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500字

2021-05-10 17:12:33 字數 3692 閱讀 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寒假是我初中生活寒假,最後一個初中假期應該值得紀念,作為與以往寒假不同的標誌性事件,我開始了我的社會實踐生涯。一轉眼,寒假即將結束,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裡我體會到很多,社會是很殘酷也很現實,這是我一個多月社會實踐給我的最深刻的體會和感受。 我家在我們當地應該算地理位置頗佳的,所以我家在2023年開了一家商店。

在最初無所事事幾天後,看到父母每天忙裡忙外,我心想春節快到了,那時豈不更忙。於是我還是決定幫父母分擔一些,自己做起了銷售員,並且幫爸爸去集市上進貨。 由於上學的原因,我不經常在家,對商品的**還知知甚少,所以還要接受爸爸的培訓。

幾天後,對商品的**已有所瞭解。但是通過幾天的實踐我發現我在說話和接待顧客方面還有所欠缺,同樣是買東西,我爸在時銷售量就高,而我就要差很多。幾天下來,我總結出了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服務態度至關重要。 做為一個服務行業,顧客就是上帝。良好的服務態度是必須的,要想獲得更多的利潤就必須提高銷售量,而銷量是由顧客量決定的。

要吸引顧客,就要求我們想顧客之所想,急顧客之所急,提高服務質量。語言要禮貌文明,待客要熱情周到,要儘可能滿足顧客的要求。 第二,創新注入新活力。

創新是個比較流行的詞語,經商同樣需要創新。要根據不同層次的消費者提供不同的商品。去年過年,家裡的商品比今年少多了,但今年推出了涮羊肉,蝦,帶魚等較高檔的商品,這些年貨是去年所沒有的。

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費水平也會提高,所以今年準備的年貨檔次要高些,不能停留在以前了,思想也要跟的上時代。父親確實有經商頭腦。 第三,誠信是成功的根本。

今年我家的對聯是,上聯:您的光臨是我最大的榮幸。下聯:

您的滿意是我最大的願望。橫批:誠信為本。

成信對於經商者來說無疑是生存的根本,如果沒有誠信,倒閉是遲早的。誠信,我的理解就是人對人要誠實,真誠才能得到很好的信譽。我認為我父親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為人穩重,待認真誠,辦事周到,所以他得人緣很好,我認為這是開店成功最重要的一點。

第四,付出才有收穫。 雖然我家的生意還不錯,他的背後是父母親辛勤的工作。他們每天六點種起床,十一點才休息,冬天父親每天五點起床,開著三輪車去進貨,無論冬夏。

我在家剛剛乾幾天幾天就感到很累,父母親幾年如一日。他們的辛苦可想而知。 這次的社會實踐雖然比以前辛苦,但卻讓我受益匪淺,不但鍛鍊了自己的膽量,增長了自己的見識,而且訓練了自己的口才,最為主要的是,讓我學到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同時提高了自己的實踐能力。

另一方面,它也使我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點,所以我要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 通過一個多月的實踐使我增長了見識,也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技能,將來回報父母,回報一切關心我的人

2樓:冬瓜皮婭

我要三千的 ,,,,

社會實踐活動感想的作文。不少於500字,坐等 5

3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

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

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

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

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

等問題。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 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

的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 」 ,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

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另一篇忙忙碌碌的幾天,轉眼而過,但是留給心的那份充實,卻會讓人欣慰不已,抑或也會受益終身。

自行車在我們座下飛奔,離開了城市的喧囂,離開了汽車的海洋,路上很靜,除了我們十幾個人,只有稀稀疏疏的行人不時擦肩而過。不同的是,東營的環境與經濟模式決定了東營農村那獨有的特色,兩邊不是綠色的海洋,也不是規則的耕地,而是相連或相隔的水坑與斷斷續續的蘆葦叢,給人的感覺很淒涼,加上不時的一個孤零零的井架在那獨自的上上下下,更是讓人內心有種滄桑,有種悲嘆!「油比水多,電線杆比樹多」,一點也不假,放眼望去,只見數不清的電線杆從蘆葦叢中挺拔而起,電線更是錯綜交雜,再也沒有別的什麼東西了,什麼樹林,什麼草青,什麼花鄉,什麼鳥語,一切的一切,在這兒,只能是天方夜譚!

