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會寬容?因為別人寬容了自己,所以自己不能總是對別人恨之入骨?在社會上都是有迴應的,別人也

2021-05-30 09:13:41 字數 6241 閱讀 8018

1樓:不悔龍吟

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有時候想想這種事,自己以前也幹過;或者如果是自己面對這種事,可能自己也會這麼幹,就寬容了。寬容的人,也是有底線的,傷害到底線就不能寬容了。

2樓:i海低為王

寬容別人等於善待自己,因為你念念不忘對別人一點沒有影響,反而使你精神不好,容易生病。因為寬容就像溫暖明亮的陽光,可以融化人內心的冰點,讓這個世界充滿濃濃暖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仇恨會讓一個人的內心變的醜陋,這是一把雙刃劍,你的心情也會很陰暗,生活狀態也會惡化,相反寬容會讓一個人的心靈得到昇華,不過也要看什麼事情啦,分析對待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寬恕別人,對自己來說那是更大的傷害。別人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兒了,而你自己還在傷心難過還在很遠當中,你這一輩子都不會幸福的,所以說要寬恕別人,寬恕自己。讓自己過的心平氣和。

5樓:運動使我快樂

一個人難免會犯錯,當我們遇到他人犯錯時,我們是耿耿於懷,結下怨恨,還是選擇寬容原諒他人呢?如果把別人犯下的錯一直放在心裡,懷恨在心,

為啥要寬容別人?因為別人也寬容了自己?在社會上為人處世不能太計較麼?太小氣了真的很累

6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別人如果會使你感到舒服,就去寬容。不能損害自己的利益去寬容別人,又不是雷鋒自己的某些優勢不是自傲的資本;自己的某些劣勢也不是自卑的理由。增強平等意識、平等對待他人、相互取長補短,才是我們應該採取得正確態度。

消除歧視,做到平等待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認識生活中的正常差異: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現象並不反映人與人之間在人格和法律地位上不平等,而只是反映經濟狀況的好壞、社會分工的不同、管理制度的必要規定、接受更適合自己的教育等。我們要承認這些差異,正確認識這些的差異。

正確對待家境貧富、智力差異、父母職務及職業的不同等等這些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①家境有貧富差別,但富裕並不能作為炫耀的資本,貧窮也並不就是一種恥辱。家境的好壞,是經濟上的差異,其形成原因複雜,它並不影響人格和法律地位上的平等。對家庭經濟困難的同學,決不能歧視。

②影響智力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先天的遺傳因素,也有後天的環境因素、實踐因素。一個智力平平的人,經過自己的努力,同樣能取得一定的成績。即使智力低下的人,也不是一無是處,在他們身上也有許多閃光點。

③父母的職務、工作不盡相同,這只是由社會分工的不同造成的,不能說明人有高低貴賤之分,在我國各種正當職業都是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都是光榮的。

如何培養自己的寬容精神:

①培養寬容精神需要正確認識自己。

②寬容是良好修養和高貴氣質的體現。

③培養寬容精神需要不斷求知。

④培養寬容精神要學會把握自己的情緒,做到換位思考。

人人生而平等:

在社會交往中,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平等的對待。

平等待人是人與人之間進行社會交往、建立良好人際的基本前提。

無論從事何種職業的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

在與同學交往時,也不能因為差別把人分為三六九等,而應該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同學。

人與人之間有差異:

自己的某些優勢不是自傲的資本;自己的某些劣勢也不是自卑的理由。增強平等意識、平等對待他人、相互取長補短,才是我們應該採取得正確態度。 消除歧視,做到平等待人:

①做到平等待人,要有發自內心的對他人人格的尊重。

②做到平等待人,要有客觀的實事求是的態度。

③做到平等待人,要摒除對金錢、權力庸俗崇拜的陳腐觀念。

④認清歧視的錯誤和危害,努力清除各種歧視。

怎樣做到尊重他人:

①要尊重他人的人格尊嚴、正當權益、個人隱私、個性特徵思想情感、宗教信仰民族習慣和生活方式等;

②不嘲笑、諷刺、挖苦和侮辱他人;

③不輕視或歧視他人;

④尊重他人要求我們做到禮貌待人、平等待人、誠信待人、友善待人,充分理解他人;

⑤遵守規則是尊重社會的底線,也是法治社會的基本要求。

如何做到平等待人、尊重他人:

①我們要平等尊重他人,就必須做到不能以家境的貧富、智力的差異、父母職務地位的不同來論人,絕對不能把這些差異作為我們另眼看人、不尊重他人的理由。

②我們要平等尊重他人,還必須做到不凌弱欺生。

③我們要真正做到平等尊重他人,就必須掌握基本的交往禮儀和技能,瞭解社會公共生活的共同準則,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文明禮貌、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的好習慣。

尊重自然的核心是保護環境。

在人際交往中,我們應該如何做到理解他人:

①尊重是理解的前提,我們要懂得尊重別人。

②善意使理解成為可能。理解需要我們設身處地體諒別人的處境和感受。

③達到理解需要積極的溝通,相處中努力做到主動地接近,坦誠的交流,細心的體會。

至理名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包含的深刻道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基本意思是說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沒有權利強加給別人。這是一種推己及人的過程,它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考慮,怎樣對待自己,就應該怎樣對待別人。

實質:關心他人、尊重他人、理解他人。

努力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有何意義?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關鍵是什麼?為什麼?

