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魚怎麼做正宗?豆花魚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2023-01-25 23:40:07 字數 2393 閱讀 65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政法就是把正宗的豆花魚用油炒一下,再用油鍋裡的油炸一下,就可以做出很香的豆花魚。

豆花魚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2樓:鄉味胖哥

大廚教你「豆花魚」最好吃的做法,魚肉鮮嫩不腥,豆花嫩而不爛。

3樓:兔八哥

好吃的黑豆花魚做法。

正宗的豆花魚怎麼做? 有那些配料? 用什麼魚做口感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草魚500克 輔料: 豆腐腦100克,大豆100克,辣椒(紅、尖)50克, 調料:

大蔥5克,姜4克,豆瓣醬8克,陳醋10克,料酒5克,白砂糖5克,胡椒粉5克 (以上是所需的原料) 詳細步驟如下:1.將草魚宰殺去鱗、鰓、內臟洗淨,從背部對剖,除去骨、頭、皮、將淨魚肉片成厚片;魚頭劈開,去掉魚牙待用。

2. 鍋內注油燒熱,下蔥、姜爆鍋、烹入料酒、加魚頭、水大火熬成魚湯。

3. 鍋內注少許油燒熱,下入辣椒段、豆瓣醬、熟大蒜頭炒香,放入魚湯、料酒、白糖、陳醋、胡椒粉煮沸,濾渣後加入豆瓣煮入味,撈出倒入盆內,再將魚片放入湯汁中煮熟,撈出蓋在豆花上,中間撒上熟黃豆和蔥花;鍋內注少許油燒熱,澆在魚片上,淋上香油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花魚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肝調養食譜 補血食譜 滋陰食譜。

口味:麻辣味 工藝:煮 豆花魚片的製作材料:主料:鮑魚300克。

輔料:豆腐腦150克,花生仁(生)30克。

調料:大蒜(白皮)5克,姜5克,辣椒(紅,尖,幹)15克,味精2克,澱粉(玉米)3克,芝麻10克,豆瓣10克,花椒4克,豬油(煉製)20克 教您豆花魚片怎麼做,如何做豆花魚片才好吃1. 鮑魚宰殺後治淨,片成片,用鹽碼味,掛粉備用;

2. 鍋內放入豬油燒熱,放豆瓣、薑末、蒜末煸香出色,加入幹辣椒、花椒略炒;

3. 摻入鮮湯,放入味精、豆花(豆腐腦)燒入味,將豆花撈至盤中;

4. 將鮑魚片下入湯料中煮熟,撈至豆花上,淋適量煮魚片的原湯,撒上熟芝麻和花生仁即可。 豆花魚片的製作要訣:煮豆花宜用小火,以免衝爛;鮑魚片煮熟即可,不宜久煮。

小帖士-食物相剋:

鮑魚:鮑魚忌與雞肉、野豬肉、牛肝同食。

花生仁(生):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豆花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豆花魚的做法。

1.魚清洗乾淨,切下魚頭魚尾,魚身片成兩片後切薄片。

2.將魚片用料酒,澱粉,蛋清,醬油,薑絲醃製。

3.豆腐切片入滾水燙一下。

4.幹辣椒花椒用少許熱油炒香撈出備用。花生壓碎。

5.鍋內放油,放入拍過的姜段,蔥段,大蒜,炒香後放入乾花椒。

6.放入郫縣豆瓣,炒出紅油。

7.加入水或高湯燒開,按口味加入醬油,鹽,酒釀1小勺調味。

8.放入豆腐,煮熟後撈出,鋪在盆底。

9.倒入醃好的魚片,用筷子撥散,等魚片變白即可關火。

10.將做法5調料倒入豆腐上。

11.撒上花生,炒過的幹辣椒花椒,蔥花。

12.鍋內燒油至8成熱,澆上即可。

7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主料草魚。

6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火鍋底料。

20g生抽。

2勺白胡椒粉。

適量料酒。2勺澱粉。

適量步驟。1.蔥薑蒜和火鍋底料備好。

2.嫩豆腐切碎放在容器底部。

3.草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

4.切下魚頭,將兩片魚肉也取下。

5.將大刺切下。

6.取兩片魚肉切成薄片。

7.加入鹽、雞精、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8.鍋內放油,放入蔥薑蒜和火鍋底料炒香。

9.加入一大碗水燒開。

10.將魚片逐片放入煮熟。

11.魚片和湯汁一起倒到豆花上。

豆花魚怎麼做好吃?

8樓:獨施詩業磊

做法:1、將草魚從背部對剖,除去骨,頭,皮,將淨魚肉片成厚片,魚頭劈開待用;

2、豆瓣醬剁碎,辣椒切圈,把大蒜頭炸香;

3、鍋內注油燒熱,下蔥姜爆鍋,,加魚頭、魚骨、烹入料酒,加少許牛奶大火熬成魚湯;

4、鍋內注少許油燒熱,下入辣椒段、豆瓣醬、炸熟大蒜頭炒香,放入魚湯、料酒、鹽、白糖、陳醋、胡椒粉煮沸;

5、將魚湯濾渣後加入豆花煮入味,撈出倒入盆內;

6、再將魚片放入湯汁中煮熟,撈出蓋在豆花上。中間撒上熟黃豆和蔥花;鍋內注少許油燒熱,澆在魚片上,淋上香油即可。

豆花魚怎麼做?

豆花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豆花魚火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重慶豆花魚的做法 1.魚清洗乾淨,切下魚頭魚尾,魚身片成兩片後切薄片。2.將魚片用料酒,澱粉,蛋清,醬油,薑絲醃製。3.豆腐切片入滾水燙一下。4.幹辣椒花椒用少許熱油炒香撈出備用。花生壓碎。5.鍋內放油,放入拍過的姜段,蔥段,大蒜,炒香後放入乾花椒。6.放入郫縣豆瓣,炒出紅油。7.加入水或高湯燒開,...

豆花怎麼做啊 豆花怎麼做好吃

1.醬油 味精 醋 香油 大白菜末 大頭菜末 蔥花放入湯盆內調勻 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約25克。2.炒鍋放到旺火上,放入素湯1000毫公升 色拉油 精鹽燒沸,用水澱粉勾芡,再加入豆花 胡椒粉燒沸,然後倒入湯盆內,淋入辣椒油,撒上花椒麵 酥黃豆 酥花生仁 饊子即成。食譜營養。豆腐腦 豆腐腦的蛋白質含...

武漢的酸菜魚怎麼做的?正宗的酸菜魚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主料 草魚一條 大概1kg左右 配料 泡酸菜150克 野山椒50克 姜 蔥 蒜 花椒少許調料 菜油150克 料酒少許 豬油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