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醋排骨是用白糖還是紅糖呢,糖醋排骨怎麼做?放的是紅糖嗎?

2021-03-25 07:13:03 字數 4498 閱讀 9994

1樓:瑾瑜

糖醋排骨用白糖和紅糖都可以。

1、排骨用最好的豬肋條,切斷,用水稍作浸泡。

2、排骨加蔥姜冷水下鍋焯水備用。

3、鍋燒熱倒油將排骨煎至金黃。

4、加老抽,糖,醋定色定味。

5、加水大火煮開小火收汁,大概35分鐘左右。

6、收汁到濃稠,可以加鹽調味。

7、淋米醋出鍋,這樣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先去市場買來排骨適量,( 做糖醋排骨的時候一次做的很多,一是喜歡吃,二是做的多省事,三是這菜屬於量大質更優的品種。)讓老闆幫 剁成小段,免得自己回家麻煩,而且傷刀。再準備一些姜蔥、花椒、鹽、糖、醋等調味品。

鍋內燒水,放排骨下鍋煮,加姜蔥、花椒、料酒,燒開後打去浮沫,繼續改用中小火煮至排骨上的肉能脫骨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了(飯店一般不用煮,而是飛水後蒸,這樣肉味更濃,但是要有條件——用蒸籠長時間蒸)

然後鍋置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熱(油麵開始冒青煙),下排骨炸至棕紅撈出。把油倒出,鍋洗淨,然後加湯並鹽、糖調味(略有鹹甜味),糖色調色(用白糖加油炒至棕紅加水製成,如果不會,可以加醬油(不過發黑)或是可樂),放入排骨,用中小火燒至湯汁快乾時,加醋翻炒至收汁亮油,淋入少許香油翻勻就可以其鍋了。

糖醋排骨怎麼做?放的是紅糖嗎?

2樓:雅澤雙魚

排骨焯水去腥後撈出備用。熱鍋放油燒熱,加入八角、桂皮、蒜、姜,爆香,放入排骨翻炒幾下,加入紅糖轉小火炒糖色。炒至排骨色澤紅亮後,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大火燒開,加入少許料酒、生抽、老抽(因為有純甘蔗紅糖提色,所以老抽也可以不放),轉小火慢燉。

大約燉煮50分鐘左右,排骨軟爛,大火收汁,根據個人口味再加入適量紅糖、鹽翻炒,最後放入醋翻炒均勻,出鍋、裝盤、撒蔥花。一盤色澤亮麗,味道鮮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紅糖,也可以用白糖,看個人喜好。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糖醋」中國各大菜系都擁有的一種口味。糖醋排骨起源浙江,是典型的一道浙菜。

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和用料都頗為講究,一般排骨選用仔排、肋排。

排骨需先去除血水,瀝乾醃製入味,然後裹上粉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冰糖炒出糖色後放排骨入鍋翻炒,最後淋上米醋調成糖醋味。這裡一定要用米醋,陳醋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菜名:糖醋排骨

所屬菜系:川菜

特點:色澤紅亮,幹香滋潤,甜酸味醇。

5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就有糖醋排骨的那種醬 很好吃 **一搜就有

6樓:嵐山渡月橋

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調料: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做法:

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2.姜、蒜洗淨切片,3.

香蔥洗淨切末,4.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5.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6.

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特點:色澤紅潤,酸甜醇香。

廚師一點通:糖和醋要最後放,酸甜的口味才能出來。

7樓:羊和宜嶽星

配料:豬排骨500克、醬油、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操作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

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製作: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湖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

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放的是白糖

8樓:方鴻暉曾青

糖醋排骨之做法一

配料:豬排骨500克、醬油、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操作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

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製作: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湖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

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糖醋排骨是放紅糖還是放白糖做出來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個方法 糖醋排骨不一定要放糖 其實放番茄醬更好 不但味道清爽 而且顏色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2個都不行,要放冰糖,就是一大塊一大塊的那種糖.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紅糖了 ,這個我個人親自體驗出得結果 。

糖醋排骨中的糖是紅糖嗎?怎麼熬紅糖?

12樓:蘭曦雪唯一

糖醋排骨可用白糖、冰糖或者是紅糖做。

【冰糖/紅糖版糖醋排骨用料及做法】

食材用料:豬肋條骨400克 ,熟芝麻10克 ,生薑一塊大約10克,冰糖或白糖(20克 50克),香醋25克(糖和醋的比例是2:1),香油5~10克,鹽適量,八角1個,花椒10粒,大蔥一段,料酒少許,幹澱粉適量

菜譜做法:

1.將排骨剁成長約5釐米的段,然後洗乾淨放入鍋中加上水沒過排骨

2.將鍋燒開,然後用勺子將上面的浮沫撇乾淨,可以用大火燒開浮沫都飄起來,這樣很容易將浮沫撇的很乾淨

3.放入拍鬆的生薑塊,再加上八角、花椒、料酒、大蔥一起煮,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排骨熟透

