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概論中,藝術的表現手段是什麼啊

2021-05-27 06:32:53 字數 2354 閱讀 6920

1樓:一隻叫可樂的狗

現實表現手法藝術手法主要是誇張、象徵、擬人、神化、變形、怪誕、想

2樓:謇蕊郟冬梅

兩種思維:抽象思維和形象思維

抽象思維:在感知材料形成的表象基礎上,經由抽象(舍象取義)活動,形成概念,再構成判斷,最後在推理的邏輯系列中,完成對客觀世界本質和規律的把握。

形象思維:在感知材料形成的表象基礎上,通過情感與想象活動,將主體的情感和思想移注到事物的個性特徵之中,實現「神與物遊」「以象顯質」,從而創造出主客體交融、情與境相生的意象體系。抽象思維和形象思維都是人類思維形式,也就是說抽象思維和形象思維都要符合人類思維的共同規律:

就是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的深化的過程。法國美學家狄德羅說:「詩人假想,哲學家推理,但在同一意義下,他們的作為都可能有條有理,也可能無條無理。

」但抽象思維和形象思維之間無疑存在差別:抽象思維是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它從具體感性的材料出發,但在認識深化的過程中,擯棄了具體的東西,得到了抽象的概念。形象思維也從具體感性的材料出發,但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的過程中,始終不脫離具體感性的形象材料,而最後仍將理性認識體現在具體的、活生生的藝術形象中。

藝術概論中藝術的特徵有哪些? 5

3樓:霍金在思考

形象性(直觀、真切、具體)

情感性(藝術表現、宣洩情感、以情動人、傳遞情感)審美性(主體對於美的發現與欣賞)

典型性(個性與共性的統一)技巧性

關於藝術概論的幾個問題 50

4樓:無影

藝術概論是一門研究藝術活動基本規律的課程,是闡述藝術的基本性質、藝術活動系統以及藝術種類特點為宗旨的科學體系。是高校藝術院校學生必修的基礎理論課程之一。藝術概論是對藝術活動進行分析、研究,以揭示藝術的本質和規律,指導人們按照藝術的特殊規律進行藝術創作和藝術鑑賞,提升人們的藝術修養,充分發揮藝術的各種功能的學科。

關於藝術概論的一些題,誰幫我做一下啊?答案一定要正確,否則不給分

5樓:李軍

1.c2.c

3.b4.c

5.d6.a

7.c8.b

9.b10.c

二。1,生活

2,生活,藝術加工

3,形體

4,語言

5,加工,提煉

三。1,錯

2,對3,錯

6樓:喜歡你優

1. 1c 2d 3b 4c 5d 6a 7c 8b 9b 10b2. 1生活 2思想,形象化 3肢體語言 4文字 5具體化,產生3. 1對,因為藝術從人類生活產生

2對3錯,政治不帶藝術色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1.c

2.c3.b

4.c5.d

6.a7.c

8.b9.b

10.d

二.1,靈感

2,生活,藝術加工

3,情感

4,文字

5,加工,提煉

三.1,錯

2,對3,錯

藝術概論中,藝術的侷限性

8樓:天風海雨樓主

第一,「現代藝術」是西方20世紀以來的占主導地位的藝術形態。從20世紀初開始,隨著西方社會進入現代時期,出現了與古典藝術和近代藝術不同面貌的現代藝術,它的突出特徵是在藝術形式上不再以寫實的風格為主,而是體現藝術家個性的觀念和形式語言,並且形成了許多藝術流派,一個時期以某種藝術流派為主導。如我們比較熟悉的立體派、未來派、超現實主義、抽象主義、波普藝術、照相寫實主義,等等。

當然,無論何種藝術形式,其所反映和表現的都是現代社會變化給人們帶來的社會心理特徵,都是藝術家對藝術表現形式的探索。其中的積極成果豐富了人們的審美經驗,開拓了藝術的視覺表現空間;其中的問題是因為缺乏共同的藝術標準和過分的個性化,在藝術上也就良莠不齊,有的脫離公眾,走向極端。

第二,在各國的現代化過程中,都出現與自身社會發展特徵相關的、具有自己文化內涵的「現代藝術」,在內容上反映了社會現代化的程序,在藝術形式上體現了現代精神。由於西方發達國家在現代化程序上的先行,西方「現代藝術」對全球的影響是相當大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各國的藝術就是西方的翻版。中國的藝術在20世紀的百年發展中,就有自己鮮明的文化上的「現代性」。

「當代藝術」

在時間上指的是今天的藝術,在內涵上也主要指具有現代精神和具備現代語言的藝術。之所以現在的展覽普遍用「當代藝術」的提法,是因為用「現代藝術」的名詞容易與已有過的「現代派藝術」混淆,同時,「當代藝術」所體現的不僅有「現代性」,還有藝術家基於今日社會生活感受的「當代性」,藝術家置身的是今天的文化環境,面對的是今天的現實,他們的作品就必然反映出今天的時代特徵 。

舞蹈的基本表現手段是什麼,舞蹈藝術有什麼特點

萬斯洛夫認為舞蹈的基本表現手段是 和諧的動作和舞姿,造型表現力和面部表情,動作的動律 速度和節奏,空間的畫面和結構。舞蹈藝術有什麼特點 舞蹈藝術的特點 舞蹈是人體動作的藝術,舞蹈的藝術形象必須在空間展現,通過人的眼睛來感受,它和美術中的雕塑一樣,都具有空間藝術的特點。同時,舞蹈在表現過程中,又必須在...

自考藝術概論可以做什麼工作,求自考《藝術概論》的複習資料,最好指出每章重點

考藝術類的專業以後可以從事展覽策劃,在美術館者藝術館工作,還可以去出版社工作,有一些關於藝術的書籍需要這方面知識的編輯人員。藝術設計,可以從事藝術的設計與策劃工作。你說的藝術概論是藝術設計裡面的一門課程吧。自考設計概論和藝術概論是同一門科目嗎 應該不是一門科目,藝術概論應該是設計概論的課程 求自考 ...

對藝術概論的認識,藝術概論的開設和學習意義的有什麼具體的學習建議

藝術概論是一門研究藝術活動 基本規律的課程,是闡述藝術的基本性質 藝術活動系統以及藝術種類特點為宗旨的科學體系。是高校藝術院校學生必修的基礎理論課程之一。藝術概論是對藝術活動進行分析 研究,以揭示藝術的本質和規律,指導人們按照藝術的特殊規律進行藝術創作和藝術鑑賞,提升人們的藝術修養,充分發揮藝術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