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養殖一帆風順怎麼樣,水養殖一帆風順的方法

2021-06-20 05:47:36 字數 5087 閱讀 246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一帆風順是比較好的,可觀根的同時還可以觀葉較有觀賞價值。

(1)一帆風順較耐陰,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不要放在太陽光下直射)室內溫度夜間保持14---15度,白天保持在25度左右,不耐高溫。

(2)對水的要求,水要保持與室內溫度相近,因此,剛接出的自來水是不能用的,如果用的話最好讓他沉澱24小時左右。

(3)水不能整個沒過植物的根系,水位大概在其根系長度的三分之二就可以了。

(4)夏天7--10天換一次水,冬季15--20天換水,換水太勤會影響植物的生長。

(5)為了防止其出現葉片發黃的狀況,我們可以在水裡放一點水培植物營養液,每500毫升水加入營養液5---10滴。

(6)換水的時候要把植物的根系清洗乾淨,如果發現有腐根出現要及時剪掉,最後把盛放植物的容器也清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能放太多,只要到根部一半就可以了,溫度高的時候,對葉面噴點水,放在明亮通風處,但不能見太陽,隔半個月在水裡面放點營養液,不能放太多

3樓:名偵探柯南

是不是光照太厲害了?

水養殖一帆風順的方法

4樓:d桃之夭夭

水培一帆風順

抄是很省事的,襲所以又被稱為「bai懶人花卉」,日du常護理只需注意以zhi下幾點即可:

一、適宜的環境dao

溫度:水培植物的生長溫度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二、適宜的光照:水培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晒到太陽。夏季應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換水及清洗花卉根部: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

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

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四、保溼及噴施葉面肥: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溼,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一帆風順水養的要換土培要注意什麼 ?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即白鶴芋,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土培注意事項:

1、土壤:白掌盆栽要求土壤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不可用粘重土壤,一般可用腐葉土、泥炭土拌和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有機肥作基肥。

3、分株:選取生長健壯的植株兩年生的進行分株繁殖,將白掌整株從盆內托出,從植株叢的基部將根莖切開,每叢至少有3~4枚葉片。

4、上盆:把分株好的植株重新插進盆中,栽後放半陰處恢復。等它生根,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在切的時候要帶有莖部,然後用木炭灰塗在傷口處,防止腐爛。待其根系恢復正常後進入正常管理就行。

5、光照:光照對植物生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白掌在冬季和早春的時候都需要較好的光照,但是光照漸強時要逐漸遮陽,如果在廕庇處欣賞的,不可以直接放在陽光下曝晒,這樣對白掌的生長很不好。

6、溫度:白掌是喜高溫種類,應該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4~16℃,白天應在25℃左右。

7、澆水:白掌在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是不能過多的澆水,澆水過多盆土會長期潮溼,容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

8、施肥:施肥不要施用濃肥或生肥,並在施用了固態的肥料後澆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澆灌,這樣一般不會產生肥害,而且白掌會生長的很茂盛。

9、換盆:每隔1~2年換盆一次,結合換盆,修剪根系,除去部分老根及過長根系,剔去舊土,換以新培養土,以利於白掌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大多數都是可以水養的,仙人掌等耐旱的多肉植物都有很多水培的,金琥就是典型的代表。

你說的一帆風順,也就是白掌,水養也能長的很好,就是稍微麻煩一點。

土培:如果你想把水培的東西改為土培,這比把土培改為水培要難一點。

1首先,關於植物的根系,從水培改為土培時,加土時要小心,以免傷到根系,因為水培的植物根系相對比土培的要脆弱一點

2關於水分,換到盆裡土培時要澆透,放在陽光直射不到地方。兩週後就會恢復正常

可以換圖,春夏秋季都可以,換土時把壞死的部分全部剪掉,在陰涼處晾幾十分鐘再栽

7樓:零食物語

水養一帆風順的注意事項

可以把水養的一帆風順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一帆風順的生長溫度為20-28度,不耐低溫,室內溫度夜間要保持14-15度;懼高溫,不可在陽光下暴晒,夏季注意遮陰,可向一帆風順的葉子上面噴水,保持溼潤;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天10到15天左右換一次水即可,換水時倒入幾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

要注意及時觀察水養一帆風順的根部生長情況,看看根鬚有沒有腐爛的地方,如果有要及時清除,並及時換水,保證一帆風順健康生長。

水養一帆風順的葉子如果出現黃色的情況,如果清補嚴重,只是輕微發黃,可繼續放在水裡養殖;如果發黃的厲害,就要把它移植到土壤裡面養殖。

水養一帆風順能否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你說的一帆風順,也就是白掌,水養也能長的很好,就是稍微麻煩一點。

1、首先,關於植物的根系,從水培改為土培時,加土時要小心,以免傷到根系,因為水培的植物根系相對比土培的要脆弱一點

2、其次,換到盆裡土培時要澆透,放在陽光直射不到地方。兩週後就會恢復正常。

3、春夏秋冬都可以,換土時把壞死的部分全部剪掉,在陰涼處晾幾十分鐘再栽。

9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一帆風順能移到土裡種植,但現在最好不要移種,因它正處生長旺盛時期,移動後怕根系影響水分和養分的吸收,導致植物缺水缺養引起死亡.最好到入冬十一月後移到土養較好些.

