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文案策劃,文案策劃具體是做什麼的

2021-03-26 16:27:14 字數 5148 閱讀 9071

1樓:向日葵的歌聲

給你一個比較完整的文案策劃稿做參考~

萬馬房地產集團形象宣傳片策劃書

第一部分:背景分析與表現策略

一、背景分析

隨著企業形象宣傳片大戰的日愈高漲及加入宣傳行列的企業日愈普遍,企業形象宣傳片一味的追求地新奇的表現形式和唯美的畫面及同化了假、大、空的內容的情況日愈嚴重,令目標受眾對企業獨特的文化理念、整體風貌和實力成就等實質內容常常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極大削弱了企業形象的宣傳效果。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大部分企業實力有限,他們只好避實擊虛,迂迴宣傳自己;

廣告人員一味追求標新立異的效果造成。

實力企業需要怎麼樣的宣傳片?

根據目標受眾,表現內容重點突出、結構清晰、情節合理又具有時尚的現代感、能夠地表達出其獨特的文化理念、經營戰略和實力成就等實質性的內容和展現企業蒸蒸日上的面貌,反映企業無限發展前景的宣傳片是實力企業所需要的。

二、我們的優勢

萬馬房產集團是「全國民營500強企業」——浙江萬馬集團控股的子公司,具有國家房地產開發二級資質。其規模與實力在國內同行業中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的。

因此大部分企業宣傳片極力迴避的務實的宣傳方式,正是萬馬房產集團的宣傳優勢所在。

三、我們的出發點

基於上述分析,如何做到,表現內容重點突出、結構清晰、情節合理又具有現代感、如何準確地傳達出萬馬集團歷史長久、組織架構、經營戰略、管理狀況、文化理念、現在成就的實質內容,展現企業蒸蒸日上的面貌,反映企業發展的無限前景,應該是我們企業的出發點和終極目標。

四、我們的策略

(一)清晰的情節思路

在情節安排上,我們將圍繞「引子—展現—展望」的主線,巧妙地借用集團公司的企業口號,企業精神和企業目標內涵,將集團企業的簡介、架構、歷史、經營戰略、管理狀況、企業成就、文化理念、人才隊伍、未來展望等內容展現在片內。

(二)張馳有度的表現風格

眾所周知,影視作品是由語言、字幕、畫面和**構成的一門綜合藝術,其表現風格是由具體情節內容所決定。

由於本專題片情節內容具有一種在激越中帶有溫婉,舒展中不失恢弘的意境,表達一種來自企業自身的大氣、闊胸懷、自信力。因而,在製作過程中我們會根據四者的密切的配合,使製作完成的企業專題片整體風格表現的張馳有度,在美好之中凸顯一種煽動性和感染力。

(三)時尚現代的表現手法

1、「引子」部分

整合萬馬房產集團的logo的構圖表現和寓意,先推出logo和「萬馬房產」字型,而後運用3d技術,將logo進行拆分,標誌中的「圓點」成了廣闊大草原上冉冉升起朝日,一群英姿勃發,凌空欲飛的駿馬迎著旭日互相追逐向前奔跑,給人以震撼力,以此來展現萬馬房產集團奮發進取,不懈追求的大氣勢。配上激越的**並完成與下篇的自然轉合。

推出的字幕為「素質決定實力」,它既是企業的口號,又巧妙地於片頭字幕身份相契合。暗示著萬馬房產注重素質、精益求精、永不停步的企業精神。

旁白力求精美大氣。

2、「展現」部分

由上篇過渡到本篇,以舒緩的節奏來。考慮片長的約束,儘量淡化企業的發展過程,而是著重凸顯企業的經營戰略、管理狀況、企業成就、文化理念、人才隊伍。本篇是由企業面貌和驕人業績配以說明力的文字、證書,再加上3d動畫等技術來完成的。

展示的內容以推出的字幕加以分類解說:

「企業品牌,實力鑄就」企業簡介。

「根深葉茂、生生不息」:體現企業架構,專案公司的概況,突出其全國化。

「誠以立信、質以建業」:介紹開發專案獲得獎項與榮譽。

「發展企業,回報社會」:主要體現重視人才和企業文化建設。

它即是萬馬的企業的精神,又巧妙與展現的內容相契合,一方面暗示萬馬集團虛懷若谷,非常注重汲取國內外先進開發理念和管理經驗,積極在各個領略開拓創新;另一方面誠信立名,非常注重團結屬下的企業實體,同心同德,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旁白立求文字精美,有說服力。

