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澄粉和玉米澱粉做水晶餃子,為什麼還沒有包完拿去蒸就有一些陸續裂開了,蒸出來的餃子很透明但是一點

2021-05-14 01:51:41 字數 3198 閱讀 2261

1樓:monsterwo卿

橙粉沒有粘和性,兩者摻和肯定難吃了

2樓:p彩虹

你是開水和的澄粉嗎?

水晶餃子做出來很透明但是為什麼怎麼沒有嚼勁和彈性?我是用玉米澱粉和澄粉做的。

3樓:張雪我喜歡你

不需要用發酵粉,和麵久一點。

4樓:擁老入懷

摻點高蛋白麵粉,和麵和壓面久一點

澄面做水晶餃子怎麼做不出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作的水晶餃子不放玉米澱粉,直接用開水燙。而且不能用擀麵杖,要用手按得,用手掌按匾,手上還要模油就不會裂了。你試試看。

要是放了其他的東西,出來的餃子就不是半透明的了,就是白色的了。你再試試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豆澱粉1份、小麥澱粉2份和勻後 用開水和的面,但和出來的面沒有延展性,面是散的,不好包.

1、配方

主料:土豆澱粉1份、小麥澱粉2份

2、操作步驟

(1)將1份土豆澱粉和2份小麥澱粉放入盆內混合均勻;

(2)倒入開水,邊攪邊倒,然後將麵糰和勻,水與麵粉的比例為3:2.5—2.8,然後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餃子皮。

用水晶餃子皮包好餡料後,按常規方法煮即可製成水晶餃子。

應該使用麵筋較大的麵粉:(高筋麵粉\富強粉等;),另外水晶餃是燙麵的,通常我吃過的水晶餃都是用蒸的方法做的,只有用溫水和麵(就是所謂的燙麵)才能讓蒸後的餃子皮呈晶瑩的透明狀.

[另外為了增加麵筋的力度專業師傅會在和麵時加入蛋青及少量食鹽,這樣會增加麵皮的韌性,防止在包陷時麵皮破漏.]:將準備好的麵粉放入盆中然後加入(按照正常量放一勺半調料勺深度的鹽量即可)適量精鹽後,用手將鹽與麵粉攪勻.

然後打兩個雞蛋清放入麵粉裡,在將準備好的溫熱水倒入麵粉中進行和麵(記住如果掌握不好水溫,就用溫水和一半面另一半用正常水和,以保證和好的面不軟有彈性).同時和好的麵糰要反覆的揉,這樣有利於發揮麵筋的韌性,揉好後要進行20分鐘的醒面過程,然後在進行揉搓後方可杆皮包制.餃子的好壞重在和麵\醒面的時間上,一般餃子面(比方說明天晚上要吃,那麼明天早上就要把面和出來放著,以便面坯柔軟有彈性.

當然不一定都要遵守這樣的時間,只是時間相對長點口感也會好點.)

7樓:高平崗子

澄面用開水燙過,和到一起,用保鮮紙包起來,莓一會就可以了,透明的

8樓:牆上彩虹

可以試著把澄面和玉米澱粉換成200克麵粉和60克生粉在加入280克熱水這樣比較容易活出光滑的麵糰。

玉米澱粉和麵粉能做水晶餃子皮嗎

9樓:撿心事的兔子

水晶抄餃子皮要用玉米澱粉和澄襲

面做,面bai

粉做不出透明的效du

果,下面介紹做法:zhi

準備材料:澄面300g、玉米澱粉dao100g、開水約420g、玉米粒適量、胡蘿蔔粒適量、青豆適量、夾心肉糜適量

製作步驟:

1、肉剁好放調料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醃製一會。

2、澄粉和玉米澱粉加入開水拌勻等涼一點了揉成團靜置一小會。

3、靜置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切成均等的劑子。

4、劑子壓扁用擀麵杖擀成薄皮,擀的時候得輕點,要不皮很容易破。放肉餡包。

5、包好後放在蒸籠裡,大火蒸20分鐘後關火燜一小會就可以開蓋吃了。

6、成品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澱粉也能做出美味的水晶蒸餃,比餃子皮包的蒸餃好吃十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必須用小麥澱粉---又叫澄粉,用麵粉做不出晶瑩的感覺

12樓:海灘的風鈴

南方也有用玉米澱抄

粉製作的,麵粉一般bai只會加一點,不會放太多du,因為需要做出晶瑩透zhi明的效果。

配方配方(1)(dao多見於北方)主料:土豆澱粉1份、小麥澱粉2份配方(2)(多見於南方):澄面澄粉澄面中加入玉米澱粉(比例9:

1)1.5杯, 水1杯, 豬油一大勺,鹽或糖一點(做蝦餃用鹽, 做餅用糖).

