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木薯澱粉和澄粉做的水晶缽仔糕中間有白圈,吃起來中間發硬。有哪位做缽仔糕的前輩給解答一下

2021-05-23 05:04:54 字數 3004 閱讀 3503

1樓:扶瀾微步

澱粉多了

水加少了

時間可以適當長一點

溫水較好速度快

湛江有什麼小吃美食可以帶走的,比如「食神水晶鳳爪」之類的東東?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東西**都可以買到。只說可能口味會有差異。如果到了湛江本地,還是可以嘗試一下本地貨的。推薦幾種必嘗小吃美食:

1.木葉夾

木葉夾,木子導遊在介紹的時候告訴我當地人稱之為yé,但後來同事告訴我它叫木葉夾,具體到底什麼名字還是留給各位去**吧。如名字一樣,木葉夾就是上下兩片樹葉包夾住一個小的帶餡的糯米糰子(據說一般用木菠蘿葉或者蕉葉)。

木葉夾有香、甜兩種,均以糯米粉作皮,香者以花生、鰍魚、蝦米、鹹蘿蔔等混合作餡;甜者以白糖、椰絲、芝麻、花生仁等混合作餡。一般白色為甜,黃色為鹹。一般人都覺得甜的好吃,但本人覺得鹹的味道更特別一些!

2.白切雞

白切雞皮爽肉滑,清淡鮮美。是粵菜雞餚中最普通的一種,屬於浸雞類。以其製作簡單,剛熟不爛,不加配料而保持原味為特點。

廣州人吃白切雞時,大多是以姜、蔥配製的調料佐餐,吃起來比較清淡,讓人容易接受,但是由於本人無辣不成餐,因此經常是向沾料中加入些許的辣椒。儘管辣,但是味道仍是不錯,會感覺到辣中帶甜,不怕辣的朋友建議一試。

3.木菠蘿

是種水果,又名菠蘿蜜,學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英文名:jackfruit. 樹菠蘿,原產印度,引入中國栽培已有九百多年曆史。

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果實6~7月成熟,果實巨大,最重達40公斤,被稱為水果之王;果實結於樹幹,剖開果子,須狀物隔開一個個金黃色桔子大小的果肉包,包裡有大核,煮熟了味同栗子,須狀物無味,而果肉則極香,甜如蜜。

此前一直將菠蘿蜜和榴蓮視為同種水果,後發現原來只是外表相似。榴蓮味道難聞,而菠蘿蜜則略帶清香。尤其菠蘿蜜可以用手撕著吃,吃法也很有意思,因此特別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絲,海產乾貨。沿海城市當然推薦海產!

湛江眾多本地美食,如果路途不遙遠,可以嘗試帶些新鮮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帶水果吧。帶走了時間久了,也不是那種味道。

澄面都可以做什麼美食?

5樓:那個閃電

可以做缽仔糕、冰皮月餅、

水晶桂花糕、廣東腸粉、奶黃包、水晶餅、水晶涼皮、水晶蝦餃等等。

以下是水晶蝦餃的做法。

主料:澄粉70克、玉米澱粉20克、豬肉餡50克、玉米粒30克、豌豆20克、香菇20克、紅蝦肉25克、蔥花10克

輔料:生抽醬油1茶匙、食用油1湯匙

1、準備好食材

2、玉米粒、豌豆焯水1分鐘,瀝乾水分撈出;

3、香菇焯水1分鐘左右,瀝乾水分撈出;

4、一般的小朋友都不怎麼喜歡顆粒的餡料,所以我將玉米粒、豌豆和香菇一起放料理機里弄碎;

5、豬肉餡中加入10克蔥花、1湯匙食用油和1茶匙生抽醬油,攪拌均勻;

6、再將弄碎的玉米、豌豆、香菇和蝦肉一起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7、澄粉中加入玉米澱粉,混合均勻。緩緩倒入110克,100℃沸水邊倒邊攪拌,直到麵粉糊成雪花狀,要儘量均勻,不要有沒沾水的乾麵。揉成團後醒面10分鐘左右;

8、取出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切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9、取一個小劑子揉圓,壓扁,用一個小板將小劑子壓成圓形(蝦餃皮要現包現壓哦,千萬不要一次做太多,否則容易乾裂。);

10、往蝦餃皮中放入適量的餡料,如圖;

11、由一邊開始捏起,將蝦餃捏嚴實,如圖。(在包的時候,手要輕一點,否則容易將皮捏破。)

12、蝦餃全部捏好後逐個放到胡蘿蔔片上,如圖。(這樣可以很好的防粘。)

