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塌米的一般尺寸?榻榻米一般尺寸是多少

2023-01-11 02:25:06 字數 5792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1.榻榻米尺寸 榻榻米有標準的正規矩形和不標準的矩形兩種形狀,不同的形狀的榻榻米的尺寸也不同。正規的矩形的尺寸長度與寬度的比例在2比1的比例,比如榻榻米的長度在1800毫米那麼寬度就應該在900毫米。

2.榻榻米高度 榻榻米一般高度在25cm至50cm之間。25cm適合於上部加放床墊或小孩玩耍空間,更高的適合取代床的作用。

3.榻榻米地臺高度 地臺的高度也是榻榻米裝修中需要明確的尺寸。

2樓:戶外垂釣崔哥

你好,榻榻米也叫地炕,所以做榻榻米一般的尺寸要根據實際的房屋尺寸來決定,如果能夠做大的尺寸的榻榻米,那麼一定要做大點的,一般的尺寸兩米乘兩米五或者兩米乘三米不等,

3樓:具家理念

榻榻米一般情況是做1米5*2米或者1米8*2米1。實際的尺寸需要根據家裡的房屋空間的尺寸來規劃。榻榻米沒有一定的標準尺寸,做榻榻米都是因為空間小,想更好的利用空間。

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設計尺寸。

4樓:ccc菜辣椒

榻榻米尺寸一般是多少。

榻榻米通常都是矩形的,大小為900x500毫米是最多見的,因為它在拿取物品上是最方便的。高度通常依據不同的用途會設定在250-500毫米之間,要裝升降桌的話,則在350-400毫米左右,普通地臺則是150-200毫米,否則無法儲物。

5樓:泣飛鸞

榻榻米沒有固定尺寸都是按照實際情況定製的,寬度一般在米左右。

6樓:皇黎雪

榻榻米要根據自己家房子大小決定的,房間大做大的,房間小做小的。

榻榻米一般尺寸是多少

7樓:土巴兔裝修

榻榻米上面要放席夢思睡的話35cm高,直接坐50cm高,135cm到150cm寬。長和房間寬頭一樣,或者可以2米長。榻榻米是採用藺草編織而成,平時都可以鋪在地上,供人門坐臥躺的一種傢俱。

它實際上是起源於中國的,古時候稱「疊席」,在盛唐時傳入日本、韓國,得到廣泛的應用。

8樓:網友

榻榻米大概高度在25cm至50cm之間。一般25cm適合於上部加放床墊或小孩玩耍空間,更高的適合直接代替床或休閒空間。收納方面主要是取決於高度的設計和內部空間的分割,30cm以下的榻榻米只適合於側面做抽屜式儲藏。

更高的可以在側面做平開門,也可上拉門式翻蓋門。這種方式可以把其儲藏空間發揮的活靈活現,高度在40cm以上的可以考慮整體做成上翻門式櫃體。

普通地臺只要15cm~20cm高即可,但榻榻米地臺除了要儲物外還可能安放電動升降桌(放下時與地面齊平,但桌腿要隱藏在地臺內),因此地臺高度必須在35cm~40cm之間,否則對儲物就沒有太大意義了。榻榻米地臺不可有弧形造型,只適合直邊的地臺。

標準的榻榻米尺寸是多少?

9樓:生活美

榻榻米內部的標準尺寸為:180釐米×90釐米×5釐米,也就是一張榻榻米的面積為。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米、米、米、2米。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釐米、90釐米、98釐米。

榻榻米標準厚度:釐米、4釐米、釐米。

榻榻米選購方法

1、外觀:平整挺拔者佳,鬆垮軟塌者次。

2、表面:綠色,緊密均勻緊繃,雙手向中間緊攏無餘者佳;黃色,有跳草,用手推席面5寸,有摺痕者次。

3、草蓆:草蓆接頭處,「丫」形縫製斜度均勻,稜角分明者佳;「∥形縫製邊者次。

4、包邊:針腳均勻、米黃色維綸線縫製,稜角如刀刃者佳;針腳雜亂,白色滌綸線縫製,稜角如棕、稍圓鼓者次。

5、背部:藍色底部有防水襯紙,米黃色維綸線,無跳針線頭,通氣孔均勻者佳;底部無襯底,白色滌綸線,跳針者次。

6、厚度:上下左右四周邊厚度相同,硬度相等者佳;右厚左薄、上硬下軟者次。

7、劣質榻榻米:表面有一層發白的泥染色素,表面粗糙容易褪色;填充物的處理不到位,致使草蓆內參雜灰塵、泥沙;榻榻米的硬度不夠,易變形。

10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標準榻榻米床是正規矩形,長寬比是2:1,對應的榻榻米床的尺寸規格為180cm*900cm。

