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爐真實事件是怎樣的,電影熔爐的真實事件

2021-05-11 12:02:24 字數 3964 閱讀 1764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2023年韓國一名律師聽說了自

己的一位老師朋友,談起就職在一所光州的聾啞人學校,大到高位的校長,小到普通的教工,一直長期在虐待**這些不能說話的30多名聾啞兒童,其中,最小的一個孩子,才7歲。

就在二人準備開始為孩子們維權起初,教師朋友便因對方勢力過大而遭到暗殺,另外和此事牽連的一些法律工作者也因相同原因失去生命。律師因為執著於這件案子而被迫離開律師事務所,他拖著三個孩子(**的受害者),後來又身患癌症,卻在這條艱難的訴訟路上走了七年。

後來律師遇到了醫生,兩個人一起共同抗爭,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直接證據,但最終罪者卻因為種種潛規則而沒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他們收養三個孩子中的小男孩因為無法接受這個結果而拖著犯罪者之一臥軌自殺,另兩個孩子也強行被孤兒院從律師和醫生身邊帶走。

律師受到極大的打擊,已經病入膏肓。醫生繼續著抗訴的道路卻走投無路,無計可施,最後只得以自殺的方式來換取公眾的關注,並在自殺前留下幾萬字的遺書,把該事情詳細的敘述了一遍,在網上傳播,這才引起了社會的注意,相繼有了**、電影,終於引起了當局的重視。

擴充套件資料

《熔爐》電影的創作過程:

《熔爐》**熱賣之際正是孔劉在軍隊服役之時。2023年8月,孔劉于軍中剛晉升為兵長時,收到上級贈送作家孔枝泳的原著**《熔爐》為禮物,讀完這部**,孔劉被書中描述事件深深震撼,並在軍中致電經紀人,求他託人徵求孔枝泳作家的意見,希望將**搬上銀幕。

退伍後,孔劉對該**始終竭而不捨,極力奔走,與經紀公司傾力籌集足夠資金,終於令電影能步上製作的道路。孔劉本人亦毛遂自薦挑戰男主角美術教師姜仁浩一角。

《熔爐》劇組成立,並由黃東赫導演執導。黃東赫此前較為成功的作品是《我的父親》。在接受**採訪時,黃東赫稱:

「《我的父親》也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的,所以再次拍攝這樣的電影難免有負擔。但也正因如此,更讓我認定這部作品。片中該事件雖然已經有了法律上的判決,但社會判決還沒有結束,遠遠不可能結束。」

2樓:牙牙的弟弟

2023年至2023年,光州福利殘障學校校長連同十多名老師,對校內聾啞學生施行了長達5年的虐待和**。權錢交易,罪犯輕判緩刑,仍在校內任職,受害學生不斷增加。

真實事件的兩個救助孩子的主人公均為男人,其一位職業為律師,另一位職業為醫生。

其中律師是通過一個在該聾啞學校作教師的朋友瞭解這件事的,但就在二人準備開始為孩子們維權起初,教師朋友便因對方勢力過大而遭到暗殺,另外和此事牽連的一些法律工作者也因相同原因失去生命。

律師本來青年才俊,在事業上一片光明。但因為執著於這件案子而被迫離開律師事務所,他拖著三個孩子(**的受害者),後來又身患癌症,卻在這條艱難的訴訟路上走了七年。

後來律師遇到了醫生,有了醫生的支援,律師拖著病體,兩個人一起共同抗爭,他們不畏艱險,受到一次一次的挫折卻迎難直上,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直接證據,但最終罪者卻因為種種潛規則而沒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他們收養三個孩子中的小男孩因為無法接受這個結果而拖著犯罪者之一臥軌自殺,另兩個孩子也強行被孤兒院從律師和醫生身邊帶走。

律師受到極大的打擊,已經病入膏肓,卻仍沒有放棄抗訴,最後因抗訴而被高壓水槍射擊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再也沒有起來。

醫生繼續著抗訴的道路卻走投無路,無計可施,最後只得以自殺的方式來換取公眾的關注,並在自殺前留下幾萬字的遺書,把該事情詳細的敘述了一遍,在網上傳播,這才引起了社會的注意,相繼有了**、電影,終於引起了當局的重視。

3樓:沒得感情

看電影的感覺真是世界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7分鐘開始是真實男女主人公的訪談,23分鐘是受害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見薩勒姆的女巫案。

電影熔爐的真實事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倒是見過 k a ᶇ 3 p ● c ᶇ現在應該還是正常的;;

;;;;

;重播這那張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臉

和著抽絲回結繭的疼痛

在曾經的一段愛情裡答,不管是誰對誰錯

一些醜惡的現象。也曾經讓我們義憤填膺

《熔爐》的原型事件是什麼,真實情節遠遠比電影悲慘

7樓:天上飛的二狗子

《熔爐》是根據真實事件進行改編,在2023年年底女作家孔泳枝寫成**《熔爐》,在發行之後被正在服役的孔鬱瞭解,2023年《熔爐》開拍,9月份上映。

8樓:確定了

真實事件發生在韓國光州的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實際事件中的兩個救助孩子的主人公是兩個男人,一位是律師,一位是醫生。