3、「展望」部分

本部駿馬繼續向著太陽奔跑衝鋒的畫面來收尾,強化衝鋒的氣度與力量,與開篇的畫面內涵相呼應,把調子揚起來,並把集團企業形象予以進一步提升。以展現企業發展的藍圖和美好明天。

推出字幕「龍馬精神,創造輝煌」,它既是萬馬企業的目標,雙巧妙地與片尾的「展望」內容相契合。

旁白立求文字精美,大氣,自信。

第二部分:專題片文案

(一)「引子」部分

鏡頭一:萬馬房產logo從背景中推出

背景**:雄壯的**響起/漸漸減速弱

字幕:(螢幕下方)

浙江萬馬集團房地產開發****

鏡頭二:由logo中「圓點」切換到廣闊大草原上冉冉升起朝日,一群英姿勃發,凌空欲飛的駿馬迎著旭日互相追逐向前奔跑。

背景**:(弱)交響樂/持續

配音:新世紀的太陽已經升起。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一個新的經濟時代正以其雄健的步伐,走向更加開放和繁榮。

上山如馬飛奔,不懼坎坷顛簸;下水如龍出海,無畏暗潮波濤;軟硬兼併,明暗雙吞。一派凌人陣勢,一股萬千氣韻。活力澎湃翻騰,智力敏銳周延,開創運勢如破竹。此為龍馬精神也。

字幕:素質決定精神

(二)「展現」部分

鏡頭三:

背景**:(弱)交響樂/持續

配音:浙江萬馬集團房地產開發****是「全國民營500強」——浙江萬馬集團控股的子公司,成立於2023年,具有國家房地產開發二級資質。公司下設萬馬集團臨安分公司、萬馬集團(馬鞍山)發展****、馬鞍山萬馬房地產開發****、蕪湖萬馬林房地產開發****、仙居萬馬房地產開發****、馬鞍山萬馬機床製造****、馬鞍山萬馬佳達物業管理****等七家分、子公司。

公司現有員工150餘人,具有大專以上學歷者佔70%,擁有一批理信紙紮實、經難豐富的中青年專業技術人員,其中:教授級高階工程師1人,高階工程師3人,高階經濟師1人,工程師、經濟師、會計師等20餘人。

公司自成立以來,本著「素質決定實力」的企業精神和「營造高品質生活」的開發理念,引進人才,強化管理,塑造品牌。始終貫徹「以質量取勝」的原則,借鑑國內外先進的房地產開發經驗,注重現代建築科技與民族傳統風格的統一,在規劃設計上秉承「以人為本」的思想,以「創新、求變」的精神去適應市場的需求,致力於各類精品樓盤的開發建設。經過8年的努力,業務涉及杭州、臨安、馬鞍山、蕪湖、仙居等地,公司共開發各類樓盤逾30萬平方米,已相繼開發了陽光苑、新世紀花苑、南苑小區、錦南新材等臨安知名樓盤。

目前正在開發碧苑安置小區、馬鞍山碧雲天城市花園、碧溪麗景、碧桂山莊、蕪湖森海都市花園、仙居錦繡明珠等專案,同時,公司正在上海、江蘇、安徽及省內其他城市儲備開發用地,預計在2023年以後,公司每年開發新專案20萬平方米。

字幕:「企業品牌,實力鑄就」

鏡頭四:

背景**:(弱)交響樂/持續

配音:字幕:「根深葉茂、生生不息」

鏡頭五:

背景**:(弱)交響樂/持續

配音:字幕:「企業品牌,實力鑄就」

「誠以立信、質以建業」:介紹開發專案獲得獎項與榮譽。

鏡頭六:

背景**:(弱)交響樂/持續

配音:「壯志可以萬丈無邊,事業可以四海奔騰,桑梓之情卻時刻牢記心中」。萬馬房產的足跡已遍佈浙江杭州、臨安、仙居、安徽馬鞍山,蕪湖等,每到一個地方進**地產開發,萬馬人都與公眾利益相符,盡我所能,幫人解困。

在臨安投資了萬馬小學,在馬鞍山資助失學少年和敬老院等等。在臨安,積極舉行商業研討會,以促進臨安經濟發展。

字幕「發展企業,回報社會」

(三)「展望」部分

鏡頭七:

背景**:

配音:如今萬馬的事業正如日中天。成功,只有更遠大目標的嶄新起跑線,萬馬人將繼續堅持「以人為本,推行品牌戰略」的發展目標,以「團結務實、發展創新、追求卓越」為企業精神,以高度凝聚力的企業團隊,以「龍馬精神,創造輝煌」的豪情壯志,以孜孜不倦的追求,營造天藍地綠、水清居佳,功能完善、環境優雅、建築精美、風貌獨特、服務功能齊全、湧動經濟活力的高智慧、現代化生活社群,以充分展示萬馬人的魅力!