一張榻榻米的面積是平方米。在古代日本有的地方,一度房屋稅的多少是由榻榻米的張數來決定的。

長期坐柔軟的沙發,會使腿,臀,腰部肌肉鬆弛,坐「榻榻米」肌肉處於緊張狀態,不會有肌肉鬆弛的擔心。一位教授在報紙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榻榻米」散發出的草的芳香對人體有益。

擴充套件資料:

榻榻米的維護。

一、日常護理。

1、使用前用乾布擦拭,不能用水擦。

2、不可用力彎曲或拉扯,以防表面產生摺痕或變形,如果彎曲,在彎曲的一邊反方向擰數次,即可恢復原狀。

3、以稀釋的醋擦拭榻榻米,可避免榻榻米泛黃變色。

4、平置於通風陰涼處,最好每半年曝曬一小時左右,以防發黴。 5、若有水漬、尿漬,用溫巾擦淨,墨水漬,用牛乳清潔,再用吹風機吹乾或背面朝陽曬乾即可。榻榻米保養方法之終極推薦:

最少每週用吸塵器仔細打掃一次。即可防蟲、防黴。

二、雨季護理。

榻榻米為純天然草製品,較容易出現雨季黴變的問題,特別剛裝修好,沒有入住的房屋,很容易疏忽打理。以下提供榻榻米梅雨季節的保養方法。

1、每天用乾布擦拭;

2、連日陰雨潮溼,注意開空調除溼;

3、太陽充足的日子,要掀開通風,晾曬背部;

4、如發現黴變,用乾布蘸稀釋的醋酸將黴菌清理乾淨;

5、放在陽光下暴曬,注意反正面都要晾曬。

11樓:我可能真是好人

榻榻米尺寸: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米、米、米、2米。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公分、90公分、98公分。

榻榻米標準厚度:釐米、4釐米、釐米。

榻榻米是一種用藺草編織而成,一年四季都鋪在地上供人坐或臥的一種傢俱。一張看似簡單的榻榻米,卻凝聚了幾千年的席居文化,那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同時榻榻米也是一件萬能的傢俱,可以把實用與世界觀完美地結合在一起,點綴你的家。

榻榻米簡介:

榻榻米以稻草和藺草為原料,既有淡淡香味散發,又有舒適清涼的感覺。採用天然樸實的材料,多為原木、席、竹等。

榻榻米強調的是空間自然與人的和諧。底層用材質較厚重的防蟲紙,中層則鋪上一層自然感強、手工編制的高階藺草蓆,三曾材料封布包邊。

榻榻米**:

榻榻米席墊:一般從160-400元/平,主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席面,三大類數十種小類供你選擇。

地臺:是從480-700不等,看選擇的木料:橡木,障子松,歐松,杉木,是否是含席面的做工,不建議用大芯板。

障子紙:65-80元每平,一般會看你要的面積大小。

和室燈:地燈,壁燈,頂燈,手提燈等看大小做工200-300。

升降機:850-2000,看木外殼還是鋁合金,大的小的,是否含桌面等等。

以上就是關於榻榻米**與榻榻米尺寸的一些簡介。

12樓:上海拉迷家居

榻榻米的標準尺寸為:180cm x 90cm x 5cm,也就是一張榻榻米的面積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榻榻米的尺寸範圍: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1.

7米-2米。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公分-98公分。

榻榻米的尺寸是根據您做的實際情況進行劃分,在劃分的過程程中: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1.

7米-2米。範圍內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公分-98公分。

14樓:子慕居

榻榻米的尺寸應該沒有固定的,結合著臥室的具體尺寸來,若是用來睡覺用那大概和床的尺寸差不多,若是休閒用那就尺寸也沒太多限制,具體都需要結合整體空間設計的。應該注意的也就是整體協調!

