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失眠,聽說有些食物也會導致失眠,那麼失眠患者不能吃哪些東西呢

2021-05-13 14:05:50 字數 1903 閱讀 3745

1樓:like__飛

1,部分食物導致腹部脹氣:肚子脹滿了氣,令人不舒服也睡不著。如果腹部脹氣常使你在夜晚不能好好睡一覺,那麼少吃一些產氣食物也許有幫助。

可能導致腹部脹氣的食物包括:豆類、包心菜、洋蔥、綠花椰菜、球芽甘藍、青椒、茄子、馬鈴薯、地瓜、芋頭、玉米、香蕉、麵包、柑橘類水果、柚子和新增山梨糖醇的飲料及甜點等。

2,辛辣食物干擾睡眠:辣椒、大蒜及生洋蔥等辛辣的食物會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熱及消化不良,從而干擾你的睡眠

3,晚餐豐盛油膩:晚上吃得太多,或進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會延長胃的消化時間,導致夜裡無法好好睡一覺。

把最豐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則吃得少一點、清淡一點,最好選擇一些低脂但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魚類、雞肉或是瘦肉。這種吃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避免發胖。

4,含咖啡因的飲料或食物:不少人睡不好的原因是咖啡喝多了。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它也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這是一種腦部松果體分泌的荷爾蒙,具有催眠作用。

5,芹菜:芹菜是一種天然利尿劑,會使尿量變多。

6,乾酪:乾酪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酪酸具有提神醒腦作用。

7,能量飲料:能量飲料中大多數飲料含有可提高警覺度、加快心率升高血壓的氨基酸牛磺酸。

2樓:lzq塞瓦托爾

導致失眠

的原因很多,其中很多人失眠是因為吃了不該吃的食物。這些食物容易引起胃部不適,比如脹氣等。那麼失眠患者不能夠吃哪些食物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下到底失眠患者不該吃什麼。

首先不宜吃過於油膩的東西。一頓油膩的晚餐,或者吃一堆高脂肪的食物,會增加腸胃以及肝膽和胰腺的工作量,會刺激神經中樞,使其保持工作狀態,還會導致失眠。  最明智的做法是安排最豐富的早餐或午餐,晚餐要吃得越來越少。

例如,晚餐做菠菜百合或百合桂圓小米粥,這可以幫助你很好的睡眠。

其次還有一些食物,如豆類、某些蔬菜類、某些麵包、柑橘類水果、木糖醇等飲料和甜點,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更多氣體,從而導致腹脹並妨礙正常睡眠。  還有一些辛辣而鹹的食物不宜多吃。  辣椒、大蒜和生洋蔥等辛辣食物會導致一些人胃灼熱和消化不良,從而影響睡眠。

  此外,高鹽食物會導致人們攝入過多的鈉離子,導致血管收縮和血壓升高,導致情緒緊張和失眠。 如果你已經有高血壓病史,吃高鹽食物可能會導致高血壓性頭痛和中風。  

失眠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我們能從飲食上控制控制,再配合一些運動或者娛樂,就不會存在失眠這種情況了。還有一點非常重要,不要有太多負擔,學會釋放也有一定好處。

3樓:馬雪瑞在路上

辣椒或者大蒜這一類辛辣的食物,吃完後會引起胃部灼熱,體溫升高、血液迴圈加快。由於胃部不適和心臟供血量增加兩大因素,會導致心跳加快,身體各部位處於活躍狀態,會造成嚴重失眠。

4樓:齊靜謐

大蔥、蒜、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辛辣食物干擾睡眠:辣椒、大蒜及生洋蔥等辛辣的食物會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熱及消化不良,從而干擾你的睡眠。

6樓:靜謐齊心

失眠患者首先是不能在睡覺之前喝咖啡的。最好也不要多吃肉類的食物。

7樓:世界太大哈哈啊

.蓮子、百合各30克,豬瘦肉200克,加水煲,適用於體質較弱者的失眠。3.

當歸15克,枸杞子12克,羊肉100克,加水煲,適用於血虛失眠,特別是女性血虛者。4.找一些專業的**失眠的產品,如:

潤之*爾康(怡眠茶),就相當不錯

最近總是失眠?吃什麼好呢?

您好,我從事心理醫學多年,現從事睡眠門診的 和調理,你的這種情況我認為沒什麼大礙,我 的患者很多情況和你一樣,但如果這種狀態時間很長,就會慢慢演化成神經衰弱的,首先 我建議你不要把現在這樣的狀態當做是病態,自己總結一下最近的生活 工作 社交問題,看看問題出在哪?儘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妥善處理好,你現在...

日本壽制菓株式會社如何?最近聽說有RoyalRose甜點?同事說比白色戀人好吃

2018年9月9日,由日本壽制菓株式會社 上海伽良實業 及芃歡資訊科技 上海 聯合精心打造的royal rose食品品牌將登陸上海久光百貨,屆時也將舉辦品牌見面會和經銷商見面會。日漫 名 偵 探 柯南 大家都不陌生,而日本壽制菓株式會社就是來自 柯南 的家鄉 鳥取縣米子市。1949年,日本壽制菓株式...

聽說有些得道高僧活佛有一些通靈的能力。這是真的嗎

佛門不追求神通,追求神通就入魔了,有些精進學佛,入參禪三眛,就有些神通,比如天眼通,宿命通等,佛教徒是不會顯示神通的,說白了神通對於佛教徒來講只是修行到一定時候的附屬品而已 古代常見,不過無神論時代濁氣重,有也易經六十四卦蒙卦一樣,矇住了!修行深厚者有,佛家講隨緣!佛菩薩都是王子太子去深林苦修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