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二次根式的值為什麼是正數a

2021-05-30 23:41:35 字數 3428 閱讀 2687

1樓:鍾也楠

因為平時說的二次根式都是一個數或式子的算術平方根,而非平方根。

√4指的是4的算術平方根,只等於2

+-√4才等於+-(正負2)

如果有不太理解的可以hi我,

祝你學習順利!

2樓:狸紫桀

哥們兒,你的說法根本就是錯誤的。

你問二次根式的值為什麼是正數,他不是正數,是非負,別忘了還有0還有,我們平時所指的是算數平方根,算術平方根不包括負數,而你的√a就是a算是平方根的表示方法

所以√4不可能等於正負2。你的明白?

3樓:yy冰

因為二次根式的意思就是

根號a的平方,對吧?

也就是a*a=a的平方,即a=根號a的平方例如:當a=-2時,(-2)*(-2)=4,當a=2時,2*2也是=4

而我們要知道根號a不可能是負數,因為(例):當a是負數時,a*a時它們的積也是正數,因為負負得正,所以a是大於0的,所以根號a也是大於0的,根號4是不可能等於負2的

4樓:陳馨兒

首先√a表示的是一個非負數的算數平方根,無論是正數的算術平方根還是零的算術平方根,無非就

是正數或零,所以√a≥0,同樣√4表示的是4的算術平方根,因此√4應該等於2,而不等於±2,因此,√4是大於零的,只有±√4才能等於±√2,它表示的是4的平方根。

5樓:風會帶走我的思

√a >=0是a>=0

二次根式的被開方數是一個數的平方,所以必須是正數

6樓:堅持勝利

√4=+-(正負2) 這是不對的。

√4=2,+-√4=+-2.

根號前面有正負才會等於正負,

7樓:匿名使用者

√a意思是a的算數平方根 而算數平方根只能是大於或等於0的一切實數。

√4此格式有問題,因為若其值為+-2,則格式必須是﹙√4﹚,意思是4的平方根﹙任何正數的 平方根都有正負2個值﹚

8樓:l笨狸

根號a >=0是指a>=0 而不是開出的結果>=0

二次根式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形如√ā(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當a≥0時,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當a小於0時,非二次根式(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無實數根)被開方數必須大於等於0。

1、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做a的平方根。

2、正數a的正的平方根和零的平方根統稱為算術平方根,用√ā(a≥0)來表示。

二次根式的定義和概念:

1、定義:一般形如√ā(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當a≥0時,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當a小於0時,非二次根式(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無實數根)被開方數必須大於等於0。

2、概念:式子√ā(a≥0)叫二次根式。√ā(a≥0)是一個非負數。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

1)a≥0 ; √a≥0 [ 雙重非負性 ]

2)(√a)^2=a (a≥0)[任何一個非負數都可以寫成一個數的平方的形式]

√(a^2)=|a|

3) c=√(a^2+b^2)表示直角三角形內,斜邊等於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的根號,即勾股定理推論。

10樓:滿奕聲杜凰

二次根式的定義:式子√a

(a≥0)就叫做二次根式。

根號a的實際含義是(一個平方後等於a的非負數),因此根號a具有(非負)性,即a(

≥0);根號a(≥0)。

11樓:甲玉巧仰琴

你好!二次根式的定義:式子√a

(a≥0)就叫做二次根式。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二次根式是整式嗎?

12樓:demon陌

不是,因為二次根式不能通過只對數、字母進行加減乘運算得到。

二次根式:一般地,形如√a(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其中,a 叫做被開方數。當a≥0時,√a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當a小於0時,√a不是二次根式(在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無實數根)。

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做a的平方根。a可以是具體的數,也可以是含有字母的代數式,即:若 ,則x叫做a的平方根,記作x= ±√a。

其中a叫被開方數。其中正的平方根被稱為算術平方根。

單項式和多項式都統稱為整式。整式是有理式的一部分,在有理式中可以包含加,減,乘,除、乘方五種運算,但在整式中除數不能含有字母。把一個多項式化為幾個最簡整式的乘積的形式,這種變形叫做把這個多項式因式分解(也叫作分解因式)。

分解因式與整式乘法互逆。

擴充套件資料:

性質4. 有理化根式:如果兩個含有根式的代數式的積不再含有根式,那麼這兩個代數式互為有理化根式,也稱互為有理化因式。

最簡二次根式條件: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或字母,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可化為平方數或平方式的因數或因式。

二次根式化簡一般步驟:

1.把帶分數或小數化成假分數;

2.把開方數分解成質因數或分解因式;

3.把根號內能開得盡方的因式或因數移到根號外;

4.化去根號內的分母,或化去分母中的根號;

5.約分。

二次根式的應用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

(1)利用從特殊到一般,再由一般到特殊的重要思想方法,解決一些規律探索性問題;

(2)利用二次根式解決長度、高度計算問題,根據已知量,求出一些長度或高度,或設計省料的方案,以及圖形的拼接、分割問題。這個過程需要用到二次根式的計算,其實就是化簡求值。

13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1】首先要知道代數式包括整式,分式,根式等等.而根式又包括二次根式。所以按照數學角度可以認為二次根式是整式的一個子集。

【2】一般地,形如√a(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其中,a 叫做被開方數。當a≥0時,√a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當a小於0時,√a不是二次根式(在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無實數根)‍

二次根式的性質有一條:(根號a)=a的絕對值=-a(a小於0),為什麼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根式的這條性質:(根號a^2)=|a|= -a(當a<0 時)是說: 若a是負數 |a|是 a 的相反數  例如 a = -2 | -2|= -a=2 學數學時不能認為式子前面有負號就一定是負數  其實當a<0時 -a 是披著負號皮的正數  (不是有披著羊皮的狼嗎?

)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老師的解喲 ^_^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下a的平方=a的絕對值=-a(a小於0),這是根據二次根式的非負性(根號a大於等於0)得來的,

初三數學二次根式問題。初三二次根式的數學難題

注意後面的式子 可以得到x 199 y 0 且同時 199 x y 0 也就是得到 x y 199 同時 x y 199,所以 x y 199,右邊為0,3x 5y 2 m 2x 3y m 0,所以 3x 5y 2 m 和 2x 3y m 同時為0 得到方程組。3x 5y 2 m 0 2x 3y m...

初中數學二次函式,初中數學,二次函式y ax 2 bx c ,函式圖象平移的步驟與規律

第一題莫名其妙,題目應該是圖象與x軸交點的橫作標吧 2 x 2根號7 3 設解析式為y ax平方 bx c,把 1,1 2,2 1,2 代入解析式,解得y 六分之一 x的平方 二分之三x 三分之一 1.ay x2 x 6 x 3 x 2 2.該拋物線開口向上,頂點在x軸上方,即影象與x軸沒有交點,只...

初二數學二次根式這道題化簡為什麼有絕對值符號(是答案有)

因為a不知道是正的,還是負的,而根號開出來的結果一定是非負數。只要a和b同符號,或a b中有一個為0,該式才有意義。當a.b.同為負數,則a為負,若a.b同正,則a為正,但是a.b值不確定,所以要加絕對值符號 不能確定a 0,0,0 a a 說明有三種可能性 a a 0 數學 理工學科 學習 用逆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