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發黑是什麼原因,手指甲發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021-03-26 13:41:36 字數 5656 閱讀 7211

1樓:良微蘭居畫

1.甲色變灰:指甲呈灰色,多是由於缺氧造成,一般抽菸者中比較常見;而對於不吸菸的人,指甲突然變成灰色,最大的可能便是患上了甲癬,初期指甲邊緣會發癢,繼而指甲還會變形,失去光澤變成灰白色,如灰指甲等。

2.變青黑色:甲色青則多為寒症、痛症,也可以是血淤。如果指甲青得發黑,那麼可能病情已重了。

3.甲色偏紅:紅色是熱的表現,甲色鮮紅為有熱或陰虛勞熱;深紅色或紅紫,多為風熱毒盛,可能表現為肌肉、筋骨、關節等痠痛或麻木、痛風等症。

2樓:勇江谷憶丹

手指甲的下面含有大量的毛細血管,感染細菌或外力擠壓都會引起病變,比如黑色素瘤或是甲癬都就會導致指甲變色,雖然不會引起疼痛,但也要儘快去醫院**科確診,好針對性用藥**。

3樓:道妙錯國源

1、手指甲發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力作用下被壓了,被打傷也是會出現指甲發黑的問題。

2、如果大部分的手指都是出現這樣的問題,那就可能是血液型別的疾病。還是應該去醫院檢查,確定**。

3、手指甲如果確認不是血液型別的疾病就是因為缺氧造成的,還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平時應該注意多吃蔬菜,加強休息。

4樓:帥賜扈雯君

你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其他物品所致的染色,也有可能是外傷所致的甲下出血,還要

排除灰指甲和甲母痣的,需要到當地醫院**科做個人工檢檢視看的,如果檢查支援灰指甲,可以用達克寧等藥物**的,如果是其他幾種原因所致,可以先觀察的,另外染色所致,注意及時清洗

5樓:習溫虢綢

指甲全部發黑,很可能是血液方面的病.應該去正規的醫院作些詳細的檢查.

出現條紋,如果不是所有的手指,是缺乏某方面的微量元素.

發黑伴指甲脆弱,掉渣,很可能是灰指甲,快速就醫,防止傳染

6樓:馮富貴悉錦

指甲發黑是維生素b族維生素c嚴重缺乏導致,補充一些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一個月左右就會好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發黑:

1、灰指甲;

2、甲下出血;

3、甲母痣等。

指甲損傷,不排除潛在疾病的可能。

8樓:毋秀英雀未

第一點有點可能,過度勞累,血液不流暢引起的發黑,喝酒的話不要緊,要知道,就是暢血脈的

9樓:喬多儀雁桃

手指甲發黑一般可能是缺少元素微量引起的,所以建議平時多吃點新鮮水果和蔬菜。

但是手指甲法發黑的話不光是缺少微量元素,也有可能是灰指甲,灰指甲是常見的一種手部**病,所以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下會比較好,好對症下藥

10樓:山愛景那婉

黑色:甲床發黑,主寒證、瘀血、痛證。久病出現黑甲而枯槁無澤,提示腎氣將絕,其病凶險。

甲面上出現一條或幾條細而黑的縱行線,提示內分泌紊亂,可見於月經失調、痛經、惡性腫瘤、放射病等。癌症接受放療、化療後,每一療程可在指甲上形成一個黑印,一圈一圈記錄著每一療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變灰,是患了甲癬,初期甲旁發癢,繼則指甲變形,失去光澤而呈灰白色。指甲 青紫伴有紅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預示心肺有玻指甲一半紅色一半白色,是腎功能不好。

12樓:鞏奕聲茆妝

那是因為你有嚴重的脾胃病,提示神經衰弱,乏力多夢,記憶力減退

13樓:丘潔岑琴軒

怎樣以指甲測健康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核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徵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

但有時也與類風溼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溼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一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指甲下面的**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徵候簇: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10.成行的凹點:指甲的表面變成如打銅師傅捶成的銅器表面,有時是因為患了簇狀禿髮症所致。這是一種醫學界還不甚瞭解的身體免疫病,會造成頭髮部分或全部脫落。

