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節奏,節拍和速度

2021-05-20 04:51:55 字數 926 閱讀 4951

1樓:默默她狠傷

在**術語中:

1、節奏:是自然、社會和人的活動中一種與韻律結伴而行的有規律的突變。用反覆、對應等形式把各種變化因素加以組織,構成前後連貫的有序整體(即節奏),是抒情性作品的重要表現手段。

節奏不僅限於聲音層面,景物的運動和情感的運動也會形成節奏。 節奏變化為事物發展本原,藝術美之靈魂。相對論變化的結果;

2、節拍:是衡量節奏的單位,比喻有規律的程序。在**中,指有一定強弱分別的一系列拍子在每隔一定時間重複出現。

在計算機術語中指一個cpu時鐘週期。在運營管理理論中指在一個工作站上完成相鄰兩個產品的實際時間;

3、速度:「tempo」是借用了義大利語的「時間」,源於拉丁語的「tempus」。現代**通常以「拍每分鐘」(beats per minute,簡寫為bpm)作為速度的單位。

2樓:晚夏落飛霜

節奏和節拍的區別

1、定義不同

節奏指的是把長短不同的音組織起來,形成有規律的強弱變化,可以理解為整個**中段落的比例平衡。

節拍指的是相同時值強拍和弱拍有規律的迴圈出現,具體是指在樂譜中每一小節的音符總長度,如一首歌曲是4/4拍子,就是歌曲以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4拍。

2、側重點不同

節奏側重的是樂音在時間上的一個總體表現特徵。

節拍偏重的是時間片段、而且是相同的、並且要迴圈重複。如一強一弱的迴圈重複(兩拍子)、一強兩弱的迴圈重複(三拍子)等。

3、必要性不同

一首歌曲中可以沒有節拍,但是一定要有節奏。

4、範圍不同

樂曲的節奏是樂音組織的一個總體特徵。節奏在樂曲裡是一個總體體現為具體節拍的單位,但又不只是節拍,它還與速度和旋律形式等因素有關。

節拍只是一個其中的構成因素。

什麼節奏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節奏,節拍和速度

節奏 的節奏是指 旋律進行中音階 音符或者音節的長短和強弱等。音內樂容的節奏常被比喻為 的骨骼。節拍 是 中的重拍和弱拍週期性地有規律地重複進行。我國傳統 稱節拍為 板眼 板 相當於強拍,眼 相當於次強拍 中眼 或弱拍。生活節奏 今年都是每天三件事,吃飯 逛街 睡覺 明年每天都是吃飯 學習 工作 睡...

《小河流水》的民族 旋律 節奏 節拍 速度 情緒各是什麼

我知道小河淌bai水是雲南民歌,是四拍du子的,速zhi度應該是中速,情緒dao為抒情性,表達 專舒緩 悲傷 溫柔 抒情屬 舒展 甜美 優雅 如歌的 親切 流暢 等多種情感。旋律是舒緩的 優美的。希望幫到你 o o哈哈 什麼是節奏,節拍和速度 在 術語中 1 節奏 是自然 社會和人的活動中一種與韻律...

彈古箏的時候節奏(節拍)不穩有什麼辦法?節拍器有用嗎?怎麼提高節奏感

非常有用,而且極有必要。要時時刻刻開著,只要練習,就要開著,不要嫌麻煩,時間久了就有效果了。真心希望你能一直開著節拍器練琴。而且不是一天兩天,而是長年累月。可以用節拍器,但是不習慣的話反而會擾亂注意力,彈得就更不好了。也可以先打拍子把節奏唱出來,然後按這個節奏去彈 也可以在彈得同時用腳打著拍子,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