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西紅柿黃瓜,空腹吃西紅柿怎麼解決

2023-03-04 01:50:06 字數 2228 閱讀 5679

1樓:你看看世界

1、空腹時不宜食用。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2、不宜和黃瓜同食。黃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

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會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3、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番茄含維生素k較多,維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維生素k不足時,會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青番茄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食用後輕則口腔感到苦澀,重時還會有中毒現象。

5、不宜長久加熱烹製後食用。長久加熱烹製後會失去原有的營養與味道。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食。

2樓:羲0兮

煮熟的西紅柿和黃瓜是可以吃,空腹吃生的容易傷腸胃,導致消化不良。

3樓:網友

空腹吃西紅柿,黃瓜。不影響身體健康。可以放心的去吃。

4樓:配件王老師

空腹不能吃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有的果膠等成分,會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形成不溶解的物質,堵塞胃部幽門口,使胃部壓力增加,導致胃脹、胃痛的症狀。西紅柿最好在飯後食用,胃酸已經與多種食物混合,降低了胃酸的濃度,就不會與西紅柿中的膠質發生反應了。

飯後或者飯中吃西紅柿,可以促進身體的消化,補充水分,排出毒素,美容養顏,****。

5樓:勤悅可

不可以空腹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因此,不宜空腹吃西紅柿。 沒有胃寒的人可以空腹吃黃瓜。

空腹吃西紅柿怎麼解決

6樓:王桂真營養師

很多人認為空腹的狀態下,食用某些食物可能對身體出現傷害。西紅柿,能不能空腹吃?

7樓:水瓶臨風

西紅柿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性質偏酸性,長期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胃粘膜的損傷,所以西紅柿最好飯後2小時食用效果最好。

黃瓜、西紅柿能空腹吃嗎?

8樓:蘭曦雪唯一

黃瓜可以空腹吃。西紅柿不可以空腹吃,且不可以和黃瓜同吃。

黃瓜可以空腹吃。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西紅柿最好不與黃瓜同食: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西紅柿空腹時不宜食用:

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沒有大礙。

9樓:陪你看海

體寒的人少吃黃瓜,體寒例如總愛肚子疼等等。西紅柿也不能空腹食用,不但容易洩肚,還會引起膽結石。

10樓:獨昌黎

不能黃瓜容易肚疼。西紅柿容易肚瀉。

11樓:陰韶

黃瓜和西紅柿不可以一起吃的。

12樓:佴曜棟

空腹吃西紅柿小心得膽結石 空腹吃黃瓜到沒聽說有什麼壞處。

為什麼不可以空腹吃西紅柿

13樓:養生早班車

西紅柿空腹吃不好?營養師:2類食物,不要空腹進食。

西紅柿可以空腹吃嗎

14樓:網友

您好,空腹是不可以吃西紅柿的,因為西紅柿作為一種家常菜,夏天的時候很多人愛生吃,但是要注意不能空腹吃。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棉膠酚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飯後可以吃西紅柿,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空腹的時候一定不要吃西紅柿。

為什麼不能空腹吃西紅柿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膠質 果質 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因此,不宜空腹吃番茄。空腹時,帶皮生吃西紅柿會讓胃很 受傷 西紅柿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作用下...

早上空腹吃海蔘好嗎,早上空腹吃西紅柿 蘋果好嗎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 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可以空腹吃海蔘,有以下理由 1,空腹吃海蔘的話,那麼所吸收到的營養成分將會是最多最完善的。2,海蔘最好就是晨起空腹吃,利於吸收,可適當配上蜂蜜。3,空腹時食用海蔘不但可經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直接被小...

早上空腹吃黃瓜好嗎 早上能不能空腹吃黃瓜

1 在早晨不可以空腹吃黃瓜,可以喝一碗米粥或吃一碗麵條之後再吃黃瓜,就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黃瓜裡面還有很多身體需要的東西,能夠幫助身體維持平衡,而且有美容和養顏的效果。2 尤其對於想要 的人效果不錯,但不能單純依靠黃瓜來 同時需要採取科學合理的方式進行,運動是最健康的方式也是最持久的 方法。黃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