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皮一般是用什麼做的麵粉澄粉還是粘粉

2021-03-19 18:35:37 字數 4405 閱讀 3236

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是一種由麥類磨成的粉末,如果沒有字首預設指小麥粉;澄粉又稱澄面、小麥澱粉。是一種抽取植物性蛋白質(麵筋)之後的麵粉。

通常的餃子皮是由麵粉製作的。澄粉在未經與水一起加熱的情況下可塑性較差,一般不用它製作需要大量加工的餃皮。但可通過精細操作製成蝦餃之類食品的外皮。

粘粉是一種膩子,主要成分為石灰、還有滑石粉、石膏粉和一些新增劑。不能用在食品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包餃子都用普通的麵粉,也就是中筋麵粉。廣州經常有一些小麵點是用澄粉做的,比如最常見的蝦餃,做出的是透明的,非常漂亮,當然他是蒸的,而不是煮的。

3樓:毛毛祥

普通的餃子皮是用麵粉做的。而麵粉又分為高筋粉和低筋粉,外面賣的餃子粉是高筋粉,包出的餃子皮比較筋道,耐煮,不易破皮。我們平常包餃子用的麵粉大多是中筋粉包出的餃子不易久煮,而且容易燉爛。

另外,晶瑩剔透的水晶餃子是用澄粉(小麥澱粉)做的。

餃子皮做法很多,你也可以在一般麵粉中加入澄粉可以讓做出來的餃子皮變得透明一些,口感好些。

您說的粘粉應該是粘米粉,是不能做餃子皮的。粘米粉人們通常用來製作蘿蔔糕、芋頭糕,餈粑等糕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是,用的是高筋麵粉,就是一種小麥粉,麵筋含量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的餃子粉比較好冷水和麵

6樓:anan五五

家庭吃餃子,正宗的包餃子用的餃子皮都是用麵粉做的,好點的就用精麵粉,不過現在也有另出新意的,用其它的粉類來代替麵粉,但這一般都是在飯店或酒店才有.

7樓:忽忽

一般的配比是中筋麵粉半斤,加上水1杯

8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啊!!!北方的餃子絕對是麵粉!!!

但是廣東的那些所謂餃子就不知道了

9樓:

餃子皮肯定是麵粉做的了!一般麵食都是用麵粉做的!

10樓:擱淺的大鯊魚

用餃子粉~超市有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啊,應該**的都是一樣的吧

餃子皮的粉能用普通麵粉做嗎?

12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手工餃子的製作方法。

主料:皮皮牙300g、韭菜150g、肉餡5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十三香適量步驟:1.皮皮牙用水焯一下

2.買來的肉餡

3.韭菜切好

4.餃子面,是用溫水和的哦!醒10分鐘即可5.肉餡拌好,放適量的油、味精、十三香

6.面揉成條

7.揪小塊

8.搓揉好

9.擀皮

10.包好餃子

11.把鍋準備好,放上水,放上蓋簾,然後放上屜布12.放上餃子

13.蓋上蓋子,鍋開了10分鐘即可出鍋

14.餃子出鍋就可以享用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是可以用普通麵粉來做的,麵皮要注意不要太硬,如果覺得不理想,可以加點鹽適當多醒一會兒。

做法1. 將2/3份量的麵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個凹槽,再將水慢慢倒入。

2. 用二手用力抓捏麵粉,揉成麵糰。

3. 在桌上撒上剩餘的1/3份量的麵粉,將麵糰放在桌上用力來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為止。

4. 使用菜刀將麵糰分切成數塊,並搓成直徑約2公分的圓條狀。

5. 將麵粉條再用菜刀分切成約2公分的小塊,整理成圓形後,用手掌將每一小塊壓成圓餅狀。

6. 一手拿捍面棍,一手拿小圓餅狀的麵糰,以順時鐘方向旋轉的方式慢慢杆成直徑約7公分的餃子皮。

14樓:妙招朵兒

一 餃子面用冷水還是熱水 ,冬天和麵要用溫水 酵母用溫水和麵 二 餃子面和水的比例 2:1,雞蛋,加入蛋清 使餃子皮更加的勁道用筷子攪拌均勻 揉捏麵粉的竅門 餃子面非常有嚼勁 和餃子面的竅門

