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川菜魚怎麼做,川菜的魚有幾種做法?

2021-03-24 00:14:06 字數 2685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鯉魚、蔥段、薑片、蒜瓣。

做法一:

1、將鯉魚洗淨,在身上劃幾個口,用廚房用紙把水吸乾淨。

2、平底鍋預熱,鍋內無水後放油,在油裡放一片姜,待姜煎成褐色就可以放魚了,魚入鍋後蓋蓋子,調中火,5分鐘後翻面繼續煎。

3、煎魚時調汁,料酒、醋、醬油、白砂糖、大料、朝天椒、蔥段、薑片、蒜瓣放入碗中。

4、高壓鍋預熱,將煎好的魚放入,倒入調好的汁兒,蓋蓋子,待火上二線後即可關火,待回位後即可裝盤了。

做法二:

1、淡水魚,鯉魚,從背部剖開,取出脊樑的大刺。用料酒、花椒水、蔥、姜、蒜浸20分鐘左右。

2、準備水澱粉和雞蛋一個,混合好,抹在魚身上。

3、取平底鍋開炸。炸的時間看自己口味的喜好。

4、鍋內再放入白酒、料酒、蔥、姜、蒜、泡椒、乾紅椒、大料、花椒、四川辣醬、豆瓣醬、看自己口味喜好。

5、咕嘟一會,加水、加鹽,大火開後轉小火20分鐘左右。

6、把魚放在小的平底鍋內,(如果沒有,用原來的鍋也行)。把魚裝飾一下就ok了!

7、味道正宗,自己家裡做,沒有放味道,但味道不次於飯店裡的。

做法三:

主料:桂魚700克輔料:姜10克,蔥15克,油50克,紅尖椒25克,青尖椒25克,青花椒25克

調料:蒸魚鮮露汁60克,雞粉5克,辣椒油15克,生粉5克

1.將魚洗淨,起出魚肉,將骨斬件(留完整頭骨尾骨),魚骨加入雞粉、生粉、薑末拌勻蒸熟排碟。

2.將魚肉切片,用少許雞粉、鹽、生粉、油拌勻,醃製15分鐘,再用沸水焯熟,放在魚骨上。

3.將青紅尖椒切圈,燒熱油炒香三椒,加入蒸魚鮮露汁及辣椒油煮至微沸,淋在魚上即可。

2樓:獸人要搞基

最簡單的做法,買袋川菜味的水煮魚調料來做

川菜的魚有幾種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好吃的有

:麻辣水煮魚和糖醋脆皮魚

麻辣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魚,黃豆芽,香芹,蔥、姜、蒜,花椒,幹辣椒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剁碎的蔥、姜、蒜。

黃豆芽和香芹,有點有點青蒜最好

2.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開始片魚片。

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魚骨頭宰開成段。魚片加澱粉,料酒,鹽少許醃製(澱粉可以多一些,魚肉會更嫩滑)

準備工作完成,正式開始做了,加油適量(比炒一個素菜的油多30%左右),燒熱後加花椒,郫縣豆瓣醬,蔥薑蒜末炒香後加入黃豆芽,香芹,炒熟後加高湯,再放入料酒、醬油、砂糖少許,鹽適量,燒開後略煮,2-3分鐘,將黃豆芽和芹菜撈起來放入一會兒要裝魚的盆內鋪底。

把魚頭和魚骨頭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小火熬湯10-15分鐘。估計湯熬得差不多時,這邊另支一鍋清水,燒開後下入開始醃著的魚片,注意魚片下鍋後用筷子輕輕將其化開

魚片煮到要開未開時(這時候可以看出來,開始放得多的澱粉不可怕,不用擔心它混湯,這個清水的過程會把多餘的澱粉煮了),用漏勺把魚片小心盛出(魚片開始片的時候,不用太薄,免得魚片容易碎,呵呵,刀工不是很熟的朋友正合適啦),魚骨頭熬得差不多後,用漏勺把魚頭和骨頭盛出裝盆,魚湯燒開,放入魚片,輕輕劃開

魚片煮開後1-2分鐘,關火,全部倒入盆中,在面上放上花椒,幹辣椒(2。3斤的魚,幹辣椒1兩,花椒半兩)把鍋洗乾淨,倒油小1斤(估計的)即可。

糖醋脆皮魚

糖醋脆皮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魚1000克 〖輔料〗:植物油70克,蔥花10克,姜米5克,蒜泥15克,澱粉15克 〖調料/醃料〗:

醬油45毫升,料酒20毫升,醋50毫升,胡椒粉2.5克,鹽6克,味精2克,糖100克

糖醋脆皮魚的做法:

1、將魚去鱗、鰓,淨膛洗淨,兩面打成牡丹花刀,用蔥、姜(拍碎)、鹽、料酒、胡椒粉醃入味後揀除蔥、姜,用水澱粉掛糊,幹澱粉拍好。

2、油燒至7成熱時,魚下鍋炸熟,取出。待油熱至8成時將魚復炸至酥脆裝盤。

3、鍋留底油,下蔥花、姜米、蒜泥、醬油、鹽、料酒、胡椒粉、味精、糖、醋,待汁開時勾芡,衝入沸油,將汁澆勻在魚身上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川菜的水煮魚比較流行,不過現在流傳的做法也不一樣,有紅湯和清湯的做法,紅湯就是用豆辦醬用油炒,清湯做法就是用油炸幹辣椒,吃時用小漏勺打去幹辣椒,那種做法比較好呢?

一魚兩吃正宗川菜做法

5樓:楊佩玖

一魚兩吃bai

材料主料多寶魚

配料芥蘭丁du、胡蘿蔔丁調料鹽zhi、味精、澱粉、雞蛋、dao花生油、香專油、胡椒粉

做法1.多寶屬魚處理乾淨,起肉,魚身(頭、尾和骨)注意保持完整。

2.魚身入味拍粉,炸酥裝盤;魚肉切丁入味。

3.魚丁分兩半,分別用蛋清、蛋黃上漿,劃油。

4.魚丁加配料炒熟,倒在魚身上即可。

小訣竅特點

魚身香酥,魚肉滑嫩。

提示上漿要薄,注意劃油時的溫度。

怎樣做出好吃的川菜清水魚?

6樓:丨捨我其誰丨

1.將草魚洗淨在魚背部切花刀,坐鍋點火倒入水,待水開後放入魚,加入料酒、醋、鹽煮5-7分鐘

2.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花椒炸香,放入蔥薑絲煸炒,加入醬油、少許水、白糖、雞精燒開

3.將魚撈出放在盤中,魚上碼放蔥絲、香菜,將燒好的汁澆在魚上即可,取一碗放入黃瓜、西紅柿、蔥、香菜、雞精,將煮魚的湯倒入碗中即可

川菜水煮魚怎麼做,川菜 水煮魚怎麼做

水煮魚做法 製作前備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2.5 3.5斤 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 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 魚泉 牌的就可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 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 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幹辣椒適量 以我的經驗可用 味好美 牌的,約...

川味酸菜魚怎麼做,川菜酸菜魚正宗步驟和方法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

紅湯麻辣火鍋魚怎麼做啊,做川菜,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 魚肉片500g 大蔥20g 姜15g 蒜15g 五香粉10g 基礎鍋底100g 輔料 幹辣椒50g 花椒25g 藤椒10g 八角20g 冰糖20g 醪糟汁15g 料酒10g 雞粉5g 魚湯1500g 魚骨熬製的高湯 菜籽油280g 熟芝麻6g 大紅燈籠椒5個。製作方法 1.準備材料,將 大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