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釣鯽魚 秋天怎樣釣鯽魚

2023-01-10 20:55:12 字數 5540 閱讀 6090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釣餌:

(1)鮮活蚯蚓裝鉤,抖淨泥土,在龍王恨麝香液體香精中蘸一下,放入釣點, 釣鯽魚、鯉魚,功效卓著。

(2)香油坊發酵的油渣,又臭又香,拌麵,調至軟硬如耳垂,取黃豆大上鉤,特效釣花鏈。

(3)玉米麵、白麵混合,用濃醪糟和麵,調至鬆散適宜。根據需要,調成誘餌、釣鉺、糟食。浮釣,直攻白鏈、花鏈、大草魚;釣底,又是釣鯉、鯽的佳鉺。

(4)功夫茶的剩茶葉,飼養蚯蚓,蚯蚓長勢好,繁殖快。用養成的蚯蚓釣魚,效果超出普通蚯蚓好幾倍。

(5)麥麩,炒香;玉米麵,炒香;青玉米粒,搽成糊,拌炒香的麥麩、玉米麵,適量調配些白麵,做成糟食,釣鯉魚、草魚、鯽魚。

(6)黃豆爆香(可在爆米花處),磨成粉,用作蘸餌,釣鯉魚有特效。用兩分黃豆粉、三分白麵、五分玉米麵混合拌勻,用開水燙熟,做成糟食,釣鯽魚、鯉魚。

(7)紅心烤紅薯(白心也可),切成篩子塊,掛鉤釣鯽魚,釣鯉魚更好。將烤紅薯和燙玉米麵混合,可做成釣餌,也可做成糟食。

(8)河邊或水庫邊,就地取薄荷葉,和幹小米一起搓揉,撒入釣點,特效誘釣鯽魚,並可避免小雜魚。

(9)顆粒飼料泡開,混合燙玉米麵,用泡糖蒜水調和,做成釣餌或糟食,特效釣草魚和鰱魚。

商品餌:就是麩類餌料要霧化好的 現在比較好的牌子有 老鬼 龍王痕 釣魚王 天元等,以上的牌子經典餌料是老鬼(918) 龍王痕(藍鯽) 釣魚王(瘋釣鯽) 。

秋天怎樣釣鯽魚?

2樓:宣児

秋季是釣魚的又一個**季節。在這個時期,各種魚類的食慾逐漸旺盛起來,又為釣友們帶來了較好的收穫機遇。

初秋時期,暑氣尚未消盡,釣魚的各項措施仍可按照夏季釣魚的要求來做。但在逐漸進入秋季的中後期,隨著氣溫的下降應採取一些新的措施。

釣點的選擇及如何下鉤。

在釣點選擇方面,初秋時水溫仍然較高,魚兒此時還不肯活動,大多數仍潛藏在深水中,即使覓食也只在樹蔭下或水草較密處緩緩遊動,垂釣只能在2-3米深處進行。但早晨和傍晚,則宜在近岸的淺水處放鉤。

中秋以後,氣溫漸低,魚兒覓食活動轉為活躍,則可以全天在淺水處垂釣,此時可在1米左右的水層放鉤。但到深秋時分,水溫下降,魚兒就不會到淺水區來了,釣點也應該適時的轉換到深水區去 。

秋季,在江河湖泊的入口處,有隨水帶入的新鮮氧氣和魚兒喜事的各種雜食,如果附近有水草分佈,則更是難得的下鉤處。

此外,魚兒也喜歡在有亂石和水草的沿岸遊曳覓食。若想釣草魚,採摘些青草紮成把子投入水中,可引得草魚前來覓食。初秋時宜用浮釣,但到深秋水溫轉涼時,則應根據當時的水溫該地而改變下鉤的深度,水溫越低,則放鉤月深。

垂釣時間的選擇。

出釣的時間,深秋時應在水溫較高的中午前2-3小時和中午後4-5小時,但初秋時則最好在早晨6-9時和下午5-8時。

初秋時節,常有雷陣雨,雷雨過後水中氧氣的含量最高,雨水可帶入大量食物,可引來各種魚兒前來搶食,造成一個極好的上鉤時機,不可錯過。

中秋之後,在有3級以上風力的日子最好不要出釣。

最後易水魚趣釣魚網祝福大家 收穫大大地有。

小鯽魚該怎麼釣?

