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如何種植架豆,如何在陽臺上種植豆角

2023-01-13 20:30:12 字數 1856 閱讀 9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架豆的種植 四季豆一般分為春、秋兩季,春季栽培有地豆、架豆兩種,秋季栽培主要以架豆為主。 栽培技術: ⒈品種:

秋四季豆主要有青島架豆、紅花白莢架豆。 ⒉播期:早茬7月底播種一般產量低,但能獲取早期較高的**,中茬8月上旬一般產量高,但**低,遲茬9月上旬有風險,產量低,同樣是為了獲取較**格。

⒊水份:前期一般不澆水,不施肥,至開花結莢期保持土壤見幹見溼即可。 ⒋肥料:

以農家肥為主,至莢長2釐米結合澆水追肥一次,原則上採取1—2次追肥一次。 ⒌病蟲害防治:疫病,用防毒礬、金雷多米爾500倍液噴霧;細菌性角斑病,用農用鏈黴素、可殺得等防治;豆莢螟、斜紋夜蛾,用銳勁特、除盡防治。

如何在陽臺上種植豆角

陽臺種豆角 能結出來媽

2樓:今日晴朗

在光照充足的陽臺種植豆角,一般用大型的盆栽或作個土槽栽培,能開花結實,但產量會比較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小花盆裡種過綠豆和芝麻,很多人都說不能結果,後來結了好多,我到現在還珍藏著呢呵呵,一點肥沒施,光澆水的,確實是個奇蹟。

豆角陽臺種植怎麼管理

4樓:農醫生

(一)前期管理

(1)5-6片真葉時應設立支架。初期應按逆時針方向將蔓牽引上架並用繩子固定,一般在晴天中午或下午進行;後期纏繞能力很強,無須人工協助。

(2)前期施肥宜少,定植成活後約1周時追施1次稀薄腐熟有機肥即可。現蕾至成攀j熟期,每7-10天施肥1次,注意增加磷鉀肥。鉀肥的比例,連續施肥2-3次。

(3)喜溫暖,生長適溫20-30℃,15℃以下生長緩慢,5℃以下產生凍害,耐高溫,35℃時仍能開花和結莢,但品質不佳。較耐旱而不耐澇,前期應適當控水,當主蔓上約有一半花序開始結莢時,要充分澆水以保證土壤溼潤。

(二)中後期管理

(1)當主蔓長出第一個花序時,花序以下的側枝應全部摘除,花序以上的側枝要進行摘心,基部留2片葉子;當主蔓攀爬滿支架時打頂,以促使下部側枝萌發花芽。

(2)花序總狀,有2-5對花,但常只結l對豆莢,往往第l對豆莢摘下後,第2對花芽才開始發育或結果;如果肥水充足、養護合宜,花序上的所有花朵都可結莢。

(3)開花後7-10天,豆莢飽滿、種子稍顯露時即可採摘。摘時在距離基部約1釐米處折斷,注意不要碰傷其他花朵。

沒有太陽的陽臺能種豆角嗎

豇豆豆角陽臺種植育苗方法

5樓:農醫生

豇豆的根系再生力弱,多用直播的方法。發芽最適溫度為25-30℃,播種時氣溫應在20℃以上。

①播種前盆土應澆透水,每穴3-4粒種子,覆土約2-3cm。

②發芽後間去病弱苗,每穴留2-3株;3-4片真葉時再間苗1次,每穴留1-2株。 若需移栽,發芽後3-4周,長出2片真葉且第1片複葉時即可定植,然後澆透水,成活後進入正常管理。

陽臺泡沫箱能種豆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青,美化環境沒有問題,如果想收穫果實必須有充足的底肥。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陽光+水+土壤。

架豆什麼時候種最佳

8樓:機哈

架豆王是芸豆的品種名稱,極早熟品種,植株蔓生,長勢強,無限生長,主莖甩蔓早,坐莢率高,豆莢草綠色,莢形較長,扁條形,長26-28釐米,寬釐米,纖維少,品質好,產量高,抗病,抗熱,適應性強,嫩莢外形整齊,商品性好,種子腎形,適宜春夏秋露地種植。

如何在陽臺菜園種植生菜,如何種植陽臺韭菜?

怎麼說呢,有一定的市場。但不大!如何種植陽臺韭菜?怎樣在陽臺上種植生菜 通常先育苗,生菜種子太小太輕,需要伴上細沙或者其他碎泥土之類的,放盆裡攪拌均勻,再撒到泥土上,然後蓋上一層薄土0.5 1釐米,薄薄的一層,15 20度約3 5天發芽氣溫高於25度時難發芽,夏天種生菜時需要催芽,將生菜種子泡1晚,...

陽臺上可以種植金銀花嗎,陽臺種金銀花如何種植

生物學特性 喜溫和溼潤氣候,喜陽光充足,耐寒 耐旱 耐澇,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0 30。對土壤要求不嚴,耐鹽鹼。但以土層深厚疏鬆的腐殖土栽培為宜。栽培技術 用種子和扦插繁殖為主。種子繁殖 4月播種,扦插繁殖 一般在雨季進行。在夏秋陰雨天氣,選健壯無病蟲害的1 2年生枝條截成30 35cm,摘去下部葉子...

如何在陽臺種草莓,怎樣在家裡的陽臺上種植草莓?

草莓很適合在房前屋後 室內 陽臺等處進行觀賞性盆栽,還可以在大棚內 溫室內進行生產性盆栽。盆栽的優點是可根據具體條件任意放置,也更容易通過人工方式創造適宜其生長髮育的條件 缺點是因盆小土壤少,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植株生長情況不易控制。盆栽方法如下 盆的選擇 草莓盆栽所使用的盆形狀多樣,有長方形 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