電影《熔爐》難道講的真實故事是嗎?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熔爐》是根據同名**改編的電影,《熔爐》**是以發生在韓國光州仁華學校的教師**殘疾學生的暴力事件為藍本創作的。

《熔爐》是根據孔枝泳同名**改編的劇情電影,影片由黃東赫執導,孔劉、鄭裕美、金賢秀、金志映等主演。該影片以2023年至2023年間發生於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中性暴力事件為藍本,描述該時間所引發的悲劇以及學校的教師和人權運動者一起力圖揭開背後黑幕的故事。

2023年9月22日在韓國上映。由於該影片所反映出的社會問題受到韓國國家高度關注,故該電影亦被稱為「改變韓國國家的影片」。

擴充套件資料

《熔爐》劇情介紹:來自首爾的啞語美術老師仁浩(孔宥 飾)來到霧津,應聘慈愛聾啞人學校。天降大霧,他意外撞車,維修時邂逅了人權組織成員柔珍(鄭有美 飾)。

仁浩妻子早亡,8歲女兒天生哮喘由祖母照看,所以他不辭辛苦謀職養家。然而,雙胞胎的校長與教導主任竟逼仁浩索賄5千萬韓元。同時,仁浩逐漸發現學 校籠罩著一種緊張壓抑的氣氛,令人窒息。

尤其有三個孩子引人關注:聰穎的金妍鬥(金賢秀 飾)和貪吃的陳宥利(鄭仁絮 飾)總是躲閃。

全民秀(白承煥 飾)的弟弟自殺身亡,他總是滿臉淤青。下課後,仁浩還聽到女廁所中有呼喊與哭泣,在門衛的阻攔下他未深究。之後。

他意外目睹了校長行賄警察,教導員毒打民秀,宿導溺罰妍斗的行徑。一個驚天的隱祕被慢慢揭開,真相令韓國震驚。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根據真實案例改編成的電影,看完後覺得人類社會把陰暗隱藏的太美好了

網上看到的《熔爐》真實事件,比電影更令人絕望,到底是真是假?

11樓:少女殺手之朝陽

看到《熔爐》我就有點後怕的感覺,畢竟《熔爐》是由真實案件改編而來的。

一、關於熔爐

電影 《熔爐》是由真實案件改編而來的,甚至因為這部電影的熱播,當年的案件被重新審理。當時的涉案人員重新起訴。甚至還有了一條法案叫做「熔爐法」的。

這真是天方夜談的事情。因為《熔爐》這部電影。國家加強了對對殘障人士和未成年人**犯案件的懲罰力度。

二、看完《熔爐》後的感受

真的覺得太壓抑,太可怕了。真的很難想象真的會有人這樣對待孩子,他們是殘障的孩子,而且還那麼小。就用一個孩子這麼弱小的身軀去承受那麼可怕的**犯。

而且無門控訴,該是多麼的絕望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熔爐》是一部非常偉大的電影,而且韓國有著非常好的電影氛圍,韓國的電影對於我們來講,是勇於說真話的。因為這一部電影,就潛移默化地改變了人們的觀點,知道什麼是正確的,讓人們敢於把這些可怕的事情公佈出來。

三、現實生活中是否有類似《熔爐》的案件

有!

我們眼裡能及的只是我們看到的光明,其實很多東西在背後是存在的。其實現實中肯定是有跟電影裡一樣的情況。

大家忘記了我們時常有報道的新聞嗎?幼兒園,小學,初中都有報道,可是後面都是不了了之,新聞都會被花邊新聞遮蓋掉。這細想其實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希望哪一天,我們也能把陰暗暴露出來陽光照耀之下。

求熔爐電影百度雲資源,求韓國電影《熔爐》的百度雲資源?

熔爐 意料之外是看到最後才發現這是一部戰鬥中的電影,而不是想象中閉合的圓滿故事。這個世界的確有太多事情值得我們去奮鬥,雖然 大多數人在電影院哭成淚人,卻對電影院門口的乞丐視而不見 素媛 密碼 zzvt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被世界改變我們。真的很致鬱,但太值得看了。看到受到傷害的...

中國有類似電影《熔爐》的事件麼,中國會拍攝像韓國《熔爐》這種題材的電影嗎類似的電影有嗎?

韓國電影熔爐我也看了,最諷刺的是影片結尾,那幅城市的宣傳海報。我想中國肯定有類似的事件,只是沒有拍成電影罷了。不過新聞報道過河南鄭州一家養老院工作人員虐待老人的事件,當時也挺轟動的,你可以關注一下!我覺得應該是有,只是 不報道 你覺得可能麼?有人敢拍麼?拍了能公映麼?中國會拍攝像韓國 熔爐 這種題材...

印度電影任性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嗎

摔跤吧!爸爸 這部前段時間很火的印度電影相信大家都知道,看過電影的人都會被其中的故事所感動。大家可能不知道,這部電影改編自一個發生在印度的真實事件。阿米爾 汗飾演的角色,在印度真的有這個人。如同電影裡那樣,馬哈維亞曾是一名出色的摔跤手,年輕時拿過印度全國冠軍,卻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完成世界冠軍的夢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