釣鯽魚如何打窩

3樓:高小清清

誘餌的窩料和掛在魚鉤上的釣餌是分開的,窩料起到的作用是通過狀版態、味型來吸引目權標魚,並且將魚留在窩點內。

窩料有粉末狀的餌料,也有留底性的大顆粒餌料,如果短時間垂釣,窩料要以粉狀的為主,而長時間作釣要加入大顆粒餌料,以達到長時間留魚的效果。

釣鯽魚打窩可以根據野釣和黑坑釣等,依據不同的情況使用不同的打窩方法。野釣鯽魚時,窩料要以味型為主,打窩要以顆粒狀的窩料為主,也可以直接使用麝香米或者酒米,打窩的量不宜太大,儘量一次到位。

4樓:甜玉米香精

冬季釣鯽魚,如何打窩你會嗎?冬天天冷鯽魚不愛動,打窩要打在**?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窩的方法:

垂釣鯽魚打窩首選小米,小米經過炮製加工後可做成霍香米、中藥米、酒米等各種味型的窩料,這些都是打窩誘釣鯽魚的好窩料。

一般情況下,建議用打窩器打窩,在遠水釣鯽魚時,用打窩器打窩會比較集中,而在較近的岸邊釣鯽魚,用手拋誘餌打窩會比較方便。如果新手拋誘餌不是很熟練,可將誘餌控制在釣點半米位置左右入水即可。

打窩的簡介:

打窩是指為提高垂釣效率而向垂釣點投放脫離漁鉤之誘餌的動作。

通常的方式可以通過手擲、竿拋、划船送餌甚至使用遙控船投放。從而在釣點處形成以顏色、氣味的聚集,起到誘魚進窩的作用。

根據垂釣不同品種的魚,打窩所使用的餌料可分為粉狀、糊狀、顆粒狀甚至是活體誘餌。通常應該與漁鉤上所掛的誘餌相同或者近似。

打窩,在水域廣闊的野釣中能夠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打窩通常可以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預先打窩,另一種是即時打窩。預先打窩一般是在開始垂釣前的1-3天在選好的固定點位,根據水域大小,投放足夠數量的餌料。

然後,在這一位置的水面上設定標記,可以使用打窩漂。在垂釣前的這段時間,讓水中的魚有足夠的時間發現並集中到釣點,這樣就形成了魚窩。後者指的是:

在垂釣的過程中,向魚鉤的周圍投放一些脫離漁鉤的散餌。這樣可以幫助魚通過散餌的顏色和氣味儘快發現並找到魚鉤。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bai,鯉魚和鯽魚還可以釣du

