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的心」為話題,寫作文

2022-12-31 20:15:12 字數 1079 閱讀 1706

1樓:網友

感謝師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這沁人心脾的歌曲響起,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老師們,是他(她)們,在講臺上、書桌旁,寒來暑往,春夏秋冬,撇下心血點點,辛苦了,老師,我衷心的感謝老師這些年來的諄諄教導,祝願老師們在今後的日子裡幸福、健康、快樂!

老師是太陽底下神聖的職業。人們都說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確如此,對於我們的成長而言,老師是文化的傳播者,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老師是我們成長的領路人,教導我們如何做人、處事;老師是我們的朋友,尊重、理解、關心我們的成長;老師是我們的榜樣,言傳身教,使我們終身受益……

老師的愛看不見、摸不著,像許多家長一樣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但是這種愛卻滋潤到了學生的心裡。老師們嘔心瀝血,把自己的一生都默默無聞地投入到了自己心愛的教學事業上,我要感謝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老師,感謝你們,感謝六年以來在講臺上用汗水澆灑乾渴的我們;用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用溫柔的雙手撫慰我們不定的靈魂。感謝你們六年來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我們;如粉筆般消磨自己,告訴我們知識;如桅杆般挺立,把我們引向彼岸。感謝你們用粉筆作槳,思緒作帆,指引這艘載滿希望與期盼的船隻躲過那暗礁一樣的難題,到達知識的殿堂。

2樓:網友

1.話題作文,千萬不要把話題擬為題目,否則就已經是二類作文了。

想想,有沒有什麼事你本該感恩卻沒有做(反面材料),如果有,可以再舉一個正面例子——提示:可以聯絡汶川大**。正面材料往往能夠更加襯托主旨。

你可以先把反面材料安排在前面,引下文,遞進感情。

3.材料不要太多,2-3個即可。不要說空話,要具體實在,但也要詳略得當。

4.記敘文往往比議**更容易操縱,感情更加真實,比較推薦。

5.如果實在把握不了詳略,可以用小標題的形式:但這也考技術,因為有正反不同的兩種材料,起好小標題的名字和安排小標題的順序直接決定文章的成敗。

小女巫。

3樓:出色的狼

以小見大,,最容易保分。隨便,,找個人物,,蘇軾啊,李白啊,陶淵明啊,,都可以~只要你熟悉的,最後扣著。

感恩的心可以什麼什麼的,就可以了。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家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家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往事依依,時光流逝,許多事情使我淡忘,但父母對我的愛,任時間消磨都不會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抹去。聽媽媽說我從小體質就不好,1歲到5歲經常發燒所以漸漸地就得了肺炎,後來是經過努力 才 的,然而四年級肺炎這個 災難 又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媽媽焦急萬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又接近過年,既影響了學習,又過不好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