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番茄有什麼壞處

2021-05-25 19:48:02 字數 2166 閱讀 5746

1樓:小小趣聊養生

這個道理非常簡單,因為番茄的汁水一般情況下都是比較酸的,那麼我們的胃部分泌出來的消化液也是酸性的,所以如果我們空腹吃番茄的話,番茄當中的汁水就會與我們的消化液混合而形成一種酸性更強的液體,那麼這個時候我們的胃裡沒有其他食物可以消化的話,就會不斷的損傷我們的胃部,而且經常這樣的話,很有可能讓我們的胃部形成某些疾病,比如說急性胃炎或者慢性胃炎等等,所以當我們空腹的時候,儘量不要吃番茄,如果實在想要吃的話,那麼也要在吃之前先吃一些其他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抵消番茄對我們胃部形成的傷害了。當然除此之外,生活當中在飲食方面的以下幾個禁忌,我們也應該注意一下:

1、空腹喝酸奶

首先大家最容易犯的錯誤之一就是空腹喝酸奶,這個道理與空腹吃番茄大致是一樣的,因為酸奶當中所含有的酸性與胃中分泌的消化液也會不同程度的損害我們的身體,所以空腹喝酸奶也是錯誤的一種做法,想要喝酸奶的話,一般情況下是在吃完飯之後才會對身體最健康。

2、空腹喝酒

生活當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因為應酬,而在外面經常空腹喝酒的人群,這類人群一般情況下胃部的功能都不是很好,這就是長期空腹喝酒給他們身體帶來的損傷,所以我建議大家儘量不要空腹喝酒,即使有應酬的話,也儘量先吃一些東西。

3、空腹洗澡

老人有一句話非常正確,那就是飽洗澡餓洗頭,其實這句話是根據長期的生活經驗總結而來的,由於洗澡會消耗掉我們大量的體力,如果空腹洗澡的話,就容易讓我們因體力透支而產生眩暈,嚴重的時候甚至會休克,所以想要洗澡的話,最少要在胃裡有一些東西的時候去洗。

2樓:二十二立

很多人喜歡空腹吃西紅柿,尤其是**的人。專家提醒,空腹吃西紅柿沒有**的作用,反而容易傷胃,誘發胃腸道疾病。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

因此,不宜空腹吃番茄。空腹時,帶皮生吃西紅柿會讓胃很「受傷」。

西紅柿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結石。小的胃結石最初像杏核一樣大,之後會愈積愈大。如果胃結石無法自然排出,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

此外,由於西紅柿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上,在西紅柿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因此連皮一起吃更易形成結石。胃結石形成的速度與西紅柿的進食量、胃酸分泌量和胃蠕動等因素有關,因此相比偶爾吃一點的人,那些經常帶皮生吃,且常空腹吃的人,得胃結石的機率要遠遠高於其他人。

另外,人體在空腹時應該進食一些容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而西紅柿屬單—營養,只含有維生素、纖維素和水分等,空腹食用不僅妨礙胃的吸收,也不能滿足機體生理需求。所以,西紅柿不宜空腹吃。特別是有胃腸道疾病、脾胃虛弱者不宜空腹吃生西紅柿,以免誘發胃腸道疾病。

空腹吃生西紅柿,其中的有機酸和胃酸結合,會刺激人的腸胃,導致急慢性胃腸炎發作、胃脹、胃痛等。因此,消化不良、脾胃虛弱、本身就有胃腸疾病的人,都不宜空腹吃生西紅柿。

番茄的皮和籽所含的粗纖維量相當高,不易被腸胃消化,建議胃食道逆流或腸胃功能不好的民眾,應減少攝取,以免腸胃過度刺而發炎。

建議大家平時多熟吃西紅柿,西紅柿炒雞蛋就是公認的一道營養菜餚。即使想生吃,大西紅柿每次不應超過一個,且應在飯後吃。胃酸與食物充分混合後,大大降低了胃酸的濃度,就不會結成硬塊了。

但吃西紅柿前後最好少吃高蛋白食物,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肉類,會加劇胃結石的形成。

3樓:子車金蘭哀煙

空腹進食應以平和、低刺激為原則,合理、均衡地搭配營養,切忌過量進食以下食品。

一忌高糖食品。空腹過量進食白糖、紅糖、點心、紅薯等糖類食品,容易引起血糖驟然升高,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造成胃部不適,出現燒心、吐酸水等症狀。

二忌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空腹過量進食牛奶、豆漿、雞蛋、肉類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此外,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蛋白質過量積聚在一起,蛋白質分解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尿素、氨類等有害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

三忌強刺激性食品。空腹進食過辣、過酸、過鹹及冷凍等強刺激性食品,會破壞胃黏膜或腸壁,造成胃腸痙攣、絞痛,誘發胃腸疾病。對經期女性,會引起月經紊亂、痛經。

早上空腹吃青蘋果壞處很多嗎,蘋果不能空腹吃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

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2 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對於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 而且以單糖為主,...

空腹多吃雪糕的壞處,一早起來空腹吃雪糕有什麼害處啊?

1 一次進食過多,也會出現不良反應。小兒易引起腹痛,中老年人易引起心絞痛,一般人易引起胃腸炎 喉痙攣及營養缺乏症,並且有可能損壞牙齒。2 飯前吃影響食慾,由於冰激凌溫度低,會造成胃腸道血管收縮,從而影響其消化吸收能力,影響各類營養素的吸收。冷飲最好在兩餐的中間吃,因為空腹吃冷飲,對胃粘膜有刺激,會因...

空腹吃蘋果好嗎,能空腹吃蘋果嗎?

可以,這樣更利於吸收,可以治便祕 要堅持哦,每天早晨空腹吃兩個蘋果 不過蘋果較硬,如果是胃不太好的還是不要空腹吃,容易胃疼的。這個因人而異,如果你胃沒問題的話,可以空腹吃的。不好,我有一次看電視,正好看到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健康專家說蘋果最好飯後吃,晚上也可以吃蘋果,但是不要在睡前吃,而是在睡覺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