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是長什麼樣子的,絲瓜長什麼樣子

2021-03-25 05:32:57 字數 3278 閱讀 3450

1樓:謝菲爾德的卓伊

絲瓜(學名:luffa cylindrica),珠江三角洲絲瓜特指八角瓜,是原產於印度的一種葫蘆科植物,又稱菜瓜,在東亞地區被廣泛種植。為葫蘆科攀援草本植物,絲瓜根系強大。

莖蔓性,五稜、綠色、主蔓和側蔓生長都繁茂,莖節具分枝卷鬚,易生不定根。中國內外均有分佈和栽培。果為夏季蔬菜,所含各類營養在瓜類食物中較高,所含皁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物質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

成熟時裡面的網狀纖維稱絲瓜絡,可代替海綿用作洗刷灶具及傢俱。不可生吃,還可供藥用,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之效,還有抗過敏、美容之效。

2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屬於雙子葉植物藥葫蘆科植物,以成熟果實、果絡、葉、藤、根及種子入藥。絲瓜的藥用價值很高,全身都可入。絲瓜所含各類營養在瓜類食物中較高,所含皁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特殊物質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

它起源於熱帶亞洲,原產於印度尼西亞 (另有一說,原產印度)。大約在宋朝時傳入中國,成為人們常吃的蔬菜。目前,供蔬菜用的絲瓜主要有兩種,即普通絲瓜和有稜絲瓜。

前者大江南北均有栽培,後者主要在華南栽培。

絲瓜長什麼樣子

3樓:hao大森

絲瓜如圖。

絲瓜luffa cylindrica (l.) roem。是原產於印度的一種葫蘆科植物,在東亞地區被廣泛種植。為葫蘆科攀援草本植物,絲瓜根系強大。

莖蔓性,五稜、綠色、主蔓和側蔓生長都繁茂,莖節具分枝卷鬚,易生不定根。國內外均有分佈和栽培。

果為夏季蔬菜,所含各類營養在瓜類食物中較高,所含皁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特殊物質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

絲瓜喜溫暖氣候,耐高溫、高溼,忌低溫。對土壤適應性強,宜選擇土層深厚、潮溼、富含有機質的砂壤土,不宜瘠薄的土壤。

中國南、北各地普遍栽培。也廣泛栽培於世界溫帶、熱帶地區。雲南南部有野生,但果較短小。

選用優質、豐產、商品性佳、適合市場的品種。冬春栽培要選擇長棒形,市場面向港澳及華南地區的品種,如碧綠、雙青、綠旺等;夏秋栽培宜選擇面向本島市場的短棒形品種,如泰國絲瓜等。用種子繁殖,直播或育苗移栽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長長的,直直的,綠綠的,大約有15~30釐米。

5樓:個性化藝術地坪

絲瓜:http://image.

望採納

6樓:後翰抄雁風

和黃瓜差不多,不過比黃瓜顏色淺,表面有豎條紋沒有像黃瓜表面一樣的刺,質地也比黃瓜軟

絲瓜是什麼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果實圓柱狀,直或稍彎,長15-30釐米,直徑5-8釐米,表面平滑,通常有深色縱條紋,未熟時肉質,成熟後乾燥,裡面呈網狀纖維,由頂端蓋裂。種子多數,黑色,卵形,扁,平滑,邊緣狹翼狀。花果期夏、秋季。

一年生攀援藤本;莖、枝粗糙,有稜溝,被微柔毛。卷鬚稍粗壯,被短柔毛,通常2-4歧。葉柄粗糙,長10-12釐米,具不明顯的溝,近**;葉片三角形或近圓形,長、寬約10-20釐米,通常掌狀5-7裂,裂片三角形,中間的較長,長8-12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邊緣有鋸齒,基部深心形,彎缺深2-3釐米,寬2-2.

5釐米,上面深綠色,粗糙,有疣點,下面淺綠色,有短柔毛,脈掌狀,具白色的短柔毛。

雌雄同株。雄花:通常15-20朵花,生於總狀花序上部,花序梗稍粗壯,長12-14釐米,被柔毛;花梗長1-2釐米,花萼筒寬鐘形,徑0.

5-0.9釐米,被短柔毛,裂片卵狀披針形或近三角形,上端向外反折,長約0.8-1.

3釐米,寬0.4-0.7釐米,裡面密被短柔毛,邊緣尤為明顯,外面毛被較少,先端漸尖,具3脈;花冠黃色,輻狀,開展時直徑5-9釐米,裂片長圓形,長2-4釐米,寬2-2.

