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如何水養,一帆風順怎麼水培?

2021-05-21 15:03:03 字數 4232 閱讀 559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天南星科.把土培的植物的根洗乾淨,注意不要碰傷新根,把老根和腐爛的根剪去,用消毒液浸泡,然後用硬幣和石頭固定住.最好用純淨水養,如果用自來水,晒太陽後水中容易生綠藻.有條件可以購買生根劑,促進生根,噴施葉面肥.也可以把根全都剪掉,使用生根劑處理後,直接水培,但是時間比較長一點.換水根據瓶中水的渾濁度,一般半個月左右換次水.

2樓:勢雲隗泰華

可以放玻璃球。可不能在裡面養泥鰍了,泥鰍沒有其他事物自然是會吃根的。

葉子黃了是因為根部收到損傷不能很好的吸收水分及營養物質,把爛的根修剪掉,水換了,瓶子洗一下,換上涼冷的開水,這樣不易長青苔(就是那種綠苔),用晒過太陽的水也可以,不過沒有涼白開好。

水一兩週換一次就可以了。常補水進去,水位剛接觸到一半的根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不要沒過生長點。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往水裡加點綠葉植物專用的營養液就更好了。

這種植物在有散射自然光的條件下就可以長的很好,不需要拿出去晒太陽。

希望幫到你。

一帆風順怎麼水培?

3樓:以雅

1、將玻璃瓶洗乾淨,漂亮的小石子洗乾淨,將石子放在小過濾器上,這種器具可到花店或者器皿店裡購買一個就可,在玻璃瓶裡裝上水,將一帆風順放進瓶子裡,要小心些,防止葉子被蹭掉。

2、因為一帆風順怕強光暴晒,喜歡水,所以夏季的時候,要隔一天就往它的葉子上噴些水。

3、待一帆風順在玻璃瓶里長出了些許根莖,要檢視它的根鬚是否有腐爛的地方,有的話及時清除。

4、水培一帆風順如果葉子出現黃色的情況,輕微的話可繼續放在水裡養殖,如果黃的厲害,就要把它移植到土壤裡面養殖。

拓展資料:

一、植物一帆風順水培注意事項

1、換水天熱每15-20天,天冷一個月左右,水位到浸沒根系的四分之三即可,換水的時候倒入幾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

2、平時散射光即可,夏季避光,忌強光直射。

3、使用觀葉植物營養液。

4、要適當的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溼度,若用自來水,則需提前接好,在空氣中放置一天以上以充分溶解氧和放出氯氣,換水時應洗淨根部的黏液並剪除爛根和焦葉。

5、花盆要選個底部比較大的,這樣容易成活。

二、出現水培一帆風順葉子發黃的原因

1、空氣乾燥:一帆風順需要較高的生長溼度,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會引起葉片萎蔫,可通過加強噴水或環境地面灑水來解決,用透明塑料袋罩起來也可,但在光照較好時要稍通風或在塑料袋上端開一口通風透氣,否則袋內溫度會急劇攀升。

2、營養缺失:我們都知道,植物在生長的初期,營養是從土壤中吸收的,時間長的話,土壤中營養會減少,造成營養不良,肥多、凍害,葉子易黃尖,此時應該及時補充營養液。

3、光照不當:一帆風順在冬季及早春需要較好的光照,不要廕庇,而光照漸強時要逐漸遮陽,如果在廕庇處欣賞的,不可直接放於陽光下曝晒,否則會因環境的急劇變化而出現不適,表現為萎蔫、黃葉,甚至枯死,應常年將一帆風順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養殖。

4、溫度不適:一般不容易發生,多在溫度低於5℃或高於35℃時易出現一帆風順葉子發黃,給予充足的光照條件,不但利於葉色濃綠,而且利於越冬。

5、發生蟲害:如有蟎類害蟲危害,則一帆風順的葉片表現萎蔫、光澤淡化、黃枯等不良症狀,可噴施蟎類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如三氯殺蟎醇、尼索朗、噠蟎靈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俗名白鶴芋,又名苞葉芋,為天南星科白鶴芋屬植物。白鶴芋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觀花和觀葉植物。

白鶴芋原產熱帶美洲。喜高溫多溼和半陰環境。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溼度比較敏感。

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溼度在50%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高溫乾燥時,葉片容易捲曲,葉片變小、枯萎脫落,花期縮短。

白鶴芋怕強光暴晒,夏季遮蔭60%~70%,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

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

分株繁殖:以5~6月進行最好。將整株從盆內托出,從株叢基部將根莖切開,每叢至少有3~4枚葉片,分栽後放半陰處恢復。

在瞭解以上基本特性的基礎上,你應當知道:白鶴芋不算是容易水培的植物。花店裡買的水培品種,其營養配置基本上只夠植物一季生長,同時將植物的原生物特性打亂了,難以長期培植。

原因你不難想到。

如果你確實喜歡這一棵,搶救方法是:從水中拿出來,用淨水衝後,植入淨黃沙中。現在種,到明年春末會恢復常態並生新芽。

注意要擺在廕庇處,至春末前不要施任何肥料。乾透澆水,平時2-3天噴一次水。

作為芋類植物,養護並不難。而且大部分適合水培。你明年時,可以參照前文方法,移植一些小苗再水插,用清水就行。

還可以到一些植物區轉轉,發現有喜歡的品種,找園丁要一棵水插。這樣的自然生長植物,生性強健,最宜水培。

水培方法:

1、用分株法,洗根法水培成型的植株,原有的根系對水培條件能很快適應,一般不會產生爛根現形,7~10天能萌生新根,在短時間就可賞花,葉,根!

