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流企業存在的問題是什麼,中國物流存在的問題

2021-05-14 20:39:01 字數 1844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口貨物不能及時流進流出,特別是出口貨物的運輸更加不足。而且航空運輸落後,運價昂貴,難以適應外貿發展需要。

最大的就是管理不善!

中國物流存在的問題

2樓:綝舁

第一,物流規劃和佈局不合理。出現地區性集中的問題,大家都在本地建設物流中心,都想把本地建成國內一流的物流基地。從而出現了「物流熱」的問題。

也因此導致了部門分割的問題,使物流的管理效率地下,物流系統運轉不暢通等問題。這樣不僅不能物流行業得到更快的發展,反而有可能延誤物流發展的程序,造成物流資源的巨大浪費,產生負面的影響。

第二,國內物流企業總體競爭力弱。儘管有少數幾家大型物流企業,但絕大多數物流企業缺乏規範的運作、明晰的戰略、合理的人力資源組合、必要的學習能力。在企業競爭戰略方面更多采用低價競爭,而缺乏著眼於客戶需求的提供量身定做的增值服務能力。

沒有好的企業管理模式和在物流管理上的標準制度。

第三,國內在物流方面的教育更不上發展的速度。一方面是由於計劃經濟時期遺留下來的部門分割的學科體系仍然在國內物流教育領域發揮著主導地位,大部分高校還沿襲傳統學科教育,很少嘗試新的學科體系,再加上國內的物流人才較少,這使得學生不能學到系統的物流知識,無法領會到「物流」思想的真諦和「第三利潤源」的魅力。

第四,物流裝備和技術水平還不高。一是國內對物流行業的發展不夠重視,在此行業的投資較少,因此導致物流行業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各個企業的技術參差不齊。使得在具體運作中造成服務的不規範,增加執行成本和交易成本,同時帶來一系列的環境和生態問題。

3樓:宜賓藍天諮詢

重點的問題是國家對物流業的佈局、外部環境改善、准入機制等問題和物流業內部能力建設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南寧地處西部邊關,對於桂東桂北的快遞出入外省的都要到南寧轉運,硬硬延長了一到二天的時間,勞民傷財,應該改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問的是交**吧。

我國物流企業發展中存在哪些問題?

我國物流企業的現狀和發展趨勢是什麼?

6樓:昨日展現

我國物流企業現在是一個比較成熟的一個行業,發展趨勢就是隨著電子商務一起發展的一個趨勢

7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綜合來看,目前我國物流業整體經濟呈現擴張態勢,將實現較為快速的復甦。

社會物流總額穩步增長,物流需求逐年增長

社會物流總額是指第一次進入國內需求領域,產生從**地向接受地實體流動的物品的價值總額。2011-2023年,我國社會物流總額逐年增長。根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資料,2023年我國社會物流總額為290億元,較2023年共計增長131.

6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7.85%。社會物流總額的增長說明我國物流運輸貨物總量的增加,一定程度上反映我國物流需求的良好發展態勢。

物流成本增勢趨緩,物流效率有所提升

2011-2023年,我國社會物流總費用與gdp比率大致呈現下滑態勢。自2023年我國社會物流總費用與gdp比率降至14.9%後,2017-2023年此比率始終維持在15%以下,小幅波動。

2023年,我國社會物流總費用為14.6萬億元,與gdp比率為14.7%,較2023年下降3.

1個百分點,結合長期以來我國gdp總量的較大規模來看,現階段我國物流成本控制力度較以往有明顯提高,物流效率有所提升。

——以上資料**於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物流行業商業模式與發展趨勢分析報告》。

微博最大問題是什麼,目前微博存在什麼問題

微博本身的意義來是方便使用者在自最短的時間裡,交流自己的心得,表達自己的想法,說明自己的心聲 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有利於你跟朋友之間的勾通,來達到朋友之前的關注熱度,它的起始目的是為讓,自己周邊的朋友,可以時時關注對方,瞭解對方的心聲,瞭解對方這一天的情況,包括心情如何,今天做了什麼特別有意義的事...

當前幼兒園安全教育與管理存在的問題是什麼

那些我認為幼兒園的安全教育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在於老師的責任心,以及一些安全措施,沒有做到位,監督到位 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最大的困難或問題是什麼 幼兒園安 全教育比較廣泛 日常生活 運動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教育 食品衛生安全教育 保健 自救安全教育 等。綱要 指出 幼兒園必須把保護幼...

物流的作用是什麼,物流對企業的作用

物流在國民經濟中的作用有以下幾個主要方面 一 物流是保證商流順暢進行,實現商品價值和使用價值的物質基礎。二 物流是開拓市場的物質基礎,決定著市場的發展廣度 規模 方向。三 物流直接制約社會生產力要素能否合理流動,直接制約社會資源的利用程度和利用水平,影響著社會資源的配置。四 物流狀況如何,還對巨集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