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冬天怎麼養?

2023-01-25 22:25:07 字數 770 閱讀 9946

1樓:納納嗚

‍‍茉莉花是一種長日照偏陽性花卉,且喜炎熱潮溼,性畏寒,冬季需在5℃以上的環境中才能安全越冬,茉莉花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5℃—5℃。最適合光照強烈的樓房陽臺盆栽。 茉莉花越冬管理要點是:

一、 控制室溫 北方地區,每年寒露節前將茉莉移入室內,放在陽光充足的房間裡。整個冬季的室溫,夜間最低溫度以12°c-14°c最為適宜,白天最高溫度以18°c-20°c最為適宜。要注意適當通風,不然易引起葉片脫落和爛根。

一般應在晴天中午稍微開啟窗戶通風。 二、 適量澆水 盆栽茉莉花生長的好壞,澆水是否適宜是個關鍵。冬季茉莉花已進入半休眠狀態,吸收和蒸發水分的量很小,澆水應有節制。

如澆水過量,則往往引起爛根,葉子發黃以致落葉死亡。但澆水也不能太少,一般見盆土乾硬時即澆水一次,以保持盆土稍潮潤為適宜。 三、 停止施肥 北方冬季氣溫低,茉莉花在冬季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

一般從10月開始即停止施肥。 四、 防治蟲害 冬季室內通風不良,易發生紅蜘蛛和介殼蟲,危害頂梢幼嫩的枝葉,影響生長和觀賞,常用1500倍-2000倍的"1059"的藥液噴施於葉片或整個植株。平時要注意觀察病蟲發生,對症施藥‍‍。

2樓:瘋狂小逗比雷

光照。茉莉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充足,葉色濃綠,枝幹粗壯,花蕾形成多,著色好,香氣濃。否則,造成植株徒長,葉片淡綠變簿,枝幹也纖細,節間較長而嫩,花蕾少,開花少,花朵小香氣淡。

3樓:娛記太太吧

要有充足的陽光。溫度要20攝氏度左右。茉莉花喜歡高溫。還要保持土壤溼潤。經常施肥。除蟲。

茉莉花要如何養,茉莉花怎麼養

你好!茉莉花養殖方法 茉莉花是喜光的開花植物,家庭栽種的茉莉花需要擺放在陽光充足的位置。茉莉植株得當充足的陽光照射,就會避免枝葉徒長,重要的是到了花期能保證開花翻倍。茉莉花的生長環境保持溼潤的狀態,更有利於植株的生長和開放。土壤幹了就要及時澆水,發現土壤泛白就要澆透水了。如果怕麻煩,也為了避免忘記澆...

茉莉花怎麼養護,茉莉花怎麼養啊

茉莉為半常綠灌木。頂生聚傘花序,花白色,有濃香,自夏至秋開花不斷。南方多植於庭院,北方宜盆栽賞花。盆栽茉莉宜每年或隔一年於早春換一次盆。盆土可用腐葉土 沙壤土混合配製,並加入少量粉碎的餅肥 骨粉等作基肥。結合換盆進行修剪,一般枝條可保留15釐米左右長,其餘部分剪去 同時,剪除過密枝條 病蟲枝 枯枝,...

養茉莉花怎樣配營養土,家裡養茉莉花請問用花店買的營養土可以麼?

茉莉盆栽,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氣效能,一般可用田園土4份 堆肥4份 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乾枯餅末 雞鴨糞等適量,並篩出粉末和粗粒,以粗粒墊底蓋面。上盆時間以每年4 5月份新梢末萌發前最為適宜。按苗株大小選用合適的花盆。上盆時一手扶苗,一手鏟填培養土,待土蓋滿全部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