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分類心理學,心理學上把人的性格分為哪四種

2021-03-25 22:10:39 字數 2053 閱讀 2783

1樓:花花的小狐狸

有本書《人格心理學》蘭德·拉森寫的,國內心理學家郭永玉編的,這本書有列舉很多有趣的人格心理學實驗,而且還有最新的人格心理學研究前沿。如果你感興趣可以去讀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無止的,因為什麼人都有、、

3樓:鷹旋

九型人格 算是經典的了

心理學上把人的性格分為哪四種?

4樓:眼前煙花

之前兩位的回答都是錯誤的,別誤導人,人的氣質分類和性格分類都是教育心理學的內容

心理學中對人的性格的分類和解析

5樓:匿名使用者

《九型人格》《性格色彩》是好書。膽汁質是人的氣質型別,組織行為學認為,人的性格可以改變,但是人的氣質卻是先天決定的。一共4種,多血質 外向,活潑好動,善於交際;思維敏捷;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情緒情感容易產生也容易變化和消失,容易外露;體驗不深刻等。

粘液質 情緒穩定,有耐心,自信心強。

抑鬱質 內向,言行緩慢,優柔寡斷。

膽汁質 反應迅速,情緒有時激烈、衝動,很外向。

6樓:小企

希波克拉底的人的氣質分為多血質、膽汁質、黏液質、抑鬱質四種型別。這是氣質的種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希波克拉底?那個已經很久遠了

心理學把人的性格分為幾種?都有什麼特點

8樓:血殿

個性中的氣質,是指人的情感發生的速度、強度,情感發生的外部表現和活動的靈活性等方面特徵的綜合。氣質為人們增添了獨特的色彩,但這些特點並非偶然地彼此結合,而是有規律地互相聯絡著,從而構成代表一定組織結構的氣質型別。心理學一般把人的氣質劃分為四種型別,即:

膽汁質(不可遏制型)、多血質(活潑型)、粘液質(安靜型)、抑鬱質(弱型)。實際上,純粹屬於一種氣質型別的人是不多的。一般人往往兼有幾種型別的氣質特徵,也有的屬於各型別之間的中間型別。

因此,在判定人的氣質時,應作具體分析,不能模式化。氣質型別本身並無好壞、優劣之分,每一種氣質型別都有其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做好人本管理工作,就要發揚人的氣質型別的積極方面,克服和避免其消極方面。

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具體掌握每個人的氣質特點。實踐證明,對主要屬於「膽汁質」氣質型別的人,管理中要注意「避開鋒芒」,注意運用耐心的啟發誘導方式;在情緒對立時,要「冷處理」。對主要屬於「多血質」型別的人,可以給予更多的活動機會和任務,使他們在完成任務中不斷戰勝困難,得到提高;但在工作中要防止出現懈怠和見異思遷的情況,加強其自制力,注意對穩定性及耐心品質方面的訓練。

對於主要屬於「粘液質」型別的人,注意少用指責,不要以冷對冷,不能求之過急;要多加鼓勵,肯定成績,多給他們一些鍛鍊的機會;要允許他們有考慮問題和作出反應的足夠時間。對主要屬於「抑鬱質」型別的人,要多體貼關心,避免公開指責和太強烈的刺激,使他們喪失自信心;要為他們創造展示自己的知識和技能的條件;對他們的進步(哪怕是微小的進步)應給予充分的肯定,以鼓舞他們前進的勇氣和信心。

性格分類的心理學包括什麼?

心理學上把人的性格分為哪四種啊?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人的氣質分類和性格分類是教育心理學的內容

人的氣質的分類:1多血質,2膽汁質,3粘液質,4抑鬱質。

人的性格的分類是:1、活潑型 2、能力型 3、完美型 4、和平型。

分別對應的性格詳解是

1-好動、不專注、社交者

2-對立、自主、天生領導者

3-高標準、完美主義者、思考者

4-服從型、支援型、和平的使者

10樓:眼前煙花

之前兩位的回答都是錯誤的,別誤導人,人的氣質分類和性格分類都是教育心理學的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多血質性格2抑鬱質性格3膽汁質性格4粘液質性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汁質,多血質,粘液質,抑鬱症

心理學分類,心理學分類包括哪些?

理論心理學 心理 心理活動範疇 意識 意識起源,意識流,無意識,心身關係,心身等同論,心物同形論,心身平行論,心身互動作用論,副現象論等。理論流派 經驗論,反映論,還原論,擬人論,反射學,反應學,定勢理論,心理主義,唯心理觀,生物學化,社會學化,黑箱理論,形神論,人貴論,知行論,習與性成等。行為科學...

從心理學上如何理解,從心理學上如何理解 面子

面子是一個存在於複雜的社會關係中的概念,僅從心理出發,分析就略顯單薄。社會心理學中有大量的篇幅討論社會認同,馬斯洛需求理論中把面子作為溫飽之後的核心訴求。但面子真是山一樣大的棘手問題,面子和裡子的矛盾,自我和社會的衝突,實在讓人鬧心。光從心理學去 理解面子 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個人意見,是少了經濟生...

從心理學上分析下人感動的原因,從心理學上分析一下 為什麼同樣的故事情節,有人哭,有的人笑

首先,弗洛伊的德三我理論僅僅是描述人的意識的一個理論,並且不是用來描述感情的。心理學是一門貌似很偽的科學,因為心理學還沒有發展完全,好像牛頓以前的物理學。所以現階段的理論解釋你的問題,一千個人會有一千個答案。就用弗洛伊的德理論來回答你,弗洛伊德的理論實在這種情況下提出的 一個人在精神上出了問題,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