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長豆角,露天長豆角種植技術

2021-05-23 12:10:15 字數 4624 閱讀 4197

1樓:匿名使用者

能,豇豆比較好種,只要溫度溼度合適。

露天長豆角種植技術

2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1、選地整地:豆角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土地的要求不是非常嚴格,但是如果土壤比較肥沃的話肯定產量更好。在整地的時候儘可能的挖深一點,並且在整地時撒上適量的肥料作為基肥,以保證土壤的一個肥力。

2、播種方式:在整好的地中按照一定的間隔挖好穴每隔穴中撒上三到五粒種子,在旁邊施好肥料之後再對種子進行掩埋,撒肥時不可讓肥料接近種子,如果肥料接觸到種子可能會燒壞種子,降低出苗率。

3、田間管理:在開花之前都要進行澆水,尤其是通過移栽的幼苗要促使它進行再一次的長出新根,,豆角苗屬於爬行式生長,所以為了提高產量和方便採摘我們一般都在苗長至三十釐米左右就要進行搭架。在豆角開花的期間要做好肥力的補充,這樣可以提高豆角的座莢率,也就是提高豆角的產量。

4、疾病預防:豆角一般很少發病,但是有時也會出現根腐病,同時也會出現一些蟲害比如說豆莢螟和豇豆莢螟。所以在豆角的種植過程要仔細觀察看它是否出現這些病症,一旦出現就要進行及時的**。

如何種豆角

3樓:有點意思si兒

1、選地整地

豆角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土地的要求不是非常嚴格,但是如果土壤比較肥沃的話肯定產量更好咯。在整地的時候儘可能的挖深一點,並且在整地時撒上適量的肥料作為基肥,以保證土壤的一個肥力。

2、播種方式

豆角的播種方式有兩種,其一是在整好的地中按照一定的間隔挖好穴每隔穴中撒上三到五粒種子,在旁邊施好肥料之後再對種子進行掩埋,撒肥時不可讓肥料接近種子,如果肥料接觸到種子可能會燒壞種子,降低出苗率。

第二種方式就是先選擇一小塊地將種子撒上,蓋上一層薄膜,等到種子發芽後揭開薄膜,進行澆水,然後等苗長到五六釐米的時候就可以拔苗,按照一定的間隔進行栽種,栽好之後如果沒下雨就要進行澆水不然苗會枯死。

3、田間管理

在開花之前都要進行澆水,尤其是通過移栽的幼苗要促使它進行再一次的長出新根,,豆角苗屬於爬行式生長,所以為了提高產量和方便採摘我們一般都在苗長至三十釐米左右就要進行搭架。在豆角開花的期間要做好肥力的補充,這樣可以提高豆角的座莢率,也就是提高豆角的產量。

4、疾病預防

豆角一般很少發病,但是有時也會出現根腐病,同時也會出現一些蟲害比如說豆莢螟和豇豆莢螟。所以在豆角的種植過程要仔細觀察看它是否出現這些病症,一旦出現就要進行及時的**,至於針對性的藥水農化店都有的賣,只要你說出病症就會告訴你要買什麼藥。

4樓:月似當時

豆角種植方法如下:

1、品種的選擇

夏季豆角選擇花梗較短,開花時葉片能護花,耐熱性強,抗病效能好,產量高,豆莢長,不易老莢的品種。可用『之豇28-2』、夏優、94-1等優良品種,畝產可達1500-2000公斤。

2、播種時間

夏季豆角播期以六月二十號為好,提早一天播種可提早3-4天上市,晚一天播種要晚4-6天上市,大面積種植時,可拉開播期,從6月10-6月30日分十次播種,收穫期可延續到霜降。

3、播種

在麥收後,先清除麥茬,按大行70釐米,小行50釐米點播,穴距30釐米,每穴點播3-4粒,點播後澆一次水,4-6天出苗,苗出齊以後中耕一次,控水10天左右,3-4片葉時間苗,每穴留苗2-3株,中耕後封壠。