目的地到了,南田村。它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個村子很沒有生機。並不只是因為缺少樹、花、草等許多代表生命的東西,更是因為這裡的人們。

主街道很直,但進入眼簾的也只是筆直的油路,兩邊稀稀疏疏的幾個人,幾個老人,幾個已經很上年紀的老人。年輕人哪去了?孩子們哪去了?

我很納悶!當與這些老人們聊過之後,才知道,沒有耕地,附近的廠子又不需要農民去做工,人們只能將視線投向遠方,離開親人,離開家鄉,為了生活,掙錢!而孩子們,在烈日炎炎的七月,沒有樹陰這個絕好的的天然空調,它們又怎能聚在太陽下面去作遊戲呢?

也只能是呆在水泥籠子裡「享受」沒有夥伴的獨處與無聊。終於遇見了幾個小朋友。天真,無邪,可愛的他們,卻道出了一句最讓我觸動的話語:

「我出生到現在,每年只見我爸爸一面」。思想,凝滯!!但是,為了生活,我們又能怎樣呢?

或許,主觀的看待東營的農村,是不對的,但作為一個外地的有著中國傳統的農村男孩,我真的不習慣這兒的農村生活。或 母親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世界上有一種千山萬水也割不斷的愛,那就是流傳千古的母愛;世界上有一種只用肢體表達自己的愛,那就是溫馨的母愛;世界上有一種寧願為孩子獻出生命的愛,那就是偉大的母愛。

在初一下學期的期中考試之前,我感覺自己就像一隻無頭蒼蠅似的一個勁的亂撞,總是忙碌著複習這科兒,那科兒的,而且如果沒有按規定的複習完就會想媽媽發脾氣。有一天早上,我真的就衝著媽媽把心裡的火全部撒在了她的身上,「就怨你,就怨你,如果你昨天不讓我去小姑家,我哪能不復習完?哼!

我明天就要上學了,書包還很髒,你記住給我刷書包別忘了!」

媽媽她一句話也沒有說,我感覺心裡很不對勁,在平常的日子裡媽媽早就會對我敞開喇叭直喊,可她沒有。唉!不管了,不搭理她不就好了嗎?

可是,等我上『劍橋』學校補習完英語之後,看見院子裡掛著我的書包和衣服。我一下子鎮住了,媽媽真的給我刷了書包,洗了衣服而且還沒有任何怨言,我的心裡感到很慚愧。當我走進家裡看見滿頭大汗並且手還腫著的媽媽時,我的心裡發出一種痠疼就像在不停的流血。

我恨死我自己了,為什麼忘記了媽媽的風溼病?而且這病都已經得了兩三年,可我卻忘了。當時我的心裡就像個五味瓶,不是個滋味。

我有這一點道歉的語氣問媽媽:「為什麼會給我刷書包和洗衣服呢?你不知道你的手沾一點水就會很嚴重嗎?

你為什麼早上不說我一句呢?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手還在腫脹呢?」媽媽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孩子,媽媽看見你不吃飯的學習,這樣會把命搭進去的,而且你還要刷書包真的確實會很累了,我會不捨得的。

如果你多吃飯,媽媽不管怎麼樣的身體為你做事都會很開心的。」我的眼淚在眼眶裡一個勁的往外冒,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幸福。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兒。」確實,媽媽總是在為我們兒女付出,可是兒女的回報總是太少太少了。媽媽的愛會讓我感到溫馨;媽媽的愛會讓我感到幸福;媽媽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一種愛求採納

寫一篇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作文(500字)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600字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初一的話建議用第一個哦。加油!一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姓名 寒假如期而至,這個寒假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個寒假。想充實下寒假生活,必須在學習的同時積極參加社會活動,這樣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而且可以在人際交往方面可以得到提高,擴大自己的社會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寫什麼好,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1000字左右)

看你參加什麼實踐活動了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帶給我們的是欣喜,是得到成果的喜悅.在實踐活動中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微薄,體會到整個社會強大的凝聚力.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學習,充實了自我,增強了口頭表述能力,與人交流,真正地走出課堂.去義務地幫助別人,讓別人享受自己的成果,使自己...

跪求初二寒假社會實踐報告,跪求初二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寒假的社會實踐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帶來的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 施展才華 增長才幹 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望,苦澀中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