13、開水上鍋,大火燒10-15分鐘即可關火;

6樓:匿名使用者

澄粉也就是小麥澱粉。成熟後是半透明狀態,所以主要用來製作水晶蝦餃、粉果、腸粉,水晶餅,自制涼皮等。

夏季美食:澄面涼皮做法:

1、涼皮用料。將水倒入澄面中。調成均勻稀糊。

2、在一個平盤上刷少許油,備用。鍋中倒水,放入蒸格,燒沸。

3、在派盤中倒入適量澄麵糊,晃平,放入鍋中,粉糊變成透明狀,出鍋,沿邊緣揭起。

4、放入平盤,表面刷少許油。逐張做好,疊放盤中,晾涼,切成條。

5、裝入盤中,姜蒜搗碎,倒入涼開水,加適量鹽,調勻,蔥切蔥絲,備用。

6、倒入涼開水,加適量鹽,調勻,放入少許醬油,倒入適量醋,淋上香油。加入老乾媽豆豉。澆上辣椒油,撒上蔥絲。

紫水晶美食城怎麼樣

7樓:

到達瑞麗已是深夜,當地的同仁帶我們來這裡宵夜。店家緊鄰瑞麗市內的那條什麼河,夜晚、河畔、燈火闌珊。食客基本都在河邊露天位就座,手持酒杯或開心高論、或會心密談,陣陣微風輕撫,開懷享受難得的悠閒。

老闆娘叫阿華,看上去也就20多歲,短髮略微染黃,幹練、俊俏,舉止大方得體。盤道得知,實際年齡已過而立,心態加保養。為了迎接我們,阿華準備了那麼多美食,很多沒有見過。

正所謂酒不醉人,美食美景不大重要了。能記住的幾款:炸竹蟲,較比貴,據說一斤100多還是幾百多米,炸得外層香脆、內部綿軟,很香。

什麼螃蟹,很大隻,切塊,確實較比鮮,但放了較比多辣椒,就了不少當地小啤酒。其他食品都不錯,可惜人已微醺,味覺不得要領了。

美食大戰老鼠寶石強化需要的水晶各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強1要5個,強2要10個,強3要15個,強4要25個,強5忘了,強6要55個,強7要75個,強8要100個後面的不知道

美食推薦:上海最好吃的水晶蝦仁在**

9樓:超級春風十里

蝦仁炒蛋

材料主料:蝦仁150克,雞蛋250克

輔料:韭黃80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做法1、蝦仁炒熟盛罩籬內;

2、雞蛋加調味(鹽、味精、胡椒粉)拂勻,加入切碎的韭黃、蝦仁拂勻,下油,倒下蝦仁蛋,炒熟上碟。

我用澄粉和玉米澱粉做水晶餃子,為什麼還沒有包完拿去蒸就有一些陸續裂開了,蒸出來的餃子很透明但是一點

橙粉沒有粘和性,兩者摻和肯定難吃了 你是開水和的澄粉嗎?水晶餃子做出來很透明但是為什麼怎麼沒有嚼勁和彈性?我是用玉米澱粉和澄粉做的。不需要用發酵粉,和麵久一點。摻點高蛋白麵粉,和麵和壓面久一點 澄面做水晶餃子怎麼做不出來啊?我作的水晶餃子不放玉米澱粉,直接用開水燙。而且不能用擀麵杖,要用手按得,用手...

木薯粉可以做鍋包肉嗎?鍋包肉可以用紅薯澱粉嗎

木薯粉是可以用來做鍋包肉的,這主要就是因為木薯粉也是澱粉的一種,所以也是可以用來做飯的,而且它的粘度比較大,做出來的鍋包肉會感覺特別的貪牙。用木薯粉來做鍋包肉是可以的,木薯粉做鍋包肉的味道和普通的澱粉麵粉做出來的還不一樣,還是比較好吃的。你好,木薯粉應該是可以做鍋包肉的,最好是放上幾滴油,可以在摻一...

用紅薯澱粉怎麼做麥芽糖?木薯粉可以做什麼小吃

麥芽糖製作時以澱粉為原料 麥芽為介質,在麥芽的澱粉酶發酵作用下,經過高溫熬製就可得麥芽糖。而紅薯含有大量的澱粉因此紅薯是可以加工成麥芽糖。當然除紅薯外,玉米也可以加工麥芽糖。用鮮紅薯製作麥芽糖,需先將新鮮紅薯洗淨,剔除病害 變質的部分,然後用刨絲機或帶洞眼的礤床兒將鮮紅薯刨成細絲,並隨即放入鍋中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