11.褐斑或黑斑:這種色斑,特別是那種指甲擴充套件到周圍的手指組織的,可能是表示患了黑色瘤。它們也許是單一的一大塊,也可能是一堆小斑點,最常見的出現地方是拇指和大腳指。

指甲上有豎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於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

甲縱溝典型的為甲板**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於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反應的一種表現。

為及時發現你的疾病,請經常注意觀察自己的手吧,它可能正在向你提出警告

指甲與疾病**

對指甲的分析始於古代。希氏學派的醫生提倡指甲分析法,此法延用至今,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小小的指甲上也能如實反映出人體的健康情況。

指甲背向上隆得很高,而指甲周圍往下彎,呈弧形。這種形狀的指甲可能表明有肺氣腫、肺結核、心血管疾病、潰瘍性結腸炎、肝硬化。

指甲基部新月狀處呈藍色,這說明可能有下列疾病之一:血液迴圈受到損害、心臟病、雷諾德綜合病症--手指和腳趾動脈痙攣,這通常是極度寒冷所致,有時也與風溼性關節炎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指甲凹陷、扁平或呈勺狀。這與缺鐵性貧血、梅毒、甲狀腺疾病、風溼熱有關。

林賽指甲(又叫雙色指甲)。接近指甲尖那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而接近護膜那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的徵兆。

指甲上有平行的深溝。這是營養不良或任何暫阻止指甲生長的嚴重疾病引起的,如麻疹、流行性肋腺炎、心臟病以及腕管綜合症。

指甲下大部分**呈白色,指尖部正常的粉紅色區域減少而呈帶狀。這種指甲可能表明有肝硬化。

指甲生產速度減慢,指甲增厚、變硬、呈黃色或黃綠色。其原因包括慢性呼吸系統、甲狀腺或淋巴腺疾病。

這種縱向血條紋表明毛細血管出血。血條紋很多可能是慢性高血壓、牛皮癬,對生命有潛在危險的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徵兆。

牛皮癬患者大多數都有這種不規則深窪的指甲。

指甲的深窪很像用鐵錘錘打而成的黃銅製品,其原因是簇狀脫髮--一種導致區域性和全部脫髮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14樓:海之聲中七

不知道............

手指甲發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指甲發黑,是供血有點不暢的原因造成的, 這種情況一是排除一下外傷導致的淤血的情況 二是看看是不是有真菌感染的情況

意見建議:指甲發黑也有可能是缺氧造成的.可能是缺維生素,平常多吃蔬菜,最好買瓶維生素b,效果不錯,還有不要太勞累,多注意休息.

16樓:文攸諸葛星淵

病情分析:指甲發黑很可能是血液方面的病.應該去正規的醫院作些詳細的檢查.發黑伴指甲脆弱,掉渣,很可能是灰指甲,快速就醫,防止傳染。

指導意見:

總之最好的方法是去醫院看看,指甲表正身體的健康程度

腳指甲發黑是什麼原因?

17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很可能是患上了灰指甲,需要及時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18樓:聖淡容友梅

腳指甲bai變黑?指甲變黑是du什麼原因?廣東省藥物zhi研究所附dao屬醫院灰指甲**中心內尹世容俊主任醫師介紹:指甲變黑,指甲前半是黑紫色2個月

溼熱而多汗的腳趾或者雙手很容易發生真菌感染,真菌侵入甲板與甲床的縫隙,在裡面大量繁殖,會明顯地影響指甲的外觀,導致指甲明顯增厚,甲板不再透明,不同的真菌會引起不同的顏色改變,掩蓋了甲床的顏色。

導致指甲變黑的情況一般有幾種,患者需及時區分到底是哪種**。如果說之前指甲並沒有什麼受到過什麼外傷,並且指甲有發青(近似黑色),則暗示身體內呼吸系統有問題,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發藍,則是血液迴圈不暢的表現。

