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蒸菜500例的內容簡介,營養蒸菜500例的介紹

2021-05-14 06:29:07 字數 2206 閱讀 6965

1樓:謙慕g嚀諮

精選420道經典蒸菜,原汁原味,營養加倍;附送80條飲食竅門,讓你輕鬆做出美味佳餚。

營養蒸菜500例的介紹

2樓:百度使用者

《營養蒸菜500例》是2023年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深圳市金版文化發展****。該書精選經典蒸菜,原汁原味,讓你輕鬆做出美味佳餚。

蒸菜和炒菜哪個更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不破壞食物的營養角度看:蒸煮食物對菜品的營養成分保護最好,而炒菜和燒菜時,油鍋的溫度較高,通常在150-200攝氏度以上.蔬菜在這種高溫下,會流失大量水分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且油溫如果過高還會產生致癌物質(這方面的資料很容易找到,各類營養方面的書籍都有論述).

但是炒菜和燒菜在烹製粗纖維蔬菜時,可以改變纖維的性狀,改善口感,使人樂於食用,那麼這是不是又幫助了人更好的完善營養攝取了呢?

而且燒菜和炒菜由於製作方法靈活,烹製時間短,口味多樣.深受人們的喜愛.

所以捨棄個人口味而一味追求營養也是不現實的.

以我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就是幾種烹飪方式都運用,儘量多的使用蒸菜、燉菜等不破壞食物營養成份的方法,少吃口味重的食品,以清淡為主.

就簡單回答到這裡.我想熱愛烹飪的人也一定熱愛生活,那麼您在生活中留心的話也一定會發現更多關於如何烹製食物的好方法的!最後祝您胃口好,身體好!

4樓:思考的蜉蝣

炒菜時最好使用鐵鍋,這樣不但維生素的損失會減少,還可以補充鐵。

5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吧,蒸菜在用油量上面比炒菜少了一半,而且保留了大部分的水分和營養物質,多吃了也不上火。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蒸菜啊,炒菜會有營養流失的,但是炒菜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保留了大部分營養。

蒸菜比炒菜有營養嗎?

8樓:o婷子

蒸菜比較能較好的保留菜的營養和所富含的維生素等,而炒菜的話因為油炒會使很大一部分的營養流失,所以還是蒸菜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營養不容易流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炒菜時溫度過高會破壞一些成分

吃蒸菜有營養嗎

11樓:

有,因為bai

1.蒸是一種重要的烹調方du法,我

國素有「無菜不zhi蒸」的說法。蒸就

dao是以蒸氣加熱,使調專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爛屬入味。其特點是保持了菜餚的原形、原汁、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儲存菜的各種營養素。

2.蒸菜的口味鮮香,嫩爛清爽,形美色豔,而且原汁損失較少,又不混味和散亂.

3.蒸菜適用面廣,品種多。此外有些其它烹調方法,還以蒸來作基礎。

12樓:方馳

最能保持營養成分就是蒸,當然除了部分需要生吃的。

13樓:凌謐汪葉

蒸菜比較能較好的保留菜的營養和所富含的維生素等,而炒菜的話因為油炒會使很大一部分的營養流失,所以還是蒸菜比較好。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蒸是一種重要的烹抄調方法襲,我國素有「無菜不蒸」的說法。蒸就是以蒸氣加

熱,使調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爛入味。其特點是保持了菜餚的原形、原汁、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儲存菜的各種營養素。蒸菜的口味鮮香,嫩爛清爽,形美色豔,而且原汁損失較少,又不混味和散亂,因而蒸菜適用面廣,品種多。

此外有些其它烹調方法,還以蒸來作基礎。

蒸菜、燉菜營養存留的分析

15樓:匿名使用者

1.高溫只破壞維生素c,對其他營養素的影響不大。

蒸和煮,都是非常好的烹調方法。區別在於煮的話,一些水溶性營養素會跑到湯裡面,蒸的湯汁要少得多。所以,蒸和煮的湯汁都要喝進肚裡面,不要浪費掉。

2.水煮後的其他維生素還存在湯裡面,喝掉湯就可以了。

你說得對,煮的話要蓋蓋子,以減少空氣對食物的氧化。用高壓鍋當然更好了,烹調時間更短。

3.洗蔬菜,要洗了切,不要切了洗,以避免水溶性營養素從切後的斷面流失到洗菜水裡面,

炒蔬菜,要用大火快炒,縮短炒菜時間可以減少維生素c的損失。

監理檢測的內容簡介,金陵地宮的內容簡介

相信如果不是專業的人員,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但是現在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已經是工程想要完美竣工所不可缺的內容了。監理檢測就是對施工現場的各個要素進行抽檢工作,看其質量是否達到國家和單位所要求的標準。既然很多人都對監理檢測感到很陌生,那麼現在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些監理檢測的基本...

吶喊篇目及內容簡介,魯迅《吶喊》的內容簡介?

吶喊 是1999年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魯迅。主要講述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願望。魯迅...

在細雨中呼喊的內容簡介,活著的內容簡介

的敘述者 我 在年輕時獲得了一個遊手好閒的職業 去鄉間收集民間歌謠。在夏天剛剛來到的季節,遇到那位名叫福貴的老人,聽他講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經歷 地主少爺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困之中福貴因母親生病前去求醫,沒想到半路上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被解放軍所俘虜,回到家鄉他才知道母親已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