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一帆風順換大盆栽,盆栽一帆風順怎樣移植

2021-04-12 01:15:42 字數 2866 閱讀 4710

1樓:鋼都花聖

大盆備好,添土,將花倒出,放大盆裡,再添土,壓實澆水

盆栽一帆風順怎樣移植

一帆風順適合大盆栽還是小盆栽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冠徑與花盆口徑比例:

選用花盆主要應考慮花盆的大小、質地、**和色彩。專作為一般屬栽培多選用排水透氣性好、**便宜的素燒盆。盆的大小應根據植物的種類、大小和根系發育情況具體對待,一般草花成苗用口徑20釐米的盆即可。

再如杜鵑,冠徑在60釐米的,宜用口徑25釐米的盆;冠徑在80~120釐米的,宜用口徑40釐米的盆。

總之,花盆的大小要與植株相稱,既不要頭重腳輕,也不要頭輕腳重。有的養花者以為選盆越大越好,以為盆土越多,養分越充足,但實際效果並不好,原因是盆大苗小,耗水少,盆土不易幹,常會導致根系周圍土壤過溼,透氣不良而爛根。當然,盆太小,根系不能充分舒展,也不可取,所以,選盆要大小適中。

植株根系的大小,有否直立主根也是選擇花盆深度的考慮因素。

隨著植株生長,應該變換花盆尺寸。

盆景一帆風順要怎麼養?

3樓:晴兒

養一帆風順的方法:

1、盆土:一帆風順(白掌)盆栽要求土壤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不可用粘重土壤,一般可用腐葉土、泥炭土拌和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有機肥作基肥。

2、光照:適合陰或散射光照條件,生長季須遮陰60一70。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

3、溫度:一帆風順喜高溫,應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4~16℃,白天應在25℃左右。

4、溼度:白掌生長最適宜的相對溼度為75~85。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往葉面上噴水,並向植株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空氣溼潤,對其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5、澆水:

(1)澆水的方式以頂部噴淋為佳,但是苗床的排水性要好。

(2)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往葉面上噴水,並向植株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空氣溼潤,對其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3)冬季要控制澆水,以盆土微溼為宜。

(4)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

6、施肥:施肥要薄肥施之,不要施用濃肥或生肥,並在施用了固態的肥料後澆灌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澆灌,這樣一般不會產生肥害,而且植株生長茂盛。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芋(一帆風順)

白鶴芋又稱苞葉芋、白掌,為天南星科苞葉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原產於哥倫比亞,生於熱帶雨林中,為歐洲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

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暇,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民間因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由於白鶴芋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形態特徵

白鶴芋無莖或莖極短,多為叢生狀。葉長圓形或近披針形,有長尖,基部圓形。花為佛苞,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只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酷似手掌,故名白掌;它的花大而顯著,花枝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綠色。

常見品種

白鶴芋自問世以來,品種不斷增加,目前全世界有近30種。近年我國引進栽培的有5種,即綠巨人、香水白掌、神燈白掌、大葉白掌、夢娜羅亞白掌。它們各有其特色,其中綠巨人由於株型碩大更引入注目。

栽培管理

一般每年早春新芽大量萌發前要換盆一次,換盆時去掉部分宿土,修整根系,新增新的培養土並栽植在大一號的盆中,以利根系發育,利於生長茁壯。宜常給盆面鬆土,使盆土經常保持疏鬆透氣,只要溫度適宜,全年可生長良好。

土壤白鶴芋盆栽要求土壤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忌粘重土壤,宜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一般可用等量的腐葉土、泥炭土加1/4左右河沙或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農家肥或骨粉或腐熟好的餅末作基肥。

澆水白鶴芋性喜溫暖溼潤,故生長期要供給充足的水分,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忌盆內積水,盆土長期潮溼,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溼度。

如周圍環境太乾燥,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秋末及冬季應減少澆水量,保持盆土微溼即可。

光照白鶴芋較耐陰,適合半陰的環境,切忌陽光直射。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應注意遮陰可遮去60%~70%的陽光,如光線太強,葉片就會變黃,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如長期光線太暗,則植株生長不健壯,且不易開花。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

溫度白鶴芋為喜高溫性種類,怕寒冷,生長適溫為20—28℃,應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天須入室過冬,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0℃以上,才能安全過冬。

白天應在25℃左右,會生長良好。長期低溫或潮溼易引起根部腐爛、葉片脫落或焦黃狀,嚴重者會使整株死亡。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溫,同時保持盆土溼潤。

施肥由於其生長快,需肥量較大,故生長旺季每7天-10天須施1次有機液肥,或稀薄的複合肥或腐熟餅肥水,這樣既利於植株生長健壯,又利於不斷開花。北方冬季溫度低,應停止施肥。

繁殖方法

白鶴芋可用分株和播種法繁殖,也可用組織培養法大量繁殖。由於植株萌櫱快,多用分株法繁殖。

1、分株繁殖:生長健壯的植株

2、年左右可以分株一次,一般於春季結合換盆時或秋後進行。早春新芽生出之前將整個植株從盆中倒出,去掉舊培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分割成數叢,每叢含有3個以上的莖和芽,用新培養土重新上盆種植。要儘量多帶些根群,以利新株較快的抽生新葉和株形豐滿。

3、播種繁殖:此法繁殖也不難。開花後的白鶴芋在溫室中經人工授粉,可以得到種子。種子成熟後,可隨採隨播,播種溫度應在25℃左右,溫度低種子易腐爛,影響出苗。

病害防治

肥多、凍害,葉子易黃尖。此時應立即換土。

怎麼樣把一帆風順移植兩個盆

一帆風順如何水養,一帆風順怎麼水培?

您好!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天南星科 把土培的植物的根洗乾淨,注意不要碰傷新根,把老根和腐爛的根剪去,用消毒液浸泡,然後用硬幣和石頭固定住 最好用純淨水養,如果用自來水,晒太陽後水中容易生綠藻 有條件可以購買生根劑,促進生根,噴施葉面肥 也可以把根全都剪掉,使用生根劑處理後,直接水培,但是時間比較長一...

一帆風順讚詞怎麼寫,韓文一帆風順怎麼寫

祝你事業一帆風順贊。祝你路途一帆風順贊。祝你生活一帆風順贊。祝你學業一帆風順贊。一帆風順 y f n f ng sh n 基本翻譯 plain sailing as right as rain gas and gaiters roses all the way 祝你一路順風,一帆風順 韓文一帆風順怎...

家養的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一帆風順不開花解決

一帆bai風順,學名白掌du 這裡zhi有養護方法,參考著dao看下是哪專出了問題 屬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一帆風順不開花解決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 1 光照不適宜 長期光線 太暗,生長衰弱,不易開花。光線長期不足,特別是4 5月份開花前一段時間,光照不足,會影響開花。而如果陽光過強 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