網上說餃子皮是用高筋麵粉做的,但是水晶蝦餃的皮是用澄粉做的,澄粉是無筋粉。所以到底用什麼粉才能做出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餃子皮是用麵粉做的。而麵粉又分為高筋粉和低筋粉,外面賣的餃子粉是高筋粉,包出的餃子皮比較筋道,耐煮,不易破皮。我們平常包餃子用的麵粉大多是中筋粉包出的餃子不易久煮,而且容易燉爛。

另外,晶瑩剔透的水晶餃子是用澄粉(小麥澱粉)做的。

餃子皮做法很多,你也可以在一般麵粉中加入澄粉可以讓做出來的餃子皮變得透明一些,口感好些。

您說的粘粉應該是粘米粉,是不能做餃子皮的。粘米粉人們通常用來製作蘿蔔糕、芋頭糕,餈粑等糕點。

16樓:

不用這麼糾結。家常的話就是一般麵粉。

澄粉是做蒸餃的。煮的話強度不夠,易破。

做水晶餃子皮可以用麵粉和澄麵粉混合嗎?

17樓:蘇木槿華

1、配方

主料:土豆澱粉1份、小麥澱粉2份

2、操作步驟

(1)將1份土豆澱粉和2份小麥澱粉放入盆內混合均勻。

(2)倒入開水,邊攪邊倒,然後將麵糰和勻,水與麵粉的比例為3:2.5—2.8,用

四、五十度的水和麵,先讓面把水都吸收,然後把麵攤在一平面上,然後在和,這樣出來的餃子不發黑!而且還透明。

(3)用水晶餃子皮包好餡料後,按常規方法煮即可製成水晶餃子的麵點裡一般都會用澄粉,這種粉可以使麵皮變的很透明,比如水晶蝦餃就是用這粉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麵粉選用玉米澱粉。

水晶餃子皮配方

:配方(1)(多見於北方)主料:土豆澱粉1份、小麥澱粉2份。

配方(2)(多見於南方):澄面澄粉中加入玉米澱粉(比例9:1)1.5杯, 水1杯, 豬油一大勺,鹽或糖一點(做蝦餃用鹽, 做餅用糖)。

水晶餃子的皮除了要求麵糰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外,更要求餃子皮蒸煮後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同時要求其成本能被人們接受。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餃子外觀晶瑩剔透,

餡料隱約可見。其餡料與普通餃子相同,只是餃子皮不太一樣。

一、餃子皮的製作

水晶餃子的皮除要求麵糰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外,更要求餃子皮蒸煮後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同時要求其成本能被人接受。

1、配方

主料:土豆澱粉1份、小麥澱粉2份

2、操作步驟

(1)將1份土豆澱粉和2份小麥澱粉放入盆內混合均勻;

(2)倒入開水,邊攪邊倒,然後將麵糰和勻,水與麵粉的比例為3:2.5—2.

8,然後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餃子皮。 用四,五十度的水和麵,先讓面把水都吸收後,把麵攤在一平面上,走一下里面的熱氣,然後在和,這樣出來的餃子不發黑!而且還透明.

用水晶餃子皮包好餡料後,按常規方法煮即可製成水晶餃子廣東的麵點裡一般都會用澄粉,這種粉可以使麵皮變的很透明,比如水晶蝦餃就是用這粉做的 麵皮透明是因為麵粉不是普通的麵粉,就是樓上說的澄粉,超市有的賣哦,那東西又叫小麥澱粉!或者使用麵筋較大的麵粉:(高筋麵粉\富強粉等;),另外水晶餃是燙麵的,通常我吃過的水晶餃都是用蒸的方法做的,只有用溫水和麵(就是所謂的燙麵)才能讓蒸後的餃子皮呈晶瑩的透明狀.

