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心理學,如何自學心理學?

2022-10-27 05:35:07 字數 6148 閱讀 3070

1樓:匿名使用者

想修雙學位,那得看你們學校有沒有這個專業,如果有的話就和這個專業所在學院聯絡下。這樣的話,課程體系是學院設定的,比較系統

如果你是要自學的話,那麼就從看一些基本書籍開始,比如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西方心理學史 人格心理學等等,這些都是基礎心理學科目。

另外你在買這些書的時候,如果為了興趣,那要選擇國外翻譯過來的書,他們寫的有趣。國內的教材很枯燥,會抹殺你對心理學的興趣。當然如果你是為了繼續深造,要考心理學研究生什麼的話,那還得看國內的教材,比較系統,試題也是以這些教材為主。

選國內教材時可以選擇北師大、華師大這些出版社的書

如還有問題,可以發郵件到 [email protected]

2樓:帥酷**男孩

買一些心理學考研資料,多拜訪一些相關老師、、、、、上網查閱有關心理學考研的試題、、、、、多學多問!!!!祝你成功!!!

3樓:

那還得看你學校有沒有開設相關的雙學位啊~~如果有的話,基本上心理學是比較容易學的。尤其你本來學醫的。就基本上按照你學校的那個專業要求來學就可以啦。

4樓:逸遠散人

你是哪個學校的呢?

進修雙學位必須和學校方面聯絡的

慢慢來,不是著急的事情

有機會聯絡

如何自學心理學?

5樓:

學習是不需要文憑的,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要先了解一下心理學的分支結構 心理學有很多的分支 比如教育心理學 心理諮詢學等 想好學它的目的再去找資料 當然學習過程中關係到個人主觀感受和理解 最好能有專業老師指導

自學心理學 看什麼書好

7樓:白玉七王

《心理學與生活》 剛入門可以看看。

《普通心理學》北師大,專業課第一學期基本上還都會學這門課。當然還有別的出版社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公認入門經典。通俗易懂,範圍涵蓋廣。

如何自學心理學?

9樓:一個人看花

首先,本人是學心理的。

其次,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想說的是,你對心理學很感興趣,這應該能說明你已基本成功了一半吧。但願你的興趣不是短暫的,當然,作為一個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我相信越是深入地研究,你越能發現心理學的魅力。

第三,心理學不是現在最火的所謂的「算命學」,假如你想通過心理學而獲得像漢尼拔那樣超強的解讀能力,那幾乎是不可能的。社會上瘋傳的催眠也遠沒有那麼神奇,心理學只是研究與人的心理、意識等有關的生理機制以及心理的一般規律,所以假若你是抱著「算命」的目標,那可能心理學會讓你失望的。

第四,我們大一時學的心理學入門書籍是美國學者菲利普·津巴多的《心理學與生活》,也可以看看彭聃齡的《普通心理學》。此外車文博的《西方心理學史》是對整個心理學做的系統介紹,在這裡你也許可以找到你感興趣的具體部門。

第五,前面「qiaoling」給你的**確實是很不錯的,主要是很全面,不想買書系統看的話,你可以到那裡轉轉。

第六,你想弄學業證書,可以通過函授、副修等途徑,但具體機制我還不是很明白。

第七,前幾天發現心理學有二學歷的。上大學你也可以看看。

10樓:強豔邢夢

理學的初學者可以先看看《普通心理學》,這樣可對心理學有一個大致的瞭解。然後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門的書籍。比如,你對管理感興趣,你可以看看《管理心理學》

11樓:濮軒閉力

心理學並不難,心理得順,心中的道理,自己就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在生活中培養自已的良好情緒,樂觀向上的精神,而且口才上也要理意,畢盡是說給別人聽,讓別人明白你說的道理,平時可以逛書店,而且要能變通,不同方法更能說服人,形同"說到我的心裡》

12樓:錯飲伯巨集盛

一樓的是說得最清楚了的

我就不多說

歡迎加入qq群55967126

先要有個心態

再就是看下基礎

可以看下

心理學的故事

還有心理學與生活

其他的我就不用說了

你曉得的

13樓:貿弘計清漪

可以去圖書館看一些關於那方面的書,偵探**,人的情感情感心理學,和平常專注自己的情感變化,肢體語言,關注身邊的人,總結經驗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14樓:瞿冷農英博