2、白鶴芋根系發達,潔白如玉,用清晰度比較高的容器栽培,觀賞效果較好。

3、白鶴芋較乃廕庇, 水培植株在室內半陰處亦能開花。

4、夏季土栽轉為水培時,開始會出現部分老葉發黃,應及時摘除,並每天換水,一週後減少換水次數。

5樓:嬌嬌嬌嬌氣包

白鶴芋不是水培

植物,但是如果看上一株好看的,還是可以用水培的方法變成水培植物。一般用分株繁殖,以5~6月進行最好。將整株從盆內托出,從株叢基部將根莖切開,每叢至少有3~4枚葉片,分栽後放半陰處恢復。

洗根法水培成型的植株,原有的根系對水培條件能很快適應,一般不會產生爛根現形,7~10天能萌生新根,在短時間就可賞花,葉,根!使用觀葉植物營養液水培,這樣不會缺少營養,可以有利於生根。

夏季土栽轉為水培時,開始會出現部分老葉發黃,應及時摘除,並每天換水,一週後減少換水次數。要適當的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溼度。

若用自來水,則需提前接好,在空氣中放置一天以上以充分溶解氧和放出氯氣。換水時應洗淨根部的黏液並剪除爛根和焦葉。

水養花卉選用專用觀葉植物配方營養液,生長旺盛的春秋季節,新增營養液次數多些。白鶴芋根系發達,潔白如玉,用清晰度比較高的容器栽培,觀賞效果較好。白鶴芋較乃廕庇, 水培植株在室內半陰處亦能開花。

養白鶴芋的時候不要澆水過多,尤其不要超過它的最上面根部,這樣會產生爛根的,一定要注意

6樓:貿樺稽惜蕊

一帆風順能水培,但由土培轉水培有個適應過程。水培時水不能放太多,要讓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根鬚不在水中而暴露在空氣中。每天對植株噴水1-2次。水培的水最好用冷開水,每

三、四天換一次。起初老葉會枯萎,以後就會健壯起來。

水養的一帆風順怎麼養

7樓:嬌嬌嬌嬌氣包

可以放玻璃球。可不能在裡面養泥鰍了,泥鰍沒有其他事物自然是會吃根的。

葉子黃了是因為根部收到損傷不能很好的吸收水分及營養物質,把爛的根修剪掉,水換了,瓶子洗一下,換上涼冷的開水,這樣不易長青苔(就是那種綠苔),用晒過太陽的水也可以,不過沒有涼白開好。

水一兩週換一次就可以了。常補水進去,水位剛接觸到一半的根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不要沒過生長點。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往水裡加點綠葉植物專用的營養液就更好了。

這種植物在有散射自然光的條件下就可以長的很好,不需要拿出去晒太陽。

8樓:柳會喻又香

缺水缺肥不通風。不能暴晒,放到陰涼地補充肥和水,注意通風。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我買的時候是開花的,養了半年她就不開了呢

一帆風順怎麼水培養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一帆風順是很省事的,所以又被稱為「懶人花卉」,日常護理只需注意以下幾專點即可:

屬一、適宜的環境溫度:水培植物的生長溫度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二、適宜的光照:水培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晒到太陽。夏季應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換水及清洗花卉根部: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

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

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四、保溼及噴施葉面肥: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溼,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水培養殖一帆風順怎麼樣,水養殖一帆風順的方法

水培一帆風順是比較好的,可觀根的同時還可以觀葉較有觀賞價值。1 一帆風順較耐陰,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 不要放在太陽光下直射 室內溫度夜間保持14 15度,白天保持在25度左右,不耐高溫。2 對水的要求,水要保持與室內溫度相近,因此,剛接出的自來水是不能用的,如果用的話最好讓他沉澱2...

一帆風順讚詞怎麼寫,韓文一帆風順怎麼寫

祝你事業一帆風順贊。祝你路途一帆風順贊。祝你生活一帆風順贊。祝你學業一帆風順贊。一帆風順 y f n f ng sh n 基本翻譯 plain sailing as right as rain gas and gaiters roses all the way 祝你一路順風,一帆風順 韓文一帆風順怎...

家養的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一帆風順不開花解決

一帆bai風順,學名白掌du 這裡zhi有養護方法,參考著dao看下是哪專出了問題 屬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一帆風順不開花解決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 1 光照不適宜 長期光線 太暗,生長衰弱,不易開花。光線長期不足,特別是4 5月份開花前一段時間,光照不足,會影響開花。而如果陽光過強 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