到,其他zhi的不容易了!選擇天氣dao晴朗或者連續升溫後的版平穩日子,以及大降權溫前夕,可以有較好收穫。

水深應該在米以上,背風朝陽的一側,上午太陽出來以後,溫度升高了再釣,不要太早。

魚餌應採用紅線蟲或者紅蟲,蚯蚓等活食,效果比面餌好。必須打窩子。冬季魚活動範圍小,不打窩很難聚到魚。

釣鯉魚可以採用比較腥的面餌,多加魚骨粉、氨基酸、紅蟲粉等高蛋白成分,加拉絲粉增加霧化及可口度,面餌要軟,霧化要好,因為冬天魚開口小,面餌硬了不好好吃。

7樓:飄散長久柴

建 議 你 百 度 下 山 東 薛 老 爺 子。

他 是 化 紹 興 背 後 配 藥 的 人。

希 望 我 的 回 答 可 以 幫 到 你。

8樓:雪芃長流如

2,用動物性bai餌料(蚯蚓du、紅蟲、螞蚱---釣的zhi話,有必要提前做dao

好窩子。3,季節的不同。

版,窩料和餌料的種類權和味型也要相應調整。

4,你在你所用的窩料里加一些牛b鯽和蜂蜜試試看,特別是酒米里,這種配法在我們我們這效果很好(還是強調地域因素),唯一的缺點就是小魚容易鬧窩。

追問:現在的季節怎麼釣大鯽魚。

回答:這個季節釣大鯽魚時間選在早晨傍晚,夜釣更好,因為大鯽魚警惕性比較高,所以要在比較安靜的環境下釣。在水草邊、陰涼下、石頭邊的較淺地方下鉤,這種地方食物較多效果會好一點。

餌料選一些天然穀物型別的大比重餌,特腥、特香的餌大鯽魚不愛吃。還有就是在陰雨天釣也是不錯的選擇。

追問:我用的是野戰藍鯽,用打窩嗎?用什麼打。

用臺釣一般沒必要打窩了,雙鉤釣的時候就把窩子做好了。如果聚魚慢就要打一些,開餌多開一些,留下足夠的釣餌後剩下的用來打窩。不要和得太厲害,鬆散一些有利於快速霧化聚魚。

搓大塊掛在鉤上拋入釣點,反覆幾次就打好了。

要是長竿**單鉤釣草窩,就用打窩器把酒米送入釣點。不宜太多,一兩左右就夠了。

秋季如何釣鯽魚?

9樓:潛底呼吸

釣鯽魚的技巧如下:

1、天氣選擇。

(1)深秋溫度較低,全天都可以釣魚。在雨後的天氣也更適合內釣魚。

(容2)早秋氣溫較高,深水區溶氧量不足,魚兒游到水的中上層活動。所以,早秋釣鯽魚,宜用半水懸釣法。

2、魚餌選擇。

(1)早秋以素餌為主,如各種麵糰餌,傳料的氣味可淡一些。

(2)晚秋以葷餌為主,餌料的氣味可重一些,以增強誘魚效果。

3、位置選擇。

(1)秋季,有樹蔭的水域水較涼爽,魚有避強光的習性,喜聚集到光線較暗的弱光區。

(2)秋季釣鯽魚時宜選擇水位相對較深的水域,水庫釣可選深水灣,水深以2~3米為宜。

秋季釣鯽魚如何選釣位?

10樓:野釣

釣魚達人都知道,釣位的選定對垂釣的影響巨大,尤其是在魚類活動量降低,固守一處生存時,確定一處有魚的釣點,就意味著上魚希望大增,否則恐怕難有魚口。面對這種局面,諮詢了一些常常一起釣魚的達人們釣鯽魚的最佳四釣位,分享給大家:

釣位選擇一:大水面的補給口處。大水面的形成,必然有著眾多的上游補給水源,這裡補給水源裹挾了充沛的食物,各類苔蘚、草種、蟲子,都是鯽魚的心頭好,它們熱衷於在這裡活動覓食。

再加上這裡的含氧量較高,鯽魚開口率高,上魚有保障。

釣位選擇二:被淹農田。雖然不是所有的水庫水位都能漲水至農田範圍,但是在南方部分地區的小水庫,由於建成需求小,所以蓄水水位較低,在漲水期能夠達到周圍農田範圍。

這裡的有著豐富的食物,選用農田耕種的農作物種類做餌,上鉤率不錯。

釣位選擇三:樹蔭。秋季雖然不如夏季,但秋季的樹蔭作用更大,秋季的水溫變動多由陽光照射引起。

所以在漲水季節,樹蔭下能夠保證較小幅度的水溫變動,更適宜魚類的活動。而且樹蔭下有更多的食物,樹上飄落的樹葉、蟲子,能夠招引不少的魚類前來。

釣位選擇四:攔水壩。現在的農田範圍內,都密集的分佈著大大小小的攔水壩,將河水斷成無數截,在河水截斷的同時,部分的魚類也被截留在此,成為的垂釣的熱點。

另外,水庫的洩洪道內容易潛藏大鯽魚,這裡人跡罕至,水位較深,有著豐富的食物資源,魚類在此生活的安然自得,長大成魚的速度也快,也是水域中不錯的釣點範圍。

釣魚作為一項需要不斷積累的戶外休閒運動,豐富的垂釣經歷往往更利於我們處變不驚,在借鑑他人垂釣經驗的同時,也最好能在實戰中去探尋積累,做到因地制宜時往往更利於提升我們最終的漁獲成績。