心理學是一個簡單而複雜的學問、以書籍為根據在社會中揣摩人的心理。

15樓:諫潤緱良吉

可以通過換位思考試試,站在不同的角度或許會讓你有一些感悟。望採納。

16樓:別和奈舒榮

您好,你最好確定一下要學心理學的哪一類,再去看一些書籍

而且國內心理學權威並且準確的書籍少之甚少,就面臨翻譯的問題,所以網路上一般會有電子版的,我幫你找了一下,這裡有好多關於心理學的電子書

17樓:蟻化殷凝琴

**心理學

一口氣讀懂人性的弱點

每天懂一點色彩心理學

18樓:歸會肖巨集遠

喂這個學期的是《社會心理學》

19樓:塞菲琴玟玉

你先要了解人性,其次要會看人,那時候你再看一點心理學的書籍,就會事半功倍的,整天貓在家裡讀書而非跟人打交道,你是學不好心理學的。

ps:所有的學說最終目的都是為了人,根人打交道才是根本。

20樓:明躍性凌蝶

看張春新

主編的《現代心理學》通俗易懂。不過我這學期的《現代心理學》是

沙蓮香主編的,還沒有看。這個東西個人感覺入門很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心理學網 很全的

22樓:努力打造美好前程

你想考心理諮詢師嗎?那要去當地教育部門諮詢下,或者去輔導學校學習,他們負責你的考試。

如果僅僅是興趣,就買些那方面的書(很多種)看看就好,提高人文素質。

23樓:晉漠練以鬆

自學,最好,我是自學的

心理學自學入門書籍

24樓:1知心姐姐

有一本心bai理學入門書籍,北大教du授合作zhi翻譯的,叫做《心理學與生dao活》(人回民郵電出版社),是北大心答理系學生的入門教材,內容很多很龐雜,但相對貼近生活。不建議你讀《生理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因為很枯燥,理論的東西太多,對了解你自己的心理沒有太大幫助,但《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而且最好是美國人寫的版本),倒是可以讀一讀,對你瞭解自己和他人有幫助。至於比較深一點的,可以考慮讀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這是一本心理學歷史上最經典的著作之一了,能夠幫助你更好對你的夢做出科學的解釋,還有馬斯洛的《動機與人格》也很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向你推薦本書 ----少有人走的路

雖然不是專業的心理書籍 但是對心靈有很大的震撼

26樓:一碗麥片

弗洛伊德心理學概論,現代心理學(教育學),電視劇 lie to me 不錯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懂一點好玩心理學》這是一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挺詳細的,看看吧,滿意就收納

28樓:癢情

心理學:科普,自學方法,書籍分享,診斷標準介紹

怎麼自學心理學?

29樓:士潔賽賦

其實心理學不一定非要學出來的,很多人天生就有洞察人心和事物本質的能力,可能就是一個天才的哲學家吧。

心理學只是一種對一智慧的總結,分類,以便能更好的去學習,你還是要結合自己的特點,畢竟人看問題的角度都不一樣,可以告訴你的是:有些所謂的心理學根本就不能真實的去認識別人,

相反卻是在一種陳見和固定的經驗中瞎嚷嚷。

相信你會明白其中更深的道理的。

30樓:萊以南臺雄

都是大學的心理學教程,我也不懂,呵呵,覺得好給個最佳就行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中國人,不學佛法真是可以,心學大師王陽明也是從學佛法開始最終悟道的,世間其他心理學理論都是盲人摸象,不徹底的

32樓:科南邱建敏

樂嘉的色彩心理學還不錯,蠻喜歡的。感覺最重要還是要自己去感悟生活中的人和事

33樓:魔術君

總結了一下初學者學習心理學特別需要注意的問題,一共三點:第一:對心理學的學科思維方式首先要有一定的認識;第二:

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性重點學習心理學的若干方面,並把所學用到生活工作上去;第三:對生活中充斥的「偽心理學」,要有一定的鑑別的能力。我們分塊講。

01首先,要入門心理學,就要認識這個學科的思維方式。關於這一點,有一種常見的觀念:「心理學,不就是整天研究那些每個人都知道的大眾常識嗎?