[另外為了增加麵筋的力度專業師傅會在和麵時加入蛋青及少量食鹽,這樣會增加麵皮的韌性,防止在包陷時麵皮破漏.]:將準備好的麵粉放入盆中然後加入(按照正常量放一勺半調料勺深度的鹽量即可)適量精鹽後,用手將鹽與麵粉攪勻.

然後打兩個雞蛋清放入麵粉裡,在將準備好的溫熱水倒入麵粉中進行和麵(記住如果掌握不好水溫,就用溫水和一半面另一半用正常水和,以保證和好的面不軟有彈性).同時和好的麵糰要反覆的揉,這樣有利於發揮麵筋的韌性,揉好後要進行20分鐘的醒面過程,然後在進行揉搓後方可杆皮包制.餃子的好壞重在和麵\醒面的時間上,一般餃子面(比方說明天晚上要吃,那麼明天早上就要把面和出來放著,以便面坯柔軟有彈性.

當然不一定都要遵守這樣的時間,只是時間相對長點口感也會好點.)

網上說餃子皮是用高筋麵粉做的,但是有人說水晶蝦餃的皮是用澄粉做的,澄粉是無筋麵粉。所以到底需要高筋 40

20樓:

用澄粉就是玉米澱粉

因現在的澄面的加工方法多為烘乾,用此澄面製作的蝦餃皮韌性不足,因此,現在酒樓茶居多用澄面搭配生澱粉來製作蝦餃皮。具體配比為,澄面 :澱粉 3 :1。

將澄粉放盆內,加鹽10克拌勻,衝入開水,邊衝邊用木棍攪拌,攪勻加蓋,燜5分鐘左右,取出放在案板上揉擦均勻,再加1/6熟豬油,揉至光滑、細膩為止。然後,搓條、下劑子,用薄片刀拍壓成圓形。

澄粉:又名澄面,是用小麥粉加工而成的。先把小麥粉洗出麵筋(此為小麥粉中的蛋白質成分),再將洗過麵筋的漿水沉澱,濾幹水分,將沉澱的粉晒乾後研細,便是澄面。

(適宜製作蝦餃皮、水晶餃皮、粉果等。)粉質幼滑,色潔白。用炸的方法會脆。

特點:加溫後呈半透明體,軟滑帶爽。哦

袁記餃子皮用什麼做的,一般的餃子皮是用什麼做的?

袁記餃子皮是用澱粉和麵粉做成的,很光滑。大多數的餃子皮兒是用餃子麵粉專用麵粉。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大多數的餃子皮兒是用餃子麵粉專用麵粉。因為袁記餃子皮是用澱粉和麵粉做成的,很光滑。提問是用什麼面料 粉比例是多少 回答您好,這邊可以給您一個具體的做法和比例請您稍等 一般來說,想要做餃子皮的話,直...

請問一下做餃子皮和好的麵粉要用壓面機壓幾遍?要對摺壓嗎?我

面水比例1 0.3,配合壓面機使用 首先和麵,一般麵粉和水的比例 10斤面加3.2 3.3斤水,然後開始壓餃子皮 壓面機,它的真正用途是壓麵條,可壓出粗 細兩種麵條。調節旋鈕可控制麵皮的厚度,有1 7檔可供選擇,數字越大壓出的麵皮越薄。現在開始做餃子皮,先按常規做法做出面劑子,把壓面機旋鈕調到 1 ...

我是開面條店的,為什麼我做的餃子皮,1斤面,加3兩6水,餃子

面里加個雞蛋,要是成本不划算就在和麵的水裡加點食用鹼,包好多沾一些乾麵粉,擺放間隔略大一點.我一般都是隨包隨賣,包兩三份在那放著就行,包的也很快,東西準備好一分鐘就能包一份 為什麼我的家用麵條機做出來的麵條是軟的晒著晒著就壞了。而今天早上做餃子無意間吧餃子皮放在那了,下午 麵條溼是你給面里加的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