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豆角

2023-05-28 00:05:05 字數 1450 閱讀 8302

1樓:暈幸輝

您好,接下來為您提供豆角種植方法:

1.豆角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一般都行育苗移栽,通過育苗移栽,可適當抑制營養生長, 促進生殖生長。選好土地,施入底肥,適當澆水,使用抗病種子,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2.豆角的定植期要根據栽培方式和生育指標來確定,採用營養土塊育苗時一般於第一複葉開展時即可定植,採用營養缽育苗時可延遲至2~3片複葉時定植,幼苗移栽後,噴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的成長。

3.豆角前期不宜多施肥,防止肥水過多,引起徒長,要合理澆水、施肥、除草、防病蟲害,噴施針對性藥物加新高脂膜,提高農藥和養肥的有效成分利用率,不怕太陽暴曬蒸發,能調節水的吸收量,防旱防雨淋。

4.當植株開花結莢以後,應增加肥水,抽蔓後要及時搭架,架高。

5m,搭好架後要及時引蔓,引蔓要在晴天下午進行,不要在雨天或早晨進行,以防折斷。噴施菜果壯蒂靈,使果類蔬菜增強花粉受精質量,迴圈坐果率強,促進果實發育,無畸形、無空殼、無秕粒,整齊度好、品質提高。

2樓:愛農者

種植豆角除了冬季都是可以進行的,只要溫度溫暖些即可。種植時最好選肥沃的地塊,整地的時候要在裡面新增適量基肥,提高土壤的肥沃度。播種的時候可挖穴,之後將種子放入。

也可直接將種子灑在土壤表面,覆蓋塑料膜,等出苗後再掀開,移栽。此外,想要豆角苗更好的生長,結果,後期要加強管理才行。

一、種植時間。

種植豆角除了冬天都是可以進行的,尤其是南方地區,氣候適宜,種植起來更方便。春天一般是選在二月份前後,夏季則是在六月份,秋季是在九月份。不過具體的時間建議結合當地氣溫定。

二、選地整地。

豆角的適應能力強,對土壤要求並不高。不過更建議用肥沃些的土壤種植。整地的時候要深挖處理,且要在裡面撒上適量的基肥,提高土壤的肥力。

三、播種方式。

播種的時候可分兩種方式,一是按照一定的間距挖穴,每個穴裡撒上三五粒種子,之後再旁邊適量施肥,埋種,注意不能讓肥料接近種子,避免燒壞。二是直接將種子撒在土壤表面,覆蓋一層薄膜,等發芽後掀開薄膜,適量澆水就行。等小苗長到五公分高的時候就可拔苗栽種。

四、後期管理。

豆角在開花前都需保溼處理,勤澆水,尤其是剛移栽的小苗,土壤溼潤些才可促使更快長出新根。此外,還要及時進行搭架。通常小苗長到30公分高的時候就要搭架處理。

開花期間消耗的養分多,要及時補沃葉水溶肥,提高作莢率和產量。

3樓:我的小七呀

豆角種植技術。

一、整地 、施肥 豆角喜土層深厚的土壤,選擇富含有機質、上年未種過豆角的土地,播前應深翻25cm,每畝施有機肥料5000kg、蔬菜專用複合肥50kg作基肥,然後平整成寬的小畦。 二、播種、育苗 豆角播種期露地栽培育苗為3月下旬,露地栽培直播為4月上中旬。

4樓:鄉村啊亮

豆角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如何種豆角,大棚如何種植豆角

1 選地整地 豆角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土地的要求不是非常嚴格,但是如果土壤比較肥沃的話肯定產量更好咯。在整地的時候儘可能的挖深一點,並且在整地時撒上適量的肥料作為基肥,以保證土壤的一個肥力。2 播種方式 豆角的播種方式有兩種,其一是在整好的地中按照一定的間隔挖好穴每隔穴中撒上三到五粒種子,在旁邊施好...

如何種植長豆角,露天長豆角種植技術

能,豇豆比較好種,只要溫度溼度合適。露天長豆角種植技術 1 選地整地 豆角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土地的要求不是非常嚴格,但是如果土壤比較肥沃的話肯定產量更好。在整地的時候儘可能的挖深一點,並且在整地時撒上適量的肥料作為基肥,以保證土壤的一個肥力。2 播種方式 在整好的地中按照一定的間隔挖好穴每隔穴中撒...

陽臺如何種植架豆,如何在陽臺上種植豆角

架豆的種植 四季豆一般分為春 秋兩季,春季栽培有地豆 架豆兩種,秋季栽培主要以架豆為主。栽培技術 品種 秋四季豆主要有青島架豆 紅花白莢架豆。播期 早茬7月底播種一般產量低,但能獲取早期較高的 中茬8月上旬一般產量高,但 低,遲茬9月上旬有風險,產量低,同樣是為了獲取較 格。水份 前期一般不澆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