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關鍵在於我們在對待他人時要做到「將心比心,推己及人」。因為在生活中,誰都不願意幹自己不愛乾的事情,更不喜歡讓他人來強迫自己做不愛做的事情。自己是這樣,別人也是這樣。

如此,將心比心,推己及人後,自然就能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了。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的內涵:在謀求自己生存與發展的同時,也要幫助別人生存與發展。我們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就應該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別人。

換位思考、與人為善的實質: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即想人所想、理解之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就好,寬容別人如果會使你感到舒服,就去寬容。不能損害自己的利益去寬容別人,又不是雷鋒

什麼是寬容,為什麼我要寬容別人,而別人卻不能寬容我?是一個強大的地方,一定有人能解釋明白的

9樓:緊張有餘

寬容即是忘bai記是不計du較,是對別人的釋懷,也

zhi是對自

dao己的善待,寬版容往往比武力還有力量。「權寬則得眾」你寬容了別人也就為你的好友遍天下打下了基礎,你要在乎的是被你寬恕了的人,而不要盯住沒有寬恕你的人,因為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你若計較他的不寬容,等於以惡報惡,之後的生命將是缺少陽光的,當你放棄了對別人錯誤的計較,眼前就是光明無限。

10樓:草昧

寬容、理解copy,等等一系列這樣的為人處世的態度是因人而異的。並不是說你要一味的去寬容一個人或者是一類人,而是要看在被你寬容對待之後,被你寬容的那個人是不是能夠心中有數,而且對你會有所改變。

如果有,那麼你就可以適當的繼續寬容下去。

如果沒有,我建議你收起你的寬容。

還有,寬容也是有底線的,就算寬容待人,也要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因事而異。

如果我這樣回答還不夠明確,您可以繼續提問。感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bai你在問這些問題的時候你du的心理zhi也很矛盾吧

是覺dao

得自己做錯了事專,但是對方也很過分。屬在你認錯的時候,對方卻認識不到自己的錯誤而一直指責你是嗎。

我以前也有過,首先你要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首先不要想別人的錯誤,自己先為自己做過的錯事買單,這樣才顯的真誠。其實原諒別人也就是原諒自己換個角度考慮問題 你就會輕鬆的很多。

記住要堅持道德的原則,有時一味的原諒只能造成對方的縱容。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本地媳婦外地郎

寬容是對別人的無bai心之過,而事後他du又意識到自己zhi的錯誤而dao誠心悔過的一種版原諒。原諒他犯下的錯權誤。

寬容不是事事都原諒的。像一些嚴重到惡意致人**的事情是要受到懲罰的。

對於生活上的小錯誤是可以原諒的。

而你說的寬容別人 而別人不能寬容你的這個問題,不知道你指的是哪類呢?

如果是生活上的小事情,那麼你會寬容別人,別人自然也會寬容你的。就像尊重是相互的,是一樣的道理啊。所以你寬容別人,說明你的心胸寬廣、不狹隘、不斤斤計較。

當別人看到你的這一面時,當你做錯事情的時候,誠心認錯,也是會得到別人的原諒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只要是bai自己覺得這樣的du付出有價值的,zhi

那又何必在乎結dao果呢?以前我也問過自己這內樣的容問題,但是你為任何人做一件可以讓自己覺得快樂的事,也許會被人罵你很傻,但可以快樂自己那又怎麼樣呢?快樂自己,幫助別人不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嗎?

你說呢?

為什麼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是一種美德,有許多人會大發脾氣,誰也不讓誰,誰也不讓步。就這麼耗下去有意義嗎?不僅浪費了別人的時間也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為什麼就不能有一個人主動的諒解一下對方呢?何必要將一件小事情搞成大事情呢?

寬容可以將大事情化為小事情,小事情化為無事情。就何必浪費他人時間,也浪費自己的時間,還讓自己生氣,別人也生氣。

再說了,就這麼爭吵下去,到了頭來什麼結果都沒有。最後只會讓自己的情緒更加憤怒。可能會升到想要殺人的程度。那這樣不僅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所以學會寬容就是善待自己。任何一個爭吵都需要有一個人寬容,諒解。無論對任何人。

15樓:易書科技

每個人都會有和別人發生磨擦的時候,請時刻記住:學會寬容、善待他人。寬容是一種品質,令人欽佩敬仰,它不僅象徵成熟,更代表了一種境界。

年青的朋友們更應該具備這種品質,讓自己稚嫩的心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在日常生活中,青少年往往對於家人所犯的錯誤更容易大動肝火,或者說更容易因為看不慣家人的某些做法而發脾氣,這種行為真是讓人痛心疾首。為什麼就不能對家人寬容一些呢?俗話說:

家和萬事興。而寬容就是「家和」的根基。是父母把你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給了你們溫暖的家庭,是兄弟姐妹伴著你們度過了青春年少,一起編織了夢幻般的童年,無論你面臨怎樣的困難,遇到怎樣的挫折,始終都是家人在為你鼓氣,你發脾氣的時候有沒有想到過這些呢?