一帆風順用水養可以嗎

10樓:博飛華僑港澳臺

應該是缺少陽光導致葉黃的!

一帆風順在冬季及早春需要較好的光照,不要內

廕庇,而光照漸強時要容逐漸遮陽,如果在廕庇處欣賞的,不可直接放於陽光下曝晒,否則會因環境的急劇變化而出現不適,表現為萎蔫、黃葉,甚至枯死。

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

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

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溼,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水培一帆風順根爛了剪掉以後怎麼養

11樓:金語若曦

3天換次水,水不要全部末過根部,另在水裡滴加營養液。

一帆風順花泡在水中如何養殖

12樓:桃花島黃楊

一帆風順能水培,但由土培轉水培有個適應過程。水培時水不能放太多,要讓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根鬚不在水中而暴露在空氣中。每天對植株噴水1-2次。水培的水最好用冷開水,每

三、四天換一次。起初老葉會枯萎,以後就會健壯起來。

13樓:龍皇

水培一帆風順花應注意的事項:

一、定期換營養液:

1、水培花卉根系泡在營養液裡,營養液的緩衝能力相對比基質差一些,由於植物的新陳代謝,新根不斷生出,而且根系也可能會分泌一些有毒物質,對根系生長髮育產生不利的影響。

2、再者由於不同花卉對養分的吸收不同,是有選擇性的,因此常造成營養液中養分不平衡。

3、有時會引起缺素產生生理病害,另外由於溫度對ph的影響也會造成不平衡,尤其在水培方式中表現明顯。

4、所以水培要定期換液。冬、春、秋、各季1個月換液1次,夏季每25天換1次。

二、水的管理

a、一般情況下,盆中的栽培水過

一、兩個月要更換一次,用生活中的自來水即可,但注意,水溫低於室內溫度時候,要將自來水放置一段時間再用,以保持根系溫度平穩。

b、注意辨別花卉的根色以判斷是否生長良好。光線、溫度、營養液濃度恰當的全根或根系是白色,也有植物的根呈現其他夜色。請注意嚴禁營養液過量,嚴禁縮短加營養液的時間間隔。

1、水可以選擇純淨水和自來水。

2、盆水不宜太多,需要保留一定的根在空氣中(長根長度的70%在水中為宜,一般以定植籃不靠水為適宜)。

3、定植的時候注意保護好根系,儘量要理順,讓所有的根的大部分都能浸泡在水中。

4、如果和魚混養,要注意經常換水、同時將營養液的濃度降低,減少浪費。還要注意喂料給魚。如果條件許可可以增加增氧裝置和藥品,以確保魚的生存環境。

5、不養魚的水培花卉一般1-2個月換一次水。

水培一帆風順有點爛根了,還能救活嗎?

14樓:龍皇

水培一帆風bai順有點爛根影響du

不會很大的,及時zhi

換水並洗淨根部的黏液,dao剪除爛根版即可長出新根了。

水培一帆

權風順的重點:氧氣,光照,養料。

換水:天熱每15-20天換一次,天冷一個月左右換一次,水位到浸沒根系的四分之三即可。

平時散射光即可,夏季避光,忌強光直射。

使用觀葉植物營養液。

要適當的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溼度。若用自來水,則需提前接好,在空氣中放置一天以上以充分溶解氧和放出氯氣。換水時應洗淨根部的黏液並剪除爛根和焦葉。

水養花卉選用專用觀葉植物配方營養液,生長旺盛的春秋季節,新增營養液次數多些。

15樓:翩翩昔蝶

要是根部爛的比較厲害 已經影響到吸收營養了 那估計是沒可能了

16樓:中華水憶軒

別擔心能救活;水bai培花在du陽光下可引起瓶zhi體內區域性高溫,導致dao植物根部供氧量不足;所內以會出現爛根的現象;你

容把植物放於陰涼通風的地方2天換一次水連續換上2周因該就會好的,水位不要太高淹沒根系的2/3就好!希望能幫到你!

17樓:撒道富公司

能救 可以用原粉500倍灌根

一帆風順如何水養,一帆風順怎麼水培?

您好!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天南星科 把土培的植物的根洗乾淨,注意不要碰傷新根,把老根和腐爛的根剪去,用消毒液浸泡,然後用硬幣和石頭固定住 最好用純淨水養,如果用自來水,晒太陽後水中容易生綠藻 有條件可以購買生根劑,促進生根,噴施葉面肥 也可以把根全都剪掉,使用生根劑處理後,直接水培,但是時間比較長一...

一帆風順學名叫什麼花?如何養殖

白鶴芋又稱白掌 苞葉芋,為天南星科苞葉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白鶴芋無莖或莖極短,多為叢生狀。葉長圓形或近披針形,有長尖,基部圓形。花為佛苞,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只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酷似手掌,放名白掌 它的花大而顯著,花校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綠色。白鶴芋自問世以來...

一帆風順讚詞怎麼寫,韓文一帆風順怎麼寫

祝你事業一帆風順贊。祝你路途一帆風順贊。祝你生活一帆風順贊。祝你學業一帆風順贊。一帆風順 y f n f ng sh n 基本翻譯 plain sailing as right as rain gas and gaiters roses all the way 祝你一路順風,一帆風順 韓文一帆風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