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的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一帆風順不開花解決

2021-05-28 22:23:34 字數 1548 閱讀 2770

1樓:東北小字號

一帆bai風順,學名白掌du

。這裡zhi有養護方法,參考著dao看下是哪專出了問題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一帆風順不開花解決

2樓:植物網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

1、光照不適宜:長期光線

太暗,生長衰弱,不易開花。光線長期不足,特別是4-5月份開花前一段時間,光照不足,會影響開花。而如果陽光過強、直射,可能會造成葉片發黃、乾焦,也不易開花。

2、沒有換盆:一帆風順生長較快速,一般1-2年其植株就會滿盆,葉片擁擠,難以開花。所以,需要及時換盆,通常換盆後放在半蔭較適合。

3、空氣溼度不足:其要求高溼度,空氣過乾燥時不利開花,每次澆水要充分,維持盆土溼潤。

4、缺少施肥:長期不施肥,不利於植株健康生長,在5-9月生長期每月施入一些粒狀複合肥,這樣會既長葉又開花。

5、土壤板結:一帆風順要求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以利於排水透氣。

我的一帆風順花怎麼不開花了?

3樓:精彩百曉生

一帆風順養殖有幾個技巧:

1、花盆位置不能在強光和弱光下;

4樓:無限專用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來。這是符合客觀規律的,一帆風順也是一年一次開花,不可能經常開花。

一帆風順花為什麼只長葉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5樓:榮榮和平

缺肥,放室內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澆水及時點加點磷酸二氫鉀就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為什麼我養的一帆風順只長葉子不開花

6樓:蟑螂花語

缺肥,去花店買瓶植物生長開花營養液,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一帆風順很好養,喜肥水,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怕乾旱又怕澇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

7樓:謝胖胖

一帆風順開花的條件其實很簡單,澆水是關鍵,一帆風順對水的需求較高,必須經常保持盆土溼潤性;但是又要避免澆水過多,一旦澆水過多,大量的水積於盆內,就很容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另外要注意的是夏季和乾旱時要經常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溼度,這樣才能利於它的生長。

8樓:南郷裕利

一帆風順養殖有幾個技巧:

一帆風順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9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學名: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溼度比較敏感。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

回空氣溼度在50%以上答,有利於葉片生長。高溫乾燥時,葉片容易捲曲,葉片變小、枯萎脫落,花期縮短。

白鶴芋怕強光暴晒,夏季需遮蔭60%~70%,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以500勒克斯為宜。

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

一帆風順如何水養,一帆風順怎麼水培?

您好!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天南星科 把土培的植物的根洗乾淨,注意不要碰傷新根,把老根和腐爛的根剪去,用消毒液浸泡,然後用硬幣和石頭固定住 最好用純淨水養,如果用自來水,晒太陽後水中容易生綠藻 有條件可以購買生根劑,促進生根,噴施葉面肥 也可以把根全都剪掉,使用生根劑處理後,直接水培,但是時間比較長一...

一帆風順讚詞怎麼寫,韓文一帆風順怎麼寫

祝你事業一帆風順贊。祝你路途一帆風順贊。祝你生活一帆風順贊。祝你學業一帆風順贊。一帆風順 y f n f ng sh n 基本翻譯 plain sailing as right as rain gas and gaiters roses all the way 祝你一路順風,一帆風順 韓文一帆風順怎...

怎麼給一帆風順換大盆栽,盆栽一帆風順怎樣移植

大盆備好,添土,將花倒出,放大盆裡,再添土,壓實澆水 盆栽一帆風順怎樣移植 一帆風順適合大盆栽還是小盆栽 植物冠徑與花盆口徑比例 選用花盆主要應考慮花盆的大小 質地 和色彩。專作為一般屬栽培多選用排水透氣性好 便宜的素燒盆。盆的大小應根據植物的種類 大小和根系發育情況具體對待,一般草花成苗用口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