11樓:存即在

水深有遮擋的地方,例如水草,樹木,竹子,水面較寬敞等的地,這些地方比較陰涼,食物也較多,因此鯽魚經常出沒其中,所以在這些地方比較容易釣鯽魚。

12樓:悠悠學姐

秋季釣鯽魚選擇的釣位是要在一些陰涼地方的,並且還要選擇儘量靠水邊的位置,因為秋季的魚都會在水邊吃草並且也會在水邊休息。

13樓:地方娛樂

應該選擇水位不深而且水流比較平穩的地方,有助於魚吃鉤。

14樓:小張遊戲快報

在岸邊淺水處,水深大概1到米就行。

15樓:魯南雷子

秋季是釣鯽魚最佳的季節,水深選擇到2米之間最好,能把隔壁釣友氣走。

晚上怎麼釣鯽魚,晚上釣魚怎樣調漂?

16樓:網友

夜釣需要用夜光漂,或者是夜釣燈,釣鯽魚可以使用商品餌料進行夜釣的,如果在池塘水庫,也可以用新鮮玉米粒,玉米粒剝皮釣的。特別在秋天挺好用的。夜釣要注意安全,最好帶手電,有人作伴,不要到滑的、陡的地方釣魚。

選擇毫米或者毫米規格的夜光棒一隻,將夜光棒包裝內的連線座插在漂尾末端,然後將夜光棒插入連線座內這樣夜光棒就和浮漂連線在一起了。

將浮漂移至接近鉛皮座,使浮漂到鉛皮座的距離小於水深;空鉤狀態下調整鉛墜重量使浮漂大概露出水面4-6目即可。

然後魚鉤掛餌料或者橡皮塊使浮漂沉入水中,向上調整浮漂直到浮漂露出水面1-2目的位置即可。接下來掰斷夜光棒內的玻璃管使夜光棒發光,夜晚中有了光亮的指示就可以垂釣了。

初秋釣鯽魚技巧,初秋如何釣鯽魚

方法 步驟。1 釣位的深淺選擇很關鍵。入秋後水溫會隨著氣溫的下降而慢慢下降,早晚的溫差也會越來越大。在初秋的時候,在陽光強烈的中午可能感覺和夏季差不多,但是在早晚時分溫度會明顯下降很多。在中午的時候還是按照夏季釣深,釣陰涼,釣活水的策略,但是在早晚時分,陰雨天,釣淺水是不二選擇。2 釣遠還是釣近。釣...

初春釣鯽魚釣位怎麼選,春天釣鯽魚如何選釣位

釣鯽魚也有好多bai 年了 其實沒du有他們說的zhi 那麼複雜。夏天就是釣底dao。水半米以上就版夠。但天也晴權朗氣壓高的時候好。時間在早和傍晚。用香甜口的麵食。若野魚蚯蚓也行但通常夏天不行。至於打窩沒有用。多提幾次竿就行。因為鯽魚不是大魚不太怕擾。多提竿沒事兒。多提反而有奇效。但不要沒節制與節奏...

夏季如何釣鯽魚以及釣鯽魚餌料配方

試試天下鯽,這款餌料對於魚塘鯽魚效果還是不錯的,不用再加別的餌,小雜魚多可以少加水,餌料開的硬一些,再就是調漂調頓,可以無鉤半水調平水,開啟鉛墜上面的太空豆,釣兩目,這樣白條的亂口基本是可以過濾的。釣鯽魚我倒是覺得不用專門打窩,開始釣的時候拋竿頻率快一些,前十來竿基本讓浮漂到位後就馬上提竿,用散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