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四季平安對聯怎麼貼,一帆風順,四季平安對聯貼法?

2021-07-15 12:12:07 字數 3658 閱讀 2091

1樓:芸芸眾生

面對家門,右邊是上聯一帆風順,左面為下聯四季平安,橫批貼門楣。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一帆風順

下聯是:四季平安

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 順字是仄聲 為上聯。

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 安字是平聲 為下聯。

面對貼對聯的地方 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 左手邊貼下聯。

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 橫批尾字邊貼下聯。

3樓:鐵蛋兒的

一帆風順,這類的對聯一般是斜著貼,通常是上面向右邊傾斜,下面向左邊傾斜

4樓:一顆小檸檬啦啦

這麼做家人反對,我這樣做有意義嗎,打理家裡的生意同時成考大專同時自考本科也在練車難嗎,有意義嗎?

一帆風順 四季平安 對聯怎麼貼?

5樓:幽夢寄情

對聯都是工整對仗,怎麼貼都可以,關鍵是這個對聯有點短。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先天右邊這條左邊,先貼一帆風順,再貼四季平安。

7樓:a風和日麗

根據平仄聲區別,上聯,一帆風順,下聯,四季平安。

8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一帆風順,四季平安,然後歲歲安康。其實就可以了

9樓:壬鈮衲

這些對聯應該是貼在門上面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一帆風順,下聯是四季平安。

11樓:改芃

四季平安是上聯,一帆風順是下聯。這是我個人看法。

12樓:

一帆風紀,四季平安,這個對聯就是先貼左邊,後貼右邊

13樓:烏盟人在海南

左右分開

左邊:一帆風順

右邊:四季平安

14樓:陽光的江南小馬

一帆風順貼門的右側,對聯都是從右往左讀的

15樓:

一帆風順 四季平安 對聯怎麼貼?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貼四季平安再貼一帆風順

17樓:夏侯不鉞

一帆風順是上聯,貼右邊;四季平安是下聯,貼左邊。

18樓:乙海穎

就順豐四季平安對來怎麼提?那就是左邊一路順風,右邊四指平安

19樓:夢雪碧可樂

你這個左右兩邊貼一個就好的

20樓:lx設定使用者名稱

一帆風順,貼上臉,四季平安,甜下聯一般對聯的上下聯講究的是平仄相對上聯是平聲,下聯是仄聲

21樓:夢谷清風

一帆風順在右,四季平安在左

對聯怎麼貼左右一帆風順財源廣四季平安幸福年怎麼貼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一帆風順財源廣下聯:四季平安幸福年橫批:

一帆風順橫批的「一」字在哪邊,上聯就貼哪邊。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橫批是從左到右念,那麼「一帆風順財源廣」貼左邊,「四季平安幸福年」貼右邊。如果是從右到左念,就反過來。

對聯分上下聯,還有橫批。在張貼時是有講究的,不能貼反,否則會弄出笑話。

(一)張貼時先看橫批,如果橫批是從左到右念。那麼左邊就是上聯。如果是從右到左念,則右邊是上聯。傳統的來講,是右為上聯,左為下聯。

(二)接下來要區分對聯的上下聯,可根據內容來區分,關鍵還有一個竅門,就是看左右聯的最後一個字,如果是仄聲的,就是上聯,而是平聲的就是下聯,當然還需再結合聯對內容來定,一般對聯是要求仄起平收!

(三)這樣我們確定了上下聯,再確定了張貼方位。進行張貼時先把橫批貼在門頂,下來貼左右聯對。當然心中有數的話,不管先貼哪個都不會錯!只是要注意比例對稱就好了。

另外,對聯的尺寸大小要與自家的門戶相協調。居民家的門戶貼15到20釐米寬的對聯最好,而商家鋪房店面要根據門戶的寬窄,貼20到30釐米左右的對聯最好,這樣能顯得協調、大方。至於某些高大建築的機關大門,如果貼對聯的話,其對聯的寬度也不宜超出40釐米為宜。

24樓:渙氏家族渙貝兒

上聯一帆風順財源廣

下聯四季平安幸福年

怎麼貼看橫批是從右往左寫的還是從左往右寫的

一帆風順,四季平安對聯貼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一帆風順,下聯是:四季平安。

面對貼對聯的地方 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 左手邊貼下聯。

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 橫批尾字邊貼下聯。

26樓:愚者思思

一帆風順是上聯,貼右邊。

對聯怎麼貼左右一帆風順財源廣四季平安幸福年怎麼貼 橫批:一帆風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一帆風順財源廣下聯:四季平安幸福年橫批:

一帆風順橫批的「一」字在哪邊,上聯就貼哪邊。

對聯應該怎麼貼,吉祥如意福臨門,萬事順四季平安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的分類、規範與創作方法 對聯的分類 清朝樑章鉅的《楹聯叢話》、《楹聯續話》、《楹聯三話》把對聯分成十個門類,即故事、應制對聯,又稱楹聯或對子,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言簡意深,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文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它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

、廟寺、廨宇、勝蹟、格言、佳話、輓詞、集句、雜綴。注意事項:

一,上下聯字數相等、結構相同。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

二,對應位置詞性相同。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對的位置上。

三,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按韻腳來分,上聯韻腳應為仄聲,下聯韻腳應為平聲,謂之「仄起平收。

四,節奏相應,就是上下聯停頓的地方必須一致。

29樓:芸芸眾生

面對你家的門,右側是上聯吉祥如意福臨門,左側是下聯,萬事順四季平安。

30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不應該是

上聯:福臨門吉祥如意

下聯:萬事順四季平安

3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在右,下聯在左,橫額文字順序為從右至左.

32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這兩句對不上。建議改為:

上聯:四季平安萬事順

下聯:吉祥如意五福臨

33樓:九霄天界

這明顯不是一幅對聯,詞語不相扣,一定是上下聯弄錯了

一帆風順如何水養,一帆風順怎麼水培?

您好!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天南星科 把土培的植物的根洗乾淨,注意不要碰傷新根,把老根和腐爛的根剪去,用消毒液浸泡,然後用硬幣和石頭固定住 最好用純淨水養,如果用自來水,晒太陽後水中容易生綠藻 有條件可以購買生根劑,促進生根,噴施葉面肥 也可以把根全都剪掉,使用生根劑處理後,直接水培,但是時間比較長一...

一帆風順讚詞怎麼寫,韓文一帆風順怎麼寫

祝你事業一帆風順贊。祝你路途一帆風順贊。祝你生活一帆風順贊。祝你學業一帆風順贊。一帆風順 y f n f ng sh n 基本翻譯 plain sailing as right as rain gas and gaiters roses all the way 祝你一路順風,一帆風順 韓文一帆風順怎...

一帆風順添百福出入平安值千金這對聯怎麼貼

上聯在右,下聯在左 一帆風順添百福在右側,出入平安值千金在左側拓展資料 對聯的貼法 1 首先介紹貼對聯的位置,面對大門右手邊貼上聯,左手邊貼下聯。2 上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 仄 聲,既現代漢語的 三聲 或 四聲 仄 聲給人的感覺是話還沒有說完。下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 平 聲,既現代漢語的 一聲 或 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