操作步驟

(1)將一份土豆澱粉和兩份小麥澱粉放入盆內混合均勻;

(2)倒入開水,邊攪邊倒,然後將麵糰和勻,水與麵粉的比例為3:2.3-2.8,然後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餃子皮。

做水晶餃子皮就只用平常用的生粉可以嗎?

13樓:焰藍紫

一般超市調料櫃檯都有賣,還有菜市場賣調料的攤子水晶皮材料:(可以回做20多個的量)

澄粉:200克答

玉米澱粉:60克

熱開水:280克

豬油:1茶匙 (加了豬油就增加了皮的潤滑性,不容易裂開,蒸好後也會比較透明)

製作方法:

01.澄粉和玉米澱粉

02.分次慢慢的把熱開水倒入澄粉內,一邊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03.再加入玉米澱粉混合。

04.等麵糰的溫度略降低後,用手把麵糰揉至光滑,再加入1茶匙豬油繼續揉至均勻。蓋上保鮮膜醒15

分鐘。05.把麵糰搓成長條狀。

06.切成20克一塊的小塊

07.把麵糰擀成中間略厚,四圍薄的圓餅形。

08.包入餡料,整形收口。

09.在蒸籠上放上一張蒸紙、

10.擺上做好的蝦餃。

11.鍋內燒開水,擺上蒸籠,蓋上鍋蓋。

12.大火蒸6分鐘即可(時間的長短視餃子的大小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澱粉吸水性不同,也沒有透明的效果。

沒有粘米粉只有澄粉,木薯粉和玉米澱粉能做腸粉嗎?

15樓:蹬氛枚僦

你好,不能用粘粉,可以使用小麥澱粉和玉米澱粉,同時還要加點筋力源d才能筋道爽滑、有彈性不碎裂。

水晶餃 澄面和玉米澱粉的比例是多少 為什麼我用2比1的比例做的 易破沒有韌性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都加少量明膠,你自己吃就加點豆麵,綠豆的。

17樓:p彩虹

澄粉一定要用開水和,太燙可以用筷子攪拌,這樣你就會發覺攪拌起來都是黏黏的,玉米粉可以分兩次放,第一次和澄粉一起,第二次等放涼了之後加,這樣就不會太軟了。

我用木薯澱粉和澄粉做的水晶缽仔糕中間有白圈,吃起來中間發硬。有哪位做缽仔糕的前輩給解答一下

澱粉多了 水加少了 時間可以適當長一點 溫水較好速度快 湛江有什麼小吃美食可以帶走的,比如 食神水晶鳳爪 之類的東東?現在東西 都可以買到。只說可能口味會有差異。如果到了湛江本地,還是可以嘗試一下本地貨的。推薦幾種必嘗小吃美食 1.木葉夾 木葉夾,木子導遊在介紹的時候告訴我當地人稱之為y 但後來同事...

澄面和玉米澱粉有什麼區別,澄粉是什麼 與澱粉有什麼區別

1 澄粉又稱作澄面 汀粉,其實就是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2 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 木薯澱粉 甘薯澱粉 紅薯澱粉 馬鈴薯澱粉 麥類澱粉 菱角澱粉 藕澱粉 玉米澱粉等。擴充套件資料 1.玉米是世界公認的 作物 其脂肪 磷元素 維生素...

玉米澱粉可以代替木薯粉做芝麻糕嗎

木薯粉是由木薯中提取並經過脫水乾燥而形成的。玉米澱粉是玉米經過濃度為的亞硫酸溶液浸泡後,經過打碎 過濾 沉澱 乾燥 研磨等工序加工而成。兩者外表看著很像,但是,木薯粉可以用玉米澱粉代替嗎?答案是不可以的。木薯粉相較於玉米澱粉有更好的粘性,其可用於製藥的粘結劑,在甜點中也可以使用,並且化工紡織等方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