4.撈出排骨控一下湯,放入盆中撒幹澱粉,兩手端著盆子上下顛翻,讓排骨均勻的粘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5.將炒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或別的食用油,燒到微微冒青煙,將排骨放入

6.中大火將排骨炸到變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不要炸的太乾

7.將鍋裡的油倒出去,留點底就可以了,然後放入20克冰糖改小火慢慢的融化冰糖

8.冰糖融化後慢慢的糖液變色而且會起泡沫,當泡沫要向兩邊散去的時候

9.放入煮排骨的湯200克,將炸好的排骨也放進去

10.放入鹽、冰糖或白糖50克,花椒粉少許,改小火慢燉

11.小火慢燉到湯汁濃稠快乾的時候

12.放入25克香醋大火將湯汁收濃

13.湯汁收濃後,淋上適量的香油炒勻關火

14.撒上熟芝麻即可

【紅糖版糖醋排骨用料及做法】

用料 :豬排骨800g,紅糖適量,香葉三片,八角二~三個,草果半個,桂皮適量,鹽適量,生薑 兩三片,料酒(可省略)適量

紅燒排骨(紅糖版)的做法:

1、準備好生薑,八角,草果,桂皮,香葉,紅糖。

2、將排骨切段約8釐米,鍋中燒開水,排骨放入鍋中,水開將排骨撈起,水倒掉,抄水主要是將排骨中的血水去掉,並能去腥。

3、鍋水內倒少許油,加熱,放入生抽(一點點,也可省略)生薑,八角,草果,香葉,桂皮,略煎出香味,倒入排骨翻炒,待排骨煎出微金黃,倒入開水,水量沒過排骨,此時放入紅糖,鹽,料酒(可省略),大火燒開後,關小火加鍋蓋燉。

4、小火燉40~50分鐘後,大火將鍋內的湯汁收幹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鍋熱後加水或油,然後加紅或白糠都可以,慢火顏色變成暗紅的時候就可以加排骨

14樓:寂寞的寶貝

糖醋排骨中的糖可以用白糖,先把鍋燒熱,放點油把白糖倒進去小火攪拌一分鐘。弄好之後就可以倒你的排骨,醋等配料啦!

15樓:少爺愛少奶奶

怎麼可能用紅糖

紅糖是給婦女吃的啊

飯店用的是冰糖

因為不會膩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糖!鍋內加少量的油或水加白糖不停的攪動炒至紅色,再加入處理好的排骨

17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最佳,但是白糖和紅糖就沒什麼區別了。

18樓:春之昀

糖醋排骨中的糖是白糖,鍋燒熱後不要放油,直接放入白糖燒至起泡,加入排骨翻炒就變紅了,然後再放鹽、醋或你想放的調料稍悶一下即可。

19樓:天好高

不一定,一般都用白糖也有用紅糖的.

做糖醋排骨可以用紅糖嗎

20樓:80末的可愛女人

一般建議都是用白糖的,紅糖的話應該問題也不大哦,不過做出來的未必有白糖的好吃哦

做糖醋排骨用番茄醬好還是用糖和醋好

糖和醋好。用番茄醬就不能叫糖醋排骨了。有一種菜叫咕老肉就是將裡脊肉稍微炸過以後,番茄醬燒製。可以都放一點,用糖和醋味純正一些,用番茄醬味鮮。糖和醋好,我都是用糖和醋的。醋和白糖的比例為1 2。糖醋排骨可以用番茄醬做嗎 在做糖醋排骨的時候,是可以放番茄醬的,我們知道番茄醬吃起來酸甜可口,很多人喜歡在做...

醃製糖醋蒜用白糖好還是用紅糖好用白醋還是普通的食醋

紅糖。一 材料 1 主料 新鮮大蒜 2 配料 米醋 紅糖 鹽 二 做法 1 把新鮮大蒜的外皮剝去,留一層表皮並切掉蒜根和蒜頭 約留一寸 2 大蒜用水清洗乾淨後,放進淡鹽水中浸泡一夜 3 泡好的大蒜撈出瀝乾水分,4 米醋和紅糖按3 1的比例,裝入乾淨無油的大玻璃瓶內,攪拌調勻至完全溶解 5 將大蒜頭逐...

滋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滋補老鴨湯家常做法,正宗滋補老鴨湯怎麼做

滋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我認為應該用,紅糖,你也可以找一個養生專家向她諮詢一下。她也會告訴你用什麼糖的,也可以去當地食品衛生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用什麼湯的,因為就知道了 租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租補老鴨湯的話可以可以用白糖的,主要是用白糖的,如果你用紅湯也可以的,如果你喜歡那種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