龍骨花應該怎麼養,龍骨花怎麼養,龍骨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5-18 11:11:05 字數 1540 閱讀 2428

1樓:5溜溜達達

龍骨花是一種很好養的花,我們都稱它為懶人花。龍骨花耐乾旱、耐晒、不耐溼,所以澆水時一定要注意,若盆土長期過溼會引起爛根。而冬季是龍骨花的休眠期,這時一兩個月澆一次水也沒問題。

龍骨花喜暖不喜寒,所以越冬時一定要控制溫度,一般只要冬天保持在10度以上龍骨花就能活下去。冬季為了預防龍骨花腐爛,需放在陽光充足處讓其多見陽光,並隔一定的時間轉盆。

龍骨花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苛刻,一般的培養土就能良好地生長。龍骨花對肥料的需求也不是太高,生長期間每15到20天施淡肥一次,肥料以粒狀複合肥或自制的礬肥水均可,但用肥不能過濃,以免造成肥害而導致爛根。

龍骨採用扦插繁殖。切取10釐米以上的分枝,把流出的漿液洗淨,晾乾後十二小時後扦插,或者切取後直接扦插也能成活,只是成活率稍低一星期後見新龍骨開始失水萎蔫時少量澆水,沙土寧幹勿溼,以免剪口腐爛。置於半陰處即可,生根容易。

管理龍骨生長快,易養殖,對其管理要求不嚴,你可隨自己心意留枝或者剪枝,但每次剪枝不能太長,最好等龍骨長到半米以上時才可以整形修剪。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我們可以用園土營養土混合沙子來種植,底部可以加一層有機肥作為基肥 這樣的話你以後日常講戶中就不用費心地去施肥。喜陽耐旱枝葉比較厚實,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 所以我們給龍骨花澆水頻率不用太高澆水太多反而容易導致它爛根。

3樓:yan胖子

龍骨花: 大戟科大戟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奈米比亞。

形態特徵:龍骨花生長健壯,高可達2米至3米,植株呈灌木狀,分枝多而密,嫩肉質,葉長2釐米至4釐米。基部有短的主幹,於主幹周圍輪生,3~4稜,稜緣鋸齒形,有堅硬的短刺,向上垂直生長。

習性及養護:龍骨花耐乾旱,耐晒,澆水要適量。若盆土長期過溼會引起爛根。

冬季休眠期1-2個月澆一次水也不會幹死。龍骨花不耐寒,越冬溫度要控制在10度左右。為了預防冬季龍骨花腐爛,需放在陽光充足處讓其多見陽光,並隔一定的時間轉盆。

龍骨花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的培養土就能良好地生長。龍骨花雖然耐晒,但龍骨花不是以觀花為主,所以夏天要給於適當的遮陰,以利於生長。置於室內觀賞的龍骨花,應儘量放在靠近日光的窗邊。

讓其多見陽光。

繁殖:龍骨花采用扦插繁殖。切取10釐米以上的分枝,把流出的漿液洗淨,沾草木灰晾乾後插於微乾的粗沙土中,一星期後插穢開始失水萎蔫時少量澆水,沙土寧幹勿溼,以免剪口腐爛。

置於半陰處即可。生根容易。

龍骨花,又名量天尺。為仙人掌科攀援肉質灌木植物,長3-15米,具氣根。廣東、海南、廣西等地區可栽培於庭園或村落附近,常攀援於樹幹、廢牆或岩石上;其他地區多栽培於溫室。

其莖常作各種仙人球的嫁接砧木。其花、莖均可入藥。漿果可食,商品名「火龍果」。

龍骨花怎麼養,龍骨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對土壤的bai

要求不是很高,du我們可以用園土營養zhi土混合沙子來種dao植,底部內可以加一層有機肥作為基肥 這樣容的話你以後日常講戶中就不用費心地去施肥。喜陽耐旱枝葉比較厚實,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 所以我們給龍骨花澆水頻率不用太高澆水太多反而容易導致它爛根。

龍骨怎麼養,龍骨花應該怎麼養?

龍骨花是一種很好養的花,我們都稱它為懶人花。龍骨花耐乾旱 耐晒 不耐溼,所以澆水時一定要注意,若盆土長期過溼會引起爛根。而冬季是龍骨花的休眠期,這時一兩個月澆一次水也沒問題。龍骨花喜暖不喜寒,所以越冬時一定要控制溫度,一般只要冬天保持在10度以上龍骨花就能活下去。冬季為了預防龍骨花腐爛,需放在陽光充...

龍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龍骨花怎麼養

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我們可以用園土營養土混合沙子來種植,底部可以加一層有機肥作為基肥 這樣的話你以後日常講戶中就不用費心地去施肥。喜陽耐旱枝葉比較厚實,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 所以我們給龍骨花澆水頻率不用太高澆水太多反而容易導致它爛根。龍骨花的正確養殖方法你知道嗎?瞭解這些後,輕鬆達到枝繁葉茂!龍骨花...

我養的龍骨花月也不發芽,我養的龍骨花3個月也不發芽

1 栽植 龍骨極易成活,喜富含腐殖質豐富的沙質土壤。如果尋找這種沙質土壤困難,可以隨意找一些較鬆軟的土壤即可,龍骨對土壤要求不是太高,一般的土壤都能養活它。22 光照與溫度 由於龍骨在直射強陽光下植株發黃,所以在夏季要放在半陰的環境條件下養護,而冬季在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內向陽處,溫度宜保持10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