」比如說,人類有從眾心理,人有團體偏見,等等。錯——但也不全錯。心理學研究的,確實有不少大眾常識——當然不僅僅是這樣。

可是,心理學有它的一套科學的思維方式,這讓它和大眾常識有著天壤之別。這種思維方式,就是可證偽的科學研究方法——特別是實驗。

怎麼講?我們可以想想「大眾常識」,大眾常識往往是口耳相傳的一個結論,或者是坐在椅子上靈機一動想出來的妙語金句,但是,沒有科學的證明,沒有嚴謹的過程,所以大眾常識,出錯率很高,更關鍵的是,我們沒辦法判斷他說得對不對。心理學為什麼要對這些「大眾常識」進行「重複研究」?

正是為了檢驗這些常識的正確性——事實上,確實有不少大眾常識被心理學研究否定了。所以老高的文章,在給出結論的過程中,一定會引用幾個研究,保證文章的嚴謹。請各位記住這一句話(劃重點),科學心理學的知識,不一定是正確的,但一定是可以被檢驗正確與否的。

在這方面,我推薦一本書,《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生活。人生。理解的不夠深刻。價值觀都不成熟。連自己都看不清楚。怎麼去看穿別人。

剛開始學。不要看那些過於理論的。先提高自己心智成熟度。先看點能提高心智成熟的書。再看那些講理論的。

學了那麼多理論。技法。也不過是個孩子拿把很重的大刀。揮舞不動。只能把自己壓死。

所以。我建議。先把這些書讀了。再去看理論的書。

羅素自傳

橙色女孩.txt

動機與人格.pdf

蘇菲的世界.txt

《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

莫尼卡的故事.pdf

人類的破壞性剖析.pdf

少女杜拉的故事.exe

自卑與超越.pdf

心理諮詢面談技術.pdf

覺悟之路.doc

艾克哈特·托爾-當下的力量(完整編目版).doc

阿德勒 生命對你意味著什麼.txt

弗洛姆 人之心.txt

卡倫·霍妮 我們時代的神經症人格.txt

卡倫·霍妮 自我的掙扎.txt

《叔本華的**》.txt

-----------

最高深的**個人與社會。人類與宇宙。之間關係的學問。還是在佛學裡。不過酸澀難懂。我實在讀不下去。你可以嘗試下。

自學心理學,需要看哪些書?考證的書籍有沒有?

想自學心理學應該從哪方面入手

35樓:白羊心理學

可以先去考取一個心理諮詢師的證書,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培訓會從專業的心理基礎知識讓你瞭解到專業的心理學。

或者通過專業的心理學導學書籍,例如《心理學與生活》這樣的書。

這是兩種比較好的學習方式,一個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課程,一個看專業的書籍

想自學心理學應該怎麼學

3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什麼就做什麼,隨緣!不要刻意的說學什麼心理學教材,那會影響你對心理學的興趣的,

大學中如何自學心理學,如何自學心理學??

大學中自學心理學可以去圖書館查閱相關書籍,更可以去旁聽心理學專業老師的課。相關書籍推薦 1 心理學與生活 by格里格 津巴多 心理學與生活 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

想自學心理學,該從什麼做起,想自學心理學應該從哪方面入手

查一下心理學專業需要的書籍唄,不過你到底想學成個什麼樣呀!心理學要學的東西很多呀,就是課程太多了,像什麼高數 人體解剖生理學 生理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spss資料分析 統計學 測量學 實驗心理學 研究方法 實驗課 健康心理學 人格理論 心理諮詢 人力資源管理 職業...

如何判斷心理學與偽心理學

1 心理學五大評判標準 主觀經驗標準。社會交往標準。統計分析標準。心理測量標準。病理學標準。2 偽心理學類似心理小測驗那種,缺乏客觀資料的支援和臨場經驗的支援。3 偽心理學是指那些貌似心理學但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體系,手相學 顱相學 筆跡學 神經語言程式學 星座學 心靈控制術 讀心術等等都是偽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