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杯無色的液體,一杯是蒸餾水,一杯是飽和食鹽水。請用三種不同

2021-05-14 14:47:58 字數 605 閱讀 8102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分別新增溶質(食鹽),不溶的是食鹽。

稱重,食鹽水密度大,重點。

取少許樣品於試管中,分別滴加硝酸銀,觀察現象,若產生白色沉澱,則是食鹽水;若無現象,則是蒸餾水。

取適量樣品於蒸發皿中,蒸發結晶,若有白色晶體,則是食鹽水;若沒有白色晶體,則是蒸餾水。

取適量樣品於電解池中,在陽極放溼潤的澱粉碘化鉀試紙,一段時間後觀察現象,若澱粉碘化鉀試紙變藍,則是食鹽水;若無現象,則是蒸餾水。

.嘗一下味道,食鹽水是鹹的,蒸餾水是無味的。

簡介;蒸餾水(英文:distilled water),又稱淨水、純水、純淨水,是經過處理後純潔、乾淨,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其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

蒸餾水被密封於容器內,且含碳酸少量碳水化合物 ,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市場上**的太空水,蒸餾水均屬純淨水。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所以食鹽水主要是由氯化鈉溶液組成的。排飽和食鹽水法收集氯氣,氯氣溶於水後部分形成鹽酸,從而形成氯離子(可逆),由於氯化鈉可電離出氯離子 ,使可逆反應向逆反應方向進行,***又轉化為氯氣,若用排水法,則氯氣會溶於水中。

兩人對酌山花開 一杯一杯復一杯什麼意思

意思是 我們兩人在盛開的山花叢中對飲,酒興頗濃,一杯又一杯,真是樂開懷。原文 山中與幽人對酌 作者 李白 朝代 唐。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翻譯 我們兩人在盛開的山花叢中對飲,酒興頗濃,一杯又一杯,真是樂開懷。我喝醉想要睡覺,您可自行離開,如果餘興未盡,明天早...

小明喝一杯牛奶的1 6,然後加滿水,又喝了一杯的1 3,再倒滿水,又喝了一半,又加滿水,最後把一杯

水多,1 3 1 6 1 2 1 2 牛奶多,牛奶是一杯,水是1 3杯 1 6 1 2 小明喝了一杯牛奶的1 5,然後加滿水 又喝了這杯的1 3,再倒滿水 然後又喝了1 2杯,繼續加滿水 牛奶喝了1杯,第一次加滿是加了1 5杯水,第二次加滿是加了2 3杯水,第三次加滿是加了1 2杯水,全部喝掉,所以...

每天早上喝一杯姜水好嗎,每天早晨喝一杯蜂蜜水好嗎?

冬吃蘿蔔夏吃薑,晚上吃薑賽砒霜。前半句是說,冬天一般沒蔬菜,多以肉食為主,再吃薑體內過熱容易火大,最好多吃順氣的蘿蔔來解膩解熱。如果四季都不太愛吃肉,全年喝姜水都沒問題。就是說,別讓自己火大了就行,得搭配著來,要不要喝姜水跟你平時吃的東西有關係。中醫理論中,可以用陰陽理論解釋,人體的自然生理狀態是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