8釐米,裡面基部密被黃白色長柔毛,外面具3-5條凸起的脈,脈上密被短柔毛,頂端鈍圓,基部狹窄;雄蕊通常5,稀3,花絲長6-8毫米,基部有白色短柔毛,花初開放時稍靠合,最後完全分離,藥室多回折曲。雌花:單生,花梗長2-10釐米;子房長圓柱狀,有柔毛,柱頭3,膨大。

生長習性

光照:絲瓜為短日照作物,喜較強陽光,而且較耐弱光。在幼苗期,以短日照大溫差處理之,利於雌花芽分化,可提早結果和豐產。

整個生育期當中較短的日照、較高的溫度、有利於莖葉生長髮育,能維持營養生長健壯,有利於開花座果、幼瓜發育和產量的提高。

溫度:絲瓜屬喜溫、耐熱性作物,絲瓜生長髮育的適宜溫度為20-30℃,絲瓜種子發芽的適宜溫度為28-30℃,30-35℃時發芽迅速。

水分:絲瓜喜溼、怕乾旱,土壤溼度較高、含水量在70%以上時生長良好,低於50%時生長緩慢,空氣溼度不宜小於60%。75%-85%時,生長速度快、結瓜多,短時間內空氣溼度達到飽和時,仍可正常地生長髮育。

土壤:絲瓜是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的蔬菜作物,在各類土壤中,都能栽培。但是為獲取高額產量,應選擇土層厚、有機質含量高、透氣性良好、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壤土、砂壤土為好。

8樓:淘金賬號

絲瓜又名天絲瓜、天羅、絮瓜等,為葫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絲瓜的鮮嫩果實,是人們常吃的蔬菜之一。普通型絲瓜呈細長圓筒狀,密生茸毛,無稜,嫩時瓜果清脆;稜角型絲瓜的瓜形體大、短粗,無茸毛,有稜角,嫩時軟脆,適於炒食。絲瓜的藥用價值很高,全身都可入藥。

具有潤膚美白、健腦、活血通絡等作用。

9樓:大浩

小絲瓜真霸道

很多腳兒到處爬

天天和南瓜競爭

你一拳,我一腳

南瓜都得讓三分

爬到屋頂拔不掉

爬到屋頂摘不下

小絲瓜,愛勞動

結的兒女給人用

希望對你有用

絲瓜是長什麼樣**有嗎

10樓:拾萬里之外

絲瓜一年生攀援葫蘆科草本植物。莖、枝粗糙,有稜溝,被微柔毛,枝具稜,光滑或稜上有粗毛,有卷鬚。莖須粗壯,被短柔毛,通常2-4枝。

單葉互生,有長柄,葉片掌狀心形,長8-30釐米,寬稍大於長,邊緣有波狀淺齒,兩面均光滑**。葉柄粗糙,長10-12釐米,具有不明顯的溝,近**。葉片三角形或近圓形,長、寬約10-20釐米,通常掌狀5-7裂,裂片三角形,中間的較長,長8-12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邊緣有鋸齒,基部深心形,彎缺深2-3釐米,寬2-2.

5釐米,上面深綠色,粗糙,下面淺綠色,有短柔毛,脈掌狀,具有白色的短柔毛。夏季葉腋開單性花。

榕樹長的是什麼樣子,榕樹長什麼樣

榕樹四季常綠,枝葉繁茂,給人一種生命力旺盛,堅韌不拔之志。榕樹長什麼樣 榕樹高可達15 25米,冠幅廣展 老榕樹遠遠望去就像一把巨大的傘。榕樹枝葉繁茂,根系十分發達,葉如木麻,實如冬青,樹幹攀曲,樹皮深灰色。葉薄呈長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榕樹的樹幹會長出許多的氣根,這些氣根看上去就像樹須,從樹枝上可以...

龍舌蘭長什麼樣子,龍舌蘭長什麼樣子

龍舌蘭又名龍舌掌 番麻,為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片堅挺,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原產美洲熱帶 中國華南及西南各省區常引種栽培。龍舌蘭屬植物莖短,葉劍形 三角和針...

小蝌蚪長什麼樣,小蝌蚪長什麼樣子

這都沒見過?哎現在的人真的悲哀啊 女孩兒織的。是夢夢忘怎麼寫嗎?小蝌蚪長什麼樣子 小蝌蚪身體呈紡錘形,無四肢 口和內鰓,生有側扁的長尾,頭部兩側生有分枝的外鰓,吸附在水草上,靠體內殘存的卵黃供給營養。蝌蚪是兩棲類個體發育的一個初級階段,早期的小蝌蚪,體呈圓形或橢圓形,外形似魚,具有側線器官。由於口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