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別是不是二次根式,初中數學如何判斷二次根式是不是最簡

2021-05-27 07:01:53 字數 1932 閱讀 3606

1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我認為是,形式上是二次根式的形式,並且被開方數也大於等於0,只不過化簡之後成了整式,但那是另外一回事。

判斷一個式子是否為二次根式的標準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如√ā(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

注意,被開方數不為完全平方數

3樓:藤墨徹黃書

根號裡的數要大等於0,所以第一個無意義,而第二個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根式是形式上的概念,如√4,√a,√37,√ab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下的數大於等於0

6樓:匿名使用者

b^2-4ac是否大於等於0

初中數學:如何判斷二次根式是不是最簡

7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一個二次根式是否為最簡,主要方法是根據最簡二次根式的定義進行,或直觀地觀察被開方數的每一個因數(或因式)的指數都小於根指數2,且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分母;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要先因式分解後再觀察。

例如: √8、 √18、√32、√2、3√3、5√5 中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

答: √2 、3√3 、5√5 是最簡二次根式。

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什麼是二次根式

8樓:河傳楊穎

根號x平方+2x+1是二次根式

一般地,形如√ā(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當a≥0時,√ā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當a小於0時,非二次根式(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無實數根)

概念:式子√ā(a≥0)叫二次根式。√ā(a≥0)是一個非負數。

兩個含有二次根式的代數式相乘,如果他們的積不含有二次根式,那麼這兩個代數式叫做互為有理化因式。

最簡二次根式條件: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或字母,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可化為平方數或平方式的因數或因式。

運算加減法

1.同類二次根式

一般地,把幾個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後,如果它們的被開方數相同,就把這幾個二次根式叫做同類二次根式。 化簡:根號12等於4的根號3

2.合併同類二次根式

把幾個同類二次根式合併為一個二次根式就叫做合併同類二次根式。

3.二次根式加減時,可以先將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再將被開方數相同的進行合併。

9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一般地,形如√ā(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當a≥0時,√ā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當a小於0時,非二次根式(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無實數根) 2、概念:

式子√ā(a≥0)叫二次根式。√ā(a≥0)是一個非負數。

根號x平方+2x+1

(當x平方+2x+1大於等於零時《式子還沒算完!》,根號x平方+2x+1是二次根式.

判斷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①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或整式

②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二次根式是屬正式還是分式

11樓:

根式是指含有開方運算的算式或代數式。整式是指沒有除法運算,或有除法運算但除式中不含字母的有理式。分式是指有除法運算,而且除式中含有字母的有理式。

有開方運算,而且被開方數含有字母的代數式叫無理式。而有理式是指沒有開方運算,或有開方運算但被開方數不含字母的代數式。所以根式既不是整式,也不是分式。

根號16是不是二次根式,根號16是二次根式嗎

如果是初高中數學,不是二次根式。因為根號16尚未完全化簡,化簡後為4。如果是大學以後,那就不一定了,有些情況下,也可以理解為二次根式。根號16不是二次根式,因為根指數是2的,且被開方數 是非負數 含有字母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 不是,要最簡 否則1 根號1,所以的都是了 根號16是二次根式嗎 根據二次...

4是不是二次根式,根號根號4是二次根式嗎

是的 寫成這種形式就是二次根式 寫成2就不是了 二次根式概念 式子 a 0 叫二次根式。a 0 是一個非負數。如果幫到你,請記得采納,o o謝謝 二次根式的定義和概念 1 定義 一般形如 a 0 的 代數式 叫做二次根式。當a 0時,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 當a小於0時,非二次根式 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若...

負的根號4是不是二次根式,根號4是二次根式嗎

看定義定義 一般形如 a 0 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所以不是,因為是負的。根號4是二次根式嗎?4 2,因此 4是整數,它不是二次根式 按定義來,它是二次根式,但不是最簡二次根式。你這個根號不就是二次根嗎 企鵝去阿斯頓發的說法是否 是 根號4是二次根式嗎?根號4 當然是二次根式 凡帶有二次根號的有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