15樓:裝修第一達人

一般高度很多做到40到45,長度和床一樣看放行還有佈局了。自己做的話關鍵一點就是你的工藝了。

16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標準的榻榻米尺寸,都是寬在九十公分,長一百八十公分,厚五公分、面積在一點六二平方公里,也有尺寸為90公分×90公分的半張榻榻米,一般因為榻榻米的大小是固定的所以傳統的日本建築中房間尺寸都是90公分的整數倍,所以在製作榻榻米的尺寸,要根據房間的大小來決定它的尺寸。

17樓:小韓小學長

長度一般有米這四種;

寬度一般為80、90、98公分這四種。

18樓:來自龍門古鎮白璧無暇的甜瓜

不放升降機的話40以內,如果放升降機的話42公分。

19樓:呉夏

30公分高,15公分寬,其實寬度都是看自己想要多寬。

榻榻米尺寸一般是多少

20樓:好好住

想問問裝修過的親們,一般塌塌米的高度是多高?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我叫果果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榻榻米一般做多長多寬的?

21樓:網友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米、米、米、2米。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公分、90公分、98公分。

榻榻米標準厚度:釐米、4釐米、釐米。

榻榻米的尺寸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劃分: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米-2米範圍內。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公分-98公分範圍內。

榻榻米種類:

榻榻米席面的材質分為藺草面和紙席面,相對來說草面的透氣性好一點,適用於臥室和不經常使用的房間。而紙面的結實程度要好些並且具有防水的功能、適用於有小孩或者桑拿、茶館以及使用頻率較高的房間。款式既有傳統的素面,也有很多具有現代氣息的各式圖案。

編織手法有平紋、斜紋、方格、提花等。

1、稻草芯:市面上以稻草芯最為多見,是傳統的做法,其缺點是需要經常晾曬、怕潮。受潮後容易長毛和生蟲。

並且不是很平整。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工作節奏的加快、以及地熱的出現。所以選購的人越來越少了。

2、無紡布芯:無紡布這個詞很常見。它是一種環保可降解的材料、有些衣服的成分就是無紡布。

服裝布料的編織是經緯編織,而榻榻米芯是疊壓編織,具有更穩定的效果。這也就是無紡布芯的榻榻米不易變形且平整的原因。

3、棕芯:棕適合做床墊,做榻榻米不易變形,市面上基本上已經沒有賣的了。

4、木質纖維板芯:它的好處是平整防潮,但是不能用在地熱上,因為熱量一上來就會酥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榻榻米的尺寸範圍: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1.

7米-2米。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公分-98公分。

榻榻米的尺寸是根據您做的實際情況進行劃分,在劃分的過程程中: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1.

7米-2米。範圍內 榻榻米一般的寬度:80公分-98公分。

榻榻米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23樓:鍾捷沁

標準高度是40釐米,長度和寬度是根據戶型來定。見光面的擋板高度一般是42-45釐米之間,高出的這部分,主要是用來卡住榻榻米墊子的!

記得采納哈~~~

24樓:上海拉迷家居

榻榻米的標準尺寸為:180cm x 90cm x 5cm,也就是一張榻榻米的面積為。

25樓:好好住

想問問裝修過的親們,一般塌塌米的高度是多高?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我叫果果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榻榻米尺寸是多少

26樓:稽茵淦用

榻榻米的標準尺寸為:180cm

x90cmx5cm,也就是一張榻榻米的面積為。不過,在國內銷售的尺寸會有很多種,大致長度有:170、180、190、200,寬度為:80、90、98.

標準的榻榻米尺寸是多少,榻榻米一般尺寸是多少

榻榻米內部的標準尺寸為 180釐米 90釐米 5釐米,也就是一張榻榻米的面積為1.62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 1.7米 1.8米 1.9米 2米。榻榻米一般的寬度 80釐米 90釐米 98釐米。榻榻米標準厚度 3.5釐米 4釐米 5.5釐米。榻榻米選購方法 1 外觀 平整挺拔者佳,鬆垮軟塌者次。2 表面...

消火栓箱尺寸一般多大消防箱一般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一般消火 bai栓箱尺寸規格有 1 消du 火栓zhi箱dao尺專 寸 800mm 650mm 240mm 2 消火屬栓箱尺寸 1200mm 700mm 240mm 3 消火栓箱尺寸 1500mm 700mm 240mm 4 消火栓箱尺寸 1600mm 750mm 240mm 5 消火栓箱尺寸 18...

兒童枕頭標準尺寸一般是多少,一般枕頭的尺寸是多大?

45 48cm 枕頭,通常是指人睡覺時墊在頭下並具有一定柔軟度的物品。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必須採用枕頭。枕頭一般由枕芯和枕套兩個部分構成。什麼枕頭才能 高枕無憂 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