廣東藥物研究所灰指甲**中心率先引進國際上最先進、功能最齊全的新一代:奧林巴斯顯微診斷系統;迅速準確檢驗81種不同型別的真菌,患者可直觀細菌的形態、數量、顏色、種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腳指甲變copy黑了就是看你變到什麼程度?假如說顏色發青發紫,這個在中醫來講可能就是一個是寒,一個是瘀,就是氣血不流通,或者是末梢迴圈不好,比如說一些雷諾氏症之類的,這個可以發青發紫。

但是真要是出現黑斑的話,一般在臨床上有時候它看是黑斑,也有可能以前受過損傷,比如導致指甲下出血,這個血剛開始沒太在意,等以後發現了它就是黑斑,這個甲下出血可以導致。

另一種情況,指甲長了一個色素痣,它也可以出現一個條索狀的黑帶,一般是比較窄、比較小。假如要是出現那種比較寬的黑條帶,很黑,那個一定要到醫院找大夫看看,像黑素瘤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

20樓:夷旋生菀柳

這種情況bai建議醫院

就診檢查明確是否du區域性炎症或真菌感zhi染引起,進一dao步**,需要注意區域性清潔

版衛生、應該避免權過度抓撓。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一般用達克寧效果很好,也可口服斯皮仁諾或酮糠唑。具體劑量請遵醫囑

21樓:苟周暴向雁

說明你的腳趾甲受到過壓迫,導致血液不流通留下的印子,不用擔心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手指甲為什麼會發黑?

22樓:買瑤說春

1、多個指甲全部發黑,很可能是血液方面的病.應該去正規的醫院作些詳細的檢查.

2、出現條紋,如果不是所有的手指,是缺乏某方面的微量元素。

3、發黑伴指甲脆弱,掉渣,很可能是灰指甲,快速就醫,防止傳染。

總之最好的方法是去醫院看看,指甲表正身體的健康程度哦!

23樓:水處理工

1. 健康人的指甲呈美麗的粉紅色。

2. 蒼白指甲無血色,提示貧血,血寒,氣血虧損,低血壓。

3. 青紫指甲,提示供血不足缺氧,動脈硬化,血脂高(膽固醇高)。

4. 接近死亡的人,指甲往往由基部的指尖逐漸呈現黑色,向上發展長 成一直線,死在旦夕。

5. 藍指甲缺氧。青太過,為藍,淤血,或心臟滯阻,是惡性病變指甲。

6. 青指甲為重寒症,血淤。青黑病情危重。

7. 黃指甲為黃黃疸,肝膽疾患,嗜煙成性。並提示是慢性病變,出現在拇指上,提示全身健康狀態較差。

8. 甲床白斑,提示體內缺鈣,缺矽,或有寄生蟲。藥物或尼姑丁中毒也出現白班。有白班指甲的人,容易疲勞,

或有慢性習慣性便祕。中指上出現白班,提示脊椎缺鈣,骨質疏鬆,容易出現腰椎,腿疾患或骨折,不宜修復。

手指甲有白點什麼原因,手指甲有白點是什麼原因?怎樣解決?

1 寄生蟲 如果大家發現自己指甲不僅出現大量的白點 白斑,並且其他部位的 上也出現白斑 如臉上 就要警惕體內是否有寄生蟲了,像肝吸蟲和蛔蟲等都會導致肝腎損害,進而出現 的變異體徵。2 白甲病 白點成線狀出現那麼可能就是白甲病,白甲病通常與手指甲受到創傷或者體內內分泌失調所致。3 貧血 營養不良 體內...

手指甲上有豎條紋是什麼原因,手指甲上有白色斑點,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豎紋 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 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意見建議 是缺少維生素的標誌,多吃點蔬菜水果 注意休息,勞逸...

小孩子手指甲上有白點是什麼原因,手指甲上有黑色線條和白點,什麼原因

很多細心的家長對孩子指甲出現的這種情況都產生疑問和擔憂,雖然在醫學上對指甲上長白斑沒有明確的解釋機理,但是在臨床工作中我們卻發現,一些鈣鋅缺乏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查,確定 進行相應 兒童生長髮育離不開六大營養要素 蛋白 脂肪 澱粉 維生素 礦物質元素 膳食纖維。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