所以,對家人寬容一些吧,寬容能讓家庭成員相互信任和團結、相互理解和包容,從而讓家庭更和睦、和諧。寬容父母的一點點嘮叨,寬容他們稍顯落後的生活習慣,讓他們有一個幸福安樂的晚年生活,寬容和你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這份血濃於水的親情將更加彌足珍貴。對家人多一些寬容,那你便擁有了一個能遮風避雨的港灣,風雨來臨之時,你就可以放心地躲在裡面,一切煩惱就請將它留在港灣之外。

除了對家人寬容,還要對朋友寬容。正處於意氣風發的青少年朋友,總是很容易偏激、暴怒、盲目行動、甚至「疾惡如仇」,不懂得珍惜和朋友之間珍貴的友誼,屢次因為衝動而和朋友鬧得不可開交,這些都是幼稚的表現。人生在世,能有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伴一生,這是多麼得難能可貴!

所以有句話說「財富不是一生的朋友,但朋友卻是一生的財富」。雖然可能會發生爭執,但都是建立在彼此真誠的基礎上,有時候爭吵還能讓你們共同進步,所以對朋友要採取寬容政策,因為一點小事就犧牲友誼不是太不值得了嗎?

對朋友多一些寬容,友誼之樹才不會在時間老人的腳步裡褪色,心靈之花也不會在季節的變幻裡荒蕪。朋友的指責、朋友的規勸以及朋友的犀利言詞只不過因為他想要幫助你改掉身上的缺點,這有錯嗎?即使朋友真的做錯了什麼,但只要心是真誠的,就應該寬容他。

給朋友多一次寬容,就是給自己多一次機會。通過這一紐帶,才會讓你們更加同心協力地攜手並進,不管以後的路是艱難還是困苦,總有一個人在身邊陪伴,攙扶著你,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對於還在學校讀書的青少年來說,平時接觸最多的人莫過於同學了。學校就像是一個大舞臺,每一個同學就像是舞臺上的演員,能不能把這臺戲演好,就要看同學們之間是不是可以融洽的配合。如果你因為私下的恩怨而顯得特立獨行,那麼就註定了這場戲的失敗。

對於同學,同樣需要寬容。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能在一塊學習,這也是一種緣分,在朝夕相處中會有小小的磨擦在所難免,如果不能寬容視之,必定就會影響同學之間的和諧關係。

能夠對同學寬容實際上也是為自己鋪平一條道路,也許同學一句不經意的話觸痛了你的心,但是你要相信他絕對不是故意的,能夠寬容他也會讓他對你心存感激,多了一個關係要好的同學,自己的路當然就更好走一些。所以,在和同學相處的過程中,一定要學會互相謙讓和包容,互相理解和支援,這樣才能形成一個和諧的集體環境,同時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寬容能夠帶來這麼多的好處,難道你還有理由拒絕嗎?

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人的心就像一個有無限空間的盒子,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裝不下。

人生苦短,又何必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紛爭上呢?與其讓別人痛苦讓自己煩惱,為什麼不讓自己活得更瀟灑一些呢?多一些寬容,便少一些煩惱。

人為什麼要生活需要寬容,《生活需要寬容》怎麼寫 開頭需要排比句

生活之門,需要你帶上一把寬容的鑰匙去開。當你啟動寬容的心靈時,眼前便會出現一片生活的春天,能夠讓你聽到一種心花開放的聲音。當你收穫寬容的心靈時,便會出現一片生活的秋天,能夠讓你聞到一種心果洋溢的香味。寬容不是你的怯懦。寬容不是你的交易。寬容不是你的猜疑。寬容不是你的嫉妒。寬容不是你的憎恨。寬容不是你...

為什麼我總是主動和人絕交然後後悔因為別人的錯

其實這些事情你沒必要主動說出來。如果這個人真的人品有問題,你不用跟他說出絕交這兩個字,日後知道你不能輕易相信這個人就可以了。情緒是自己調節的,沒有必要的人不用常往來。但是也沒必要把事情說得太絕。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不管你喜歡那個人與否。年輕嘛,都會缺點兒腦子。誰年輕的時候沒有點兒問題呢。經歷多了...

為什麼會經常因為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在乎的人,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在乎的這些人的喜怒哀樂,自己也跟著情緒化,不過有的多些,有的少點,不為別的,只為在乎。所以我們要時刻警醒自己,讓自己變得強大,這樣自己才不會自己在乎的人有事時,自己的情緒有較大的波動,加油吧!容易受人影響情緒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自己沒有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