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摘抄

2022-09-16 09:45:11 字數 4290 閱讀 5462

1樓:洋蔥學園

1.夏天,荷花長出花蕾。那花蕾漸漸地開了一點兒,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那粉紅色更加鮮豔奪目了。

看,那邊的那一朵已經悄悄地綻開了,在一陣清風的輕拂中,輕輕地擺動著。

2.“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一朵朵盛開的荷花,嬌豔欲滴婀娜多姿;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上立著蜻蜓,好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景。

3.夏日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南苑的荷花生長得格外茂盛。你看荷塘深處的碧波中,凌波仙子們在微風中時而隱現,時而上升,她們身著粉裳翠裙飄逸著向人們翩翩起舞。

4.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驕陽裡競相盛開,爭奇鬥豔,迷人的水韻,醉人的荷香,形成了夏日裡一道靚麗獨特的風景。

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摘抄

2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彙總如下

1、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荷花》 清·石濤2、鏡湖三百里,菡萏發荷花。《子夜吳歌·夏歌》 唐·李白3、荷花嬌欲語,愁殺盪舟人。

《淥水曲》 唐·李白4、攀荷弄其珠,盪漾不成圓。《折荷有贈》 唐·李白5、忽聞梅福來相訪,笑著荷衣出草堂。《喜韓少府見訪》 唐·胡令能6、湖上西風斜日,荷花落盡紅英。

《破陣子·湖上西風斜日》 宋·晏殊7、一夜雨聲涼到夢,萬荷葉上送秋來。《夏日雜詩》 清·陳文述8、若耶溪傍採蓮女,笑隔荷花共人語。《採蓮曲》 唐·李白9、一夜新霜著瓦輕,芭蕉新折敗荷傾。

《詠菊》 唐·白居易10、莫言春度芳菲盡,別有中流採芰荷。《採蓮曲》 唐·賀知章1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小池》 宋·楊萬里12、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13、綠池落盡紅蕖卻,荷葉猶開最小錢。《秋涼晚步》 宋·楊萬里14、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唐·李商隱

15、東風忽起垂楊舞,更作荷心萬點聲。《雨後池上》 宋·劉攽16、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觀刈麥》 唐·白居易17、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秋恨成。

《暮秋獨遊曲江》 唐·李商隱18、草螢有耀終非火,荷露雖團豈是珠。《放言五首·其一》 唐·白居易19、田夫荷鋤至,相見語依依。《渭川田家》 唐·王維20、荷蓋傾新綠,榴巾蹙舊紅。

《南歌子·荷蓋傾新綠》 宋·程垓21、方春獨荷鋤,日暮還灌畦。《無家別》 唐·杜甫22、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歸園田居·其三》 魏晉·陶淵明23、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贈劉景文 / 冬景》 宋·蘇軾

24、就耕父,荷鋤隨牧童。《田家元日》 唐·孟浩然25、荷笠帶斜陽,青山獨歸遠。《送靈澈上人》 唐·劉長卿26、菱葉縈波荷颭風,荷花深處小船通。

《採蓮曲》 唐·白居易27、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贈荷花》 唐·李商隱28、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夏日南亭懷辛大》 唐·孟浩然29、夜半酒醒人不覺,滿池荷葉動秋風。

《秋夕》 唐·竇鞏30、糝徑楊花鋪白氈,點溪荷葉疊青錢。《絕句漫興九首》 唐·杜甫

3樓:000七

1.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小池》

2.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3. 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柳永《望海潮·東南形勝》

4. 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朱庭玉《天淨沙·秋》

5.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王昌齡《採蓮曲》

6.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7.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蘇軾《贈劉景文 / 冬景》

8. 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李璟《攤破浣溪沙·菡萏香銷翠葉殘》

9. 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李商隱《贈荷花》

10. 一朵芙蕖,開過尚盈盈。——蘇軾《江神子·江景》

11. 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秦觀《納涼》

12.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李清照《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13.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李商隱《贈荷花》

14. 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歐陽修《採桑子·荷花開後西湖好》

15. 風蒲獵獵小池塘。過雨荷花滿院香。——李重元《憶王孫·夏詞》

16. 山有扶蘇,隰有荷華。——佚名《山有扶蘇》

17. 採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佚名《西洲曲》

荷花的描寫優美句子

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一段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下是關於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的一段話

蓮花的環境,苦寒清冷;蓮花的周遭,汙泥淤積。蓮花的頭頂,冷水凝重;蓮花的腳下,莫測泥深。而汙泥,又嫉妒甚至玷汙聖潔;而冷水,又擠壓甚至凍裂高尚。

但,蓮花始終默,盡平生力驅汙去濁,苦撐重負,堅守聖潔的心靈,挺住高貴的頭顱。汙泥,無法吞噬蓮花堅定的信念;深水,無法折斷蓮花向上的意志。荷花,一旦躍出水面,就閃出豔麗奪目的光輝,就高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

