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在制定戰略時主要考慮的因素有哪些 管理學課程,請回答理論性的答案,不是個人經驗,謝謝

2021-05-13 01:51:40 字數 1415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企業自身和所處行業以及外包環境等幾個方面分別考慮。

一、就自身而言,企業首先必須明確自己的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分別是什麼,有了目標才能對自己將要成為以及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企業有清醒的認識,才會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規劃,這對制定戰略十分重要。

其次企業也要清楚自身的核心競爭優勢是什麼,這是企業可以利用並進一步發掘以在市場競爭中獲取優勢的能力和資源。當然企業也要對自身的所有各方面的綜合能力有清醒的認識,如財務能力、技術能力、管理能力等等,所謂知己知彼,知己是首當其衝的。

二、企業所處的行業。行業發展動態如何、前景如何對企業制定戰略十分關鍵。企業制定戰略,必須沿循所處行業的發展大勢,必須遵守行業規則,這樣才能使自己取得更大的發展。

另外,企業要對行業內部的各個戰略集團(競爭集團)進行分析,以明確自身在行業內部的定位,從而採取最適宜的發展方式,制定最適宜的戰略。

三、企業的外部環境。

外部環境對企業的發展影響極大,因此企業制定戰略必須考慮環境因素,如經濟環境、政治環境、法律環境、文化環境、技術環境等等。pest分析是企業制定戰略時常用的外部環境分析工具,通過pest分析,可以對自己以及整個行業的外部環境進行細緻的判斷分析,並能夠**未來發展趨勢。

最後提一下,企業制定戰略時常用的工具有swot矩陣、戰略鐘模型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彷彿是從會叫:媽媽和爸爸,到哲學的高度。

要擁有全面素質和做大做強的公司,才有所謂的戰略。

換句話說:

把所有管理科學,涉及你的企業需要進化和實現完整的時候,就自然有戰略的需要,特別是能夠提高到戰略的高度和層面的真實的情況,而非烏托邦的想要而不具備,來考慮問題了。好像是人的成長,到了18歲才叫**。才有公民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你得去查課本!

對某一國家的戰略指導者來說,在制定戰略時最值得關注的有哪些

4樓:剛榮

對於自身的定來位把握,還自有發展的bai形勢,也就是國家的在這du世界準確的zhi

定位,之dao後就可以按部就班的發展。

戰略指的是已經在有具體的方案了,或者已經在施行了,而戰略思想還在構思當中,或者說著研究他的可行性!

第一要有全域性的思想;

第二,要有長遠思想。戰略行動不僅僅是追求即得的短期利益,更重要的是著眼於未來的長期回報情況。

因此,在進行戰略資源獲取和能力培養上,就要放棄短期利潤,鞏固發展核心競爭力略家有超出常人的思維,傑出的戰略家的思維更深不可測。

戰略思想的具體化就是用常人可以理解的說法來爭取人們的理解,這必須用具體各戰略要素來說明,因此比戰略思想更具有針對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戰略格局

周邊安全形勢

主要國家戰略動向

時代特徵

如何制訂企業財務戰略企業制定財務戰略的方法有哪幾種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企業財務戰略是以增強競爭力 獲取長期收益為戰略導向,運用價值管理的指導思想,通過對企業的行業環境 自身能力和資源進行分析後,針對企業投資 融資和營運資本管理等財務活動制訂一套系統的 長期的行動方案。財務戰略管理就是這套方案的制訂 實施和評價過程。它可以幫助...

企業「中臺戰略」是什麼,企業制定公司戰略的意義是什麼?

所謂中臺,是指真正為前臺而生的平臺 可以是技術平臺,業務能力甚至是組織機構 它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更好的服務前臺規模化創新,進而更好的響應服務引領使用者,使企業真正做到自身能力與使用者需求的持續對接。中臺就像是在前臺與後臺之間新增的 組 變速 輪 將前臺與後臺的速率進行匹配,是前臺與後臺的橋樑。它為前...

如何制定競爭策略,企業的競爭戰略如何制定?又該從那方開始分析?

企業的經營資源決定企業的市場競爭地位,不同的市場競爭地位決定不同的策略領域,不同的策略領域決定不同的競爭策略。1 經營資源決定競爭地位 企業的市場競爭地位,可由企業掌握不同的資源而決定 企業的資源可分成量的資源與質的資源。量的資源如 1 產品的種類及品項 2 營業所 營業人數 3 廣告及 的預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