誠信打造高質量建築精品,為打造國內房產知名品牌而奮勇前進!

字幕:龍馬精神,創造輝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尚豔文案策劃室的工作人員

文案策劃具體是做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案策劃工作內容:

1、負責公司企業形象的樹立、宣傳、維護、提升;

2、負責市場調研,分析市場資訊,掌握競爭對手的狀況,把握市場現有局勢;

3、負責門店**方案的出臺及落實,負責對**效果進行總結、評估;

4、負責協調與相關新聞**的關係,負責預防和阻止對公司不利的負 面報道的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文案策劃崗位具體的工作有:

協助公司各類宣傳策劃方案的設計和撰寫;

負責宣傳推廣文案及宣傳資料文案的撰寫;

負責公司對外**和廣告表現文字的撰寫;

協助公司各類刊物的採編工作;

定期更新行業資訊,撰寫行業快訊;

負責**軟文和廣告資料的收集與整理。

5樓:羊羊

文案策劃崗位職責:

1、 協助公司各類宣傳策劃方案的設計和撰寫;

2、 負責宣傳推廣文案及宣傳資料文案的撰寫;

3、 負責公司對外**和廣告表現文字的撰寫;

4、 協助公司各類刊物的採編工作;

5、 定期更新行業資訊,撰寫行業快訊;

6、 負責**軟文和廣告資料的收集與整理。

文案策劃說是一個職務,其實具體到工作中是兩項工作,但往往策劃與文案是不分家的,因為策劃屬於前期籌劃,文案屬於後期執行,但前期的具體策劃方案一般都是由文案來撰寫(包括出點子想策略,通常在進行撰寫前都會有一個頭腦風暴會來進行溝通、**或集思廣益,確定方案的撰寫方向和深度),後期執行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個疊加職務了。

在實際工作中,文案策劃所使用的軟體基本是office系列,其中word和***是最常用的;專業設計軟體在常規工作中很少會用到,除非你有特別需要。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自己設計軟體的操作水平。

6樓:兩毛錢

我現在就是文案策劃。每天寫電視廣告指令碼,報紙廣告,宣傳頁,三摺頁,總之是電視廣告、平面廣告裡一切與文字有關的工作,對語言表現力有一定要求,但文字功底不是全部。有時文案也要涉及一些廣告的創意,還有產品的推廣策劃,寫個策劃案什麼的。

如果你不是廣告專業出身,我再稍微解釋細緻一點,電視指令碼就是電視廣告的最初文字表述,分鏡頭啊,場景描述啊,角色語言啊,旁白啊。報紙廣告你肯定常在報紙上見到,三摺頁和宣傳頁就是街上發的宣傳單,那上面的文字組織就是文案做的工作了。我也不是科班出身,所以相信我的解釋一定很通俗了,呵呵

對了,這個工作最初一個月也就一千多點,乾的好可以去好的廣告公司,拿個四五千也沒問題。

做文案策劃薪水大概多少現在,文案策劃具體有什麼要求,工資一般多少

要看你在 每個城市的經濟待遇都不一樣。還要看你做什麼,文案策劃的範圍太大了。哪個行業都需要文案策劃。每個行業的待遇也都不一樣。文案策劃具體有什麼要求,工資一般多少 策劃文案具體做 1 負責專案的創意構思 文案及客戶提案,給予前期提案 設計創意說明及後期結案報告等服務 2 熟悉廣告創作流程,有敏銳的創...

轉行做文案策劃怎麼樣,做文案策劃的待遇及發展方向如何

可以呀,文案的話和電子商務是對口的嘛。我就在讀電子商務,還不錯。建議你要轉行的話先去專業學校學習一下拿到相關證書 做文案策劃的待遇及發展方向如何?文案這個東西是通的,寫得好的人,其實不用分行業,做文案有幾種出路,文案本身只是一個基礎,做得好的話,將來可以往市場部經理或總監的方向去發展,前提是你寫作的...

做文案策劃的待遇及發展方向如何,文案策劃主要的工作是什麼職業前景如何一般待遇是個什麼情況呢

文案這個東西是通的,寫得好的人,其實不用分行業,做文案有幾種出路,文案本身只是一個基礎,做得好的話,將來可以往市場部經理或總監的方向去發展,前提是你寫作的素質,這裡說的不是寫 而是你為某個品牌撰寫宣傳廣告語或寫產品說明書的能力,這就要求你對品牌的高度有系統的瞭解和駕馭的能力。所以根據我做了十幾年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