4、搭架

豆角在開始甩蔓時,用竹稈或細木杆兩穴扎一根搭架,四根一組在1.70米左右的高度捆一下即可,為防止蔓上架不齊,要把蔓引到架竿上。

5、及時打頂

豆角上架後,蔓生長速度快,在蔓爬滿架後豆秧還會扭成成繩向上爬,這時趁早晨秧脆時,用小棍打去蔓頭。

6、水肥管理

豆角在搭架時澆一次足墒,然後在開花後結莢時再澆水,若蔓生長期過於乾旱,也可澆一次水,總之澆水應掌握「澆莢不澆花」的原則,追肥時,以複合肥為好,在搭架前中耕封壠時,穴施三元素複合肥每畝30-40公斤。結莢盛期以衝尿素為主,每畝施量20公斤。

7、病蟲害防治

蟲害以豆莢螟為主,其次是棉鈴蟲。一般用生物殺蟲劑或無殘毒的農藥。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好土地,沙壤土比較好,關鍵在於種子,必須買好一點的種子,把土翻宣,用搞溝起壟,按六寸遠的距離刨坑,澆水,點種子,點四粒種子就行,等水完全剩下就可以培土了,培土的厚度大約4釐米左右,出苗後2~3天開始見苗,見苗分兩次,頭一次見苗留兩棵苗,第2次見面留一顆就可以,留兩棵苗豆角秧子厚,不通風,不愛接豆漿

豆角怎麼種才能長得好?

6樓:卡茲克

種植豆角長得好的辦法:

定植密度。

環境溫度。

光照強度。

施肥澆水。

具體方法:

1、豆角定植密度要合理,豆角幼苗在心葉剛時是最好的定植時期。

豆角合理的行距一般小行60釐米,大行80釐米,架高1.8~2米,架越高行距就應越大,株距45釐米左右,一般為雙株定植。如果定植密度過大,會引起豆角植株徒長難坐莢。

2、溫度的因素:

晝夜溫差要把關豆角耐熱性強,不耐藉凍,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5℃。在豆角開花坐莢期應掌握好白天溫度和夜間溫度及晝夜溫差,豆角開花期較適宜的生長溫度白天不能超過30℃,夜間不能超過18℃。

所以提醒各豆角種植戶把好放棚時間這一關,要隨氣溫的提升而延後放棚時間,豆角開花坐莢期放棚的標準為棚溫達到17℃。

3、提高光照:

大棚種植的豆角品種雖然對光照時數要求不嚴格,但對光照強度要求比較高,尤其是在開花坐莢期間,如果光線不足會引起豆角落花落莢。

4、巧施肥澆水:

豆角整個生長期最基本的應該澆三水:在定植後進行第一次澆水,一定要澆透,否則植株參差不齊;當蔓長到0.6米高的時候澆第二次水;豆角生產最關鍵的是澆豆不澆莢,在豆角的盛花期不適宜澆水,所以第三水應在初花期前澆,並結合澆水噴施促花保果劑,這樣更利於豆角開花坐莢。坐莢後應再澆一次小水,促進豆角膨大伸長。

豆角不能偏施氮肥,否則會引起豆角蔓葉徒長而引起開花坐莢延遲,應增施磷肥,以促進根瘤的生成,增強其固氮能力。

如何種植長豆角?

豆角怎麼種就長了?

7樓:農醫生

一、地塊選擇

以選擇肥沃、疏鬆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宜,並與豆科作物輪作2-3年,粘重土壤或地勢低窪、排水不良的地塊不宜選用。

二、良種選擇

特早30:特早熟品種。分枝少,主蔓結莢為主。

常規露地栽培,播種至始花需35天左右,10-12天后即可採收豆莢,採收期長達20-40天,全生育期80-100天。初花節位低,平均3節左右即可普遍結莢。同期播種初花期和初收期比之豇28-2提前2-5天,總產量略高於之豇28-2。

嫩莢淡綠色,勻稱,長約60釐米,單莢重20克左右,商品性好。

之豇28-2:中早熟,株高約2.5米左右,分枝少,葉片較稀。

主蔓4-6節開始結莢,結莢多,莢綠白色,一般莢長60-80釐米,橫莖0.9-1.1釐米,單莢重25克。

肉厚、纖維少,不易老化,品質佳。耐高溫、乾旱,抗花葉病毒病。生育期90-100天,畝產2000-2500公斤。

三、適期播種

春播豆角立春後可以播種(2、3月),適宜溫度20-32℃; 秋播豆角一般7月份(實際上其播期較長6、7、8月都可以播種)

