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地 水田分別是什麼?一般分別種植什麼?中國的水田旱地分界線

2021-05-28 22:54:14 字數 996 閱讀 1275

1樓:阿離

旱地(dry land)通常是指種植旱地作物、一般不需要季節性灌溉的耕地。可分為平地旱地和坡地旱地。包括有灌溉條件的水澆地和無灌溉條件的一般旱地。

我國的旱地集中分佈在秦嶺——淮河以北的廣大北方地區,在不具備灌溉條件的南方丘陵山地亦廣泛分佈。

旱地作物主要有莜麥、土豆、玉米、高梁、小麥、穀子、棉花、蕎麥、各種蔬菜、油菜等等。

水田(paddy field)主要是指種植水稻及其他水生作物、每年有季節性積水的農田,分為平地水田和梯田水田兩大類。水田多分佈在水源豐富並有灌溉保障的地區。我國的水田集中分佈在秦嶺——淮河以南的廣大南方地區,且以種植水稻為主。

在北方水源條件比較好的地方,水田多呈現「大分散,小集中」的分佈格局。北方水田分佈區以水稻為主要農作物。

用以種植水稻、蓮藕、席草等水生作物的耕地,包括無灌溉設施的水旱輪作地。

沿崑崙山—秦嶺—淮河一線劃分,以北為北方旱地,面積49 191.6千公頃,佔全國旱地總面積的66.5%;以南為南方旱地,面積24 729.

8千公頃,佔全國旱地面積的33.5%。

2樓:匿名使用者

旱田和水田都是耕地的種類,旱田在北方,多種植小麥,還有玉米、土豆等蔬菜。水田在南方,多種植水稻,還有菱藕等。分界線是淮海秦嶺一線,它也是0度等溫線、800毫米等降水量線。

這是我第一次回答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哦,謝謝。看在我打了這麼半天,給個最佳吧,祝學習進步,開心每一天!

3樓:o0網路螞蟻

水田就是指種植水稻,蓮藕這種需要大量水漫沒土壤的農田,其他一般農田就是旱田了,關於水旱田的地理分界,這個真沒有那麼嚴格,一般認為以秦嶺-淮河流域為界,以南氣候溼潤以水田居多,以北以旱田居多,但是東北的三江平原也是以水田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田、旱地統稱田地,都是用來生產糧食、經濟作物的,旱地一般種植小麥、玉米、大豆、花生、棉花、芝麻、馬鈴薯、油菜、高糧等作物,水田一般種植水稻等作物。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鞋子一般是什麼材質,鞋子的部位分別是用什麼種類的材料?

裡料 主要有棉布 山 綿 羊皮 棉絮 毛氈 人造毛 鬆緊絨等。皮鞋鞋裡的後半部多用質地較柔軟的山 綿羊皮革,前半部多用帆布 布鞋的鞋裡大都採用本色白布或漂白布 膠鞋都用細帆布作裡料。冬季防寒的皮鞋採用毛氈或經過硝制的毛皮作鞋裡 布棉靴 鞋 一般絮入棉花後再用一層棉布作裡,也可用毛氈或鬆緊絨作裡。也有...

廣告公司一般有哪些部門?職責分別是什麼

中國一些大牌的廣告公司都是照搬的國外的組織架構,而且分工都比較明確,一般包括這幾個部門 客戶部 高大上的稱呼叫ae 負責拉客戶談單子 大公司一般都不愁客戶,都是客戶主動找上門 蒐集行業資料,瞭解客戶的需求和營銷目標,充當執行部門和甲方爸爸之間的傳話筒,盯著專案完成進度。策劃部 策劃部開會發表各自對這...

電動門窗一般有幾根線分別是什麼線

你好,一般兩根線,一個火線一根答鐵線。感謝你支援汽車大師。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玻璃升降器電機有三根線分別是什麼線 汽車玻璃升降器電機有三根線分別是一根正傳用,一根反專用,一根是公共端。玻璃升降器主要分電動玻璃升降器與手動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