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的酸菜魚怎麼做的?正宗的酸菜魚怎麼做?

2023-06-01 08:45:08 字數 2631 閱讀 7604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2樓:墨霖祈從蕾

主料:草魚一條(大概1kg左右)

配料:泡酸菜150克、野山椒50克、姜、蔥、蒜、花椒少許調料:菜油150克、料酒少許、豬油50克、芡粉少許、雞精少許。

現在就要開始做準備工作了:

1、魚去頭、去尾、去主骨待用,剩下魚肉片成薄片,用蛋清加芡粉、加料酒碼味,大概十分鐘左右;

3、十五分鐘後,酸菜地道的酸香味就已經百里飄香了,這時用漏勺將酸菜撈出,裝入菜盆內,鍋內留二百克左右的水,這時將碼好味的魚片倒入,水開兩次後,加少許雞精,就可以將魚片倒入酸菜上面了;

4、鍋洗淨加豬油燒熱,加花椒、蔥、蒜、姜少許,炒香後倒入菜盆內。

這樣一鍋酸菜可口、魚片爽口、山椒辣口的酸菜魚就已經做好了。

注意:1、魚片須薄;2、須用豬油。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4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5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6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7樓:羽晨

魚片一定要切薄點!

正宗的酸菜魚怎麼做?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9樓:山東旅行網

酸菜魚主料】草魚1條(1000~1250克)、泡酸菜250克【配料】泡辣椒末25克、色拉油40克、化豬油20克、薑片7克、蒜片10克、蔥花10克、大蔥節50克、精鹽4克、料酒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花椒10餘粒、幹細豆粉20克、雞蛋1個。

做法】流程一:將魚洗淨,頭剖開,用刀取下兩扇魚肉,魚骨切成塊,魚肉斜刀改成薄片。酸菜切薄片。雞蛋取清與幹細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流程二:魚片加鹽、薑片、蔥節、料酒碼味後,再用蛋清豆粉拌勻。

流程三: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魚片滑至斷生撈起。鍋內留少許油,下花椒、酸菜、薑片炒香,下湯,放入料酒、食鹽、味精、胡椒粉熬出味,下魚頭、魚骨煮入味撈起盛盆內;再下魚片煮1~2分鐘,連魚帶湯倒入盆內,撒上姜、蒜米、蔥花。

流程四:鍋內下少許油燒至五成熱,均勻淋於姜米、蒜米、蔥花上即成。

10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1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3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14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15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6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正宗酸菜魚怎麼做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8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20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21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22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23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4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薑片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做法: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6,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25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酸菜魚怎麼做,怎麼做酸菜魚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是怎麼做的?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家常酸...

酸菜魚怎麼做最好吃,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菜魚主料草魚1條 酸菜1碗 泡椒20個 輔料生薑1塊 豆瓣醬10克 食鹽3克 生抽6克 黑胡椒粉1克 花椒1小把 澱粉8克 香油6克 花生油25克 酸菜魚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草魚清理乾淨,泡酸菜和泡椒用清水提前泡半小時控去水分待用 2.將魚抽去筋,去掉魚頭,挨著魚尾的位置兩側各切一刀,然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