四、綜合管理

1、豆角施肥技術:

(1)重施基肥:基肥以施用腐熟的有機肥為主,配合施用適當配比的復混肥料,如晉開硝基複合肥(15-15-15、16-16-16)磷、鉀含量比較高的復混肥,一般建議使用量為50-60kg/畝,並深翻入土;

(2)巧施追肥:豆角在幼苗期需肥量較少,大水大肥易造成徒長,為控制莖葉徒長,促進生殖生長,防止生長過旺導致花、果少,應適當控制肥水**。苗勢較弱時可衝施晉開液體起苗肥,畝施5kg。

進入到結莢期,豆角需肥量開始加大,可以在花後追施晉開硝基複合肥22-8-15以及17-5-23等配比肥料,一般每次追施15-20kg。每採收兩次豆莢追肥一次,追施晉開硝基複合肥22-8-15以及17-5-23等配比肥料10kg。

為防止植株早衰,在生長盛期,適時用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施肥,並注意肥水管理,促進側枝萌發和側花芽的形成,並使主蔓上原有的花序繼續開花結莢。

2、合理密植

播種時間應根據不同栽培方式而定,如採用大棚+小拱棚+地膜栽培的,可於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有條件的可採用營養缽育苗。苗期適當加強通風降溼,防止苗床溼度過大形成高腳苗,或發生猝倒病。3月上、中旬定植於大棚內,定植密度為每畦兩行,株距15-20釐米,每穴3株,定植後澆適量定根水,及時用土密封定植口。

或3月上旬大

豆角栽培技術(豆角如何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種來植移栽 移栽定自植,移栽前大田應澆水、深翻、結合翻地施入土雜肥5000—10000公斤,過磷酸鈣50—75公斤或磷酸二銨50公斤,鉀肥15—25公斤;合理密植,邊栽邊澆定根水,並及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幼苗抗自然災害能力,縮短緩苗期。  豆角的定植期要根據栽培方式和生育指標來確定。採用營養土塊育苗時一般於第一複葉開展時即可定植。

採用營養缽育苗時可延遲至2~3片複葉時定植。  大棚栽培3月下旬定植,小拱棚栽培4月上旬定植,地膜栽培4月中旬定植,露地栽培4月下旬定植。採用營養缽育苗時應用打洞器打洞移栽,採用營養土育苗時用定植刀打穴定植,定植後澆好定根水,並填實細土和封嚴定植孔。

一般每畦1.8m寬(連溝)種2行,行距80~100cm,穴距22~25cm,每667平方米栽3000穴。

如何種豆角,大棚如何種植豆角

1 選地整地 豆角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土地的要求不是非常嚴格,但是如果土壤比較肥沃的話肯定產量更好咯。在整地的時候儘可能的挖深一點,並且在整地時撒上適量的肥料作為基肥,以保證土壤的一個肥力。2 播種方式 豆角的播種方式有兩種,其一是在整好的地中按照一定的間隔挖好穴每隔穴中撒上三到五粒種子,在旁邊施好...

如何種植豆角

您好,接下來為您提供豆角種植方法 1.豆角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一般都行育苗移栽,通過育苗移栽,可適當抑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選好土地,施入底肥,適當澆水,使用抗病種子,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2.豆角的定植期要根據栽培方式...

陽臺如何種植架豆,如何在陽臺上種植豆角

架豆的種植 四季豆一般分為春 秋兩季,春季栽培有地豆 架豆兩種,秋季栽培主要以架豆為主。栽培技術 品種 秋四季豆主要有青島架豆 紅花白莢架豆。播期 早茬7月底播種一般產量低,但能獲取早期較高的 中茬8月上旬一般產量高,但 低,遲茬9月上旬有風險,產量低,同樣是為了獲取較 格。水份 前期一般不澆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