5樓:

一陣微風吹過使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湖面上也泛起了層層波紋。蓮蓬偷偷的將頭探出了水面,碧綠的蓮子像一顆顆綠寶石鑲嵌在蓮蓬上。遠處的小鴨子躲在荷葉下悠閒地遊玩。

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裡的荷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荷花仙子,在池塘中翩翩起舞、隨風飄蕩,美得真是無法形容!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姿態不一,顏色各異,有的潔白無瑕如仙女;有的臉蛋粉紅好似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荷花含苞欲放,只有個花骨朵兒;有的已經完全綻放,露出了蓮蓬。

8樓:何之荷

西江月·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

了明心境青揚。

慈悲仁厚正義匡,

提升意念善良。

收的半缽吉祥,

點悟世間愚觴。

嫋嫋仙霧引凡囊,

虔誠合十靈光。

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短句

描寫荷花的句子 超優美

9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1、走進池塘,散發出一股股清香。挨挨擠擠的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放在碧波上,似一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美麗的荷花,身旁的荷葉為它打了兩把碧綠的小傘。美麗的荷花有著紅撲撲的花瓣兒,好似塗了胭脂的臉蛋,一層疊著一層,而且,中間託著一個嫩黃色的小蓮蓬。那蓮蓬黃中帶白,白種泛綠,就像一個個要融化的冰欺凌,所有顏色都混在一起。

2、一陣微風吹過使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湖面上也泛起了層層波紋。蓮蓬偷偷的將頭探出了水面,碧綠的蓮子像一顆顆綠寶石鑲嵌在蓮蓬上。遠處的小鴨子躲在荷葉下悠閒地遊玩。

3、只見幾朵白蓮已綻開笑臉,荷花瓣上彷彿被一位畫家幾筆點了一點紅,煞是好看!老爸笑吟吟的臉上佈滿了汗珠,手拿像機拍個不停。我輕輕拉了拉荷花的莖,只見那嫩黃色未成熟的小蓮蓬,正嬌羞地躲在盛開的花中,還穿起了"小草裙"哩!

4、清晨,朝陽初生,荷花又迎來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滿了露珠,在陽光映照下,一顆顆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5、一進公園就被那荷塘裡的荷花所吸引住了,你看那鏡子般的池塘裡,有綠的浮萍,粉的荷花,一朵接一朵地開放著,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還有那青蛙在路色的大圓盤上不停呱呱叫著,小鳥在池塘邊的柳樹上唱著動聽的歌,在這裡有能聞到花香,聽著鳥語,簡直就。像在夢裡一樣。當我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正在用手機給我拍照呢。

我這才覺得這一切不是夢。當我們回家的時候,我真是有些戀戀不捨。

6、月夜,我又遊向水塘。我是一條魚,完全被荷花迷住。水光映著月色,波光粼粼。

水面上那俊俏的身影,如同十六歲的羅敷女一般,亭亭玉立。那微微顫抖的身軀,那脈脈含情的雙眸,那高雅清秀的姿態,那超凡脫俗的氣質,無一不流露出"出水芙蓉"的本色。我拋入水塘一顆石子,水濺到荷葉上,形成一個個水珠,滾動嬉戲,閃著晶瑩的月光,潔淨如同珍珠,明亮好似天上的星。

7、"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一朵朵盛開的荷花,嬌豔欲滴、婀娜多姿;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上立著蜻蜓,好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景。

8、荷葉又大又圓,綠熒熒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盤;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傘,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詩人楊萬里在《曉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對荷花有如此的讚美:"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在陽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與荷花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荷花圖",好看極了。

9、我一彎腰就看見滿池子的荷花,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裡託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滿塘的荷花荷葉,遠遠望去就像碧波上蕩著點點五顏六色的帆,配上碧綠的池水,煞是好看。

描寫荷葉荷花的優美句子,描寫荷花和荷葉的優美語句

1 月光下,彷彿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2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有羞澀的打著朵兒的 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

有哪些關於荷花的描寫,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1 荷葉上大滴的露珠,像璀璨的夜明珠一般發出眩目的光。2 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3 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4 夏日,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 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擠擠挨挨,爭相向上。5 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

描寫荷花的優美語句,關於荷花優美的句子

1 來到池塘邊,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兒,它們姿態各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張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部盛開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 有了荷花,當然少不了荷葉的映襯,荷葉像一把把大傘,為這些少女遮風擋雨,使得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2 炎熱的夏天,太陽照在荷花上真是豔麗多彩,它們給寧靜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