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西瓜的株距一般是多少釐米,西瓜的種植距離是多少

2021-05-22 09:35:16 字數 2765 閱讀 8905

1樓:念過涼秋

種植西瓜的株距一般是100釐米。

種植條件

1、土壤條件

培育西瓜要選土壤疏鬆,透氣性好,能排水,要求有機質含量豐盛,ph值6.5—7.8,地形高燥,排灌便利的壤土為宜,土壤鹽濃度低於0.

2%,生長出色。西瓜地不能輪作,一般要5~6年輪作一次,否則枯萎病嚴峻。

選茬:前茬對西瓜產量、質量及抗病性都有較大影響,出色的前茬可以前進產量和質量,增加抗病才幹,為豐登、豐盈打下基礎。培育西瓜最好前茬是荒地,其次是二荒地及禾穀類作物茬口,豆茬及菜地不志向,瓜茬不能連種

2、溫度

西瓜喜高溫單調氣候,不耐寒,發芽溫度一般在15℃以上,最適發芽溫度25—30℃。出苗溫度在15℃以上,最適25—28℃。生長溫度13℃以上,最高40℃,最適生長溫度18—32℃。

西瓜在日夜溫差8—16℃時堆集同化產品多,呼吸消耗少,含糖量高,***。

2樓:二班雙樂

種植規格大棚西瓜單行栽植的行距160~180釐米,株距40~50釐米,若用支架栽培行距100~120釐米,株距40~50釐米。

3樓:5188西瓜網

我們河南這邊種植的露天瓜大概1米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種和栽培方式吧,露地種植大些,0.8~1.5米,棚室小些0.5~0.7米吧,都不很國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露地種植,株行距3乘5米,

西瓜的種植距離是多少

6樓:植物衛士

西瓜bai的株行距為40-80x200-250釐米。

du早熟品種,一般長勢zhi較弱,莖蔓2米左右dao。栽培上多采用40x200釐米回的株行答距配置。

中熟品種,長勢較早熟品種強,多采用50-60x250釐米的株行距配置。

晚熟品種,植株生長勢最強,植株大瓜果大,需要土壤的營養面積大,多采用80x250釐米以上的株行距配置。

注:西瓜栽培上,大多采用三蔓整枝法管理(吊蔓栽培的除外)。

7樓:1我1勒1個1去

看你是在什麼地裡種了,旱地就種的開一點。如果可以澆灌那密一些也沒關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70cm左右的株距,行距大約1m

9樓:巢柏甘素昕

露地早西瓜,3蔓整枝,畝保苗600--700株,1:1貨2:2種植,株距70釐米。晚西瓜3蔓整枝株距1、1米。畝保苗400株。發生病害,可噴施曼哈頓碘製劑殺菌劑

種植露天西瓜,株行距是多少 40

10樓:116貝貝愛

寬畦4-4.5米,窄畦2.0-2.5米。寬畦可在畦兩側定植,瓜蔓對爬,也可在中間定植瓜蔓兩面爬,窄畦在一側定植瓜蔓單面爬。

一、寬畦定植2行,窄畦定植1行。小果型西瓜棚立架式栽培,每667平方米定植1500-1800株;爬地式栽培,採用三蔓或四蔓整枝,每667平方米定植600-750株。中、大型西瓜一般每667平方米定植650-700株,嫁接無籽西瓜每667平方米定植300-400株。

二、西瓜長勢過旺,採用逆壓。挖一個7~10釐米深坑,把瓜藤朝瓜根方向推進坑內,使後邊的藤拱起,然後填上土壓實,能控制旺長,提高座瓜率。

三、當第2~3朵雌花出現,為使瓜坐得住、長得大,可採用挾藤。在離地面一指高處,用兩根7釐米左右的木條挾藤,使藤變扁,保證維管束不斷,達到傷皮肉不傷筋骨的效果。

1.幼苗期應儘量少澆水,甚至不澆水,促使幼苗形成發達的根系;開花坐果前控制水分,防止瘋長;坐果以後,應保證充足水分**,以利果實膨大,增加重量。

2.採收前7-10天則不宜澆水,使果實積累糖分。缺水時應在氣溫較低的早、晚夜間灌水。

採取溝灌滲墒,即灌水於畦溝,待水分滲透瓜壟後,立即排乾溝中餘水。灌水和雨後立即排乾田間積水,否則易造成爛根爛藤。

3.西瓜堪稱「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露天西瓜依據成熟期的不同來確定株行距,一般株距在40-50釐米,行距在1.5-1.6米間選取,早熟品種密一些,晚熟品種稀一些。

12樓:風舞

西瓜種植株行距較大,同時又因整枝方式和栽培品種的不同,即使每公頃株數相同,而株行距可有幾種不同組合方式。例如行距1.8米、株距0.

5米,每公頃10710株,而行距1.5米、株距0.6米,每公頃也是10710株;行距2米、株距0.

4米,每公頃12495株,而行距1.6米、株距0.5米,每公頃也是12495株。

再如每公頃同為16665株,可有以下幾種行距和株距相組合:2米×0.3米、1.

5米×0.4米、1.2米×0.

5米和1米×0.6米等。

13樓:懷裡微風若惆

露天西瓜的種植模式,行距一定要掌握在這個距離,多年的經驗

大棚西瓜種植株~行距是多少?謝謝

14樓:農醫生

西瓜抄株距行距:株距40-80釐米bai,行距200-250釐米。早

熟品種,一般長勢du較弱,莖蔓2米左zhi右。栽培上多采dao

用40x200釐米的株行距配置;中熟品種,長勢較早熟品種強,多采用50-60x250釐米的株行距配置;晚熟品種,植株生長勢最強,植株大瓜果大,需要土壤的營養面積大,多采用80x250釐米以上的株行距配置。

橘子樹種植的株距是多少,種植茄子的株距是多少

株行距是植株到植株的距離,不同柑桔品種其株行距也是不同的,比如特早,株行距一般為2x3米,臍橙為3 4米,沃柑為3.5 4.5米,而且,土壤肥沃的地塊種疏些,貧瘠地塊種密些,喬化砧種稀些,矮化砧種密些,坡地比平地相對種植密度也要低一些。種植茄子的株距是多少 因品種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平均行距60至6...

桃樹種植的株距行距是多少?一畝種多少棵

栽植密度要考慮品種樹勢的強弱 園址地勢和整形方式。按目前普通栽培方式,一般密度為 北方平原地株行距4 6米,畝栽28株 山坡地3 5米,畝栽44株。南方平原地4 5米,每畝33株,山坡地3 4米,每畝55株。近年興起的 丫 樹形是桃樹密植栽培的新形整形技術。其株距離1.5米,山地5米,每畝74 89...

特警的工資一般是多少,焊工的工資一般是多少?

特警由於地域不同,工資也有差異,截止至2020年1月特警月工資在3000元 15000元不等。特警因工作性質特殊,一般情況下,除了基本的工資外,崗位津貼也佔很大的比重,目前城市特警按地區,按職級平均約一萬元左右。特警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特警 一種是公安系統的特警。工資是看具體情況來定的。公安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