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號是否開始實行同工同酬了 同工同酬了還要勞務派遣幹嘛啊

2021-05-27 02:56:01 字數 2340 閱讀 4094

1樓:王瀟儀

《勞動合同法修正案》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該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

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即通常所謂的同工同酬。

勞務派遣的原因很多,比如規避風險,還有其機制靈活,因為被派遣人員往往從事的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所以有勞務派遣存在的必要。

2樓:yanghuabin三江

7月1號是否開始實行同工同酬(新修改的勞動合同法)同工同酬是為了更加明確勞務派遣的規定,眼下有許多類式的案例引起國家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就是幹活的苦工,同工同酬是可以實現的,但是,福利,隱性收入,五險一金等等,就會有很大的出入,看好了,同工同酬,不是同收入同待遇的一視同仁。

不過是為不平等待遇找個平等的藉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移動幹了快十年了,一個月才發一千一佰多,正天活也不少幹,在他媽領導眼裡還說我們派遣員工一點功勞都沒有,累死累活的為移動效力最高的一個月才發一千七八,還不如 超市的收銀員呢

同工同酬7月1日開始施行後成都地區也會施行嗎?同工同酬的標準是什麼

5樓:達州律師劉江

全國一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同工同酬是指用人單位對於技術和勞動熟練程度相同的勞動者在從事同種工作時,不分性別、年齡、民族、區域等差別,只要提供相同的勞動量,就獲得相同的勞動報酬。

同工同酬體現著兩個價值取向:確保貫徹按勞分配這個大原則,即付出了同等的勞動應得到同等的勞動報酬。

關於事業單位勞務派遣員工同工同酬的問題?

6樓:華律網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規定:「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的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

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勞動法》第四十六條中規定:「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根據勞動部《關於勞動法若干條文的說明》解釋,「同工同酬」,是指用人單位對於從事相同工作,付出等量勞動且取得相同勞動業績的勞動者,支付同等的勞動報酬。對被派遣的勞動者,用工單位有同類崗位的,勞動報酬應大體相同;無同類崗位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7樓:華夏逍遙行

同工同酬適用於所有的用人單位,而不只是企業。勞動合同法第2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

本案中的問題,建議你先跟單位協商,協商不成,去縣級勞動行政部門申訴,縣級勞動局負責監督用人單位和派遣單位用工情況。如果勞動局申訴沒結果,可以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必經程式),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向當地基層人民起訴,被告是用人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工同酬即使在企業,

也指的是同樣編制,同一個工種之間所體現的薪酬待遇。

在國有企業也有在編工,永久合同工,短期合同工、勞務派遣工和臨時工之分,

他們即使乾的是同一個工種,也不能享受同等待遇,而且待遇懸殊。

在事業單位,在編職工工資、福利,

勞務派遣工資、福利,**不是一個渠道,

不可能實現你所說的同工同酬,勞動法也不會支援。

很遺憾,如果待遇都一樣,誰還會拼命想要在編呢,正因為有諸多不同使然。

兄弟,這就是咱們的命運,

順其自然吧,畢竟咱們的工作還是比企業強啊,追求不屬於咱們的,那就會陷入糾結,沒有任何意義。

9樓:勞動法諮詢師

首先你要明確你和單位是什麼關係,是勞動關係?還是沒有關係?如果你是勞務派遣工,單位和你是沒有合同關係的(單位不應該和你簽訂派遣合同),你和勞務派遣公司才是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的新修訂案規定勞務派遣有工同工同酬的權利。

10樓:執筆畫眉只為你

派遣員工 那請問你的勞動合同是跟誰籤的。

7月1號什麼星座7月1號是什麼星座?

巨蟹座十二星座劃分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19日 誕生石 鑽石金牛座 4月20日 5月20日 誕生石 藍寶石雙子座 5月21日 6月21日 誕生石 瑪瑙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誕生石 珍珠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誕生石 紅寶石 座 8月23日 9月22日 誕生石 紅條紋瑪瑙天秤座 ...

暑假於7月4日開始9月1號結束9月2日正常上課。什麼時候開學

9月2日星期一正式開學,你做好準備了嗎?開學了 這個還要問嗎,肯定是9月2號開學,不過也有學校是提前報到的,這個要以學校通知為準。9月1曰開學,9月2日正式上課。2019年暑假從7月4日開始到8月31日結束。9月1日開學,這個暑假有多少天?7月和8月,都有31天。所以,28 31 59天。這個暑假有...

20221月1號到7月8號多少天?

2022年1月1號到7月8號是189天。1月,3月,5月都有31天,31 3 93天 2月28天 4月,6月都有30天,30 2 60天 有8天 2022年1月1號到7月8號多少天?答 188天。您好!回覆如下 31 28 31 30 31 30 8 189天。您好!解答完畢。如滿意,請點。將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