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燈不亮,用電筆測量,兩條線都有電是什麼原因

2021-03-28 12:19:01 字數 3380 閱讀 6128

1樓:劉劉劉小雨

電是咱們每家每戶都不可缺少的東西,沒有電就會失去一切,不能看電視,不能充電,甚至不能做飯。是必不可缺的,但是出現了家裡的燈不亮,用電筆測量都有電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來說一下吧。

只有火線、沒有零線時,電路不能形成迴路,燈是不能亮的。但這種情況下用電筆測量,到處都有電,這是因為火線經過電筆和人體,與大地形成了迴路,這表明原來接零線的那個接線頭也變成了與火線相連。這就說明是零線出現了斷路,造成燈泡不亮,同時造成兩個接線頭都與火線相連.故答案為:

零線斷路,可能是開關處沒接好、進線處沒接好,等等,需要排查一下。

可以直接檢查照明支路的零線。根據配電箱中照明空開,可找到對應的零線,接牢固即可,如果只是某一盞燈不亮,維修操作如下:

有條件的話,可用萬用表測量燈的端電壓。 閉合燈開關,測量值在 220ⅴ左右,則線路正常;測量值為 0,則零線斷開。這就是為什麼有電但是燈不亮的原因,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2樓:晚七戀

說明零線發生了斷路,可以檢查一下具體是**出現的問題。

3樓:風亠炫

這個很有可能就是燈泡壞了,或者是接管燈那裡壞了

4樓:不服輸的黑巖

可能是電流串線了,所以兩條線路都有電,把電路給梳理梳理吧

5樓:卡卡西

家裡燈全部不亮,而插座正常,那麼直接檢查照明迴路的零線。根據配電箱中照明空開,可找到對應的零線,接牢固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燈泡的方面的原因的吧,可以重新換個燈泡試一下

7樓:穎love兒哈

這個很大可能是因為家裡的電線產生了串聯所導致的結果。

8樓:麥田怪圈啊哦

我覺得可能是有些地方沒有連線好,也可能是線連線錯了

9樓:ao崽

應該是燈泡內部的零件鬆動的原因,拆開燈泡進行檢查

10樓:饅頭饃饃餅

這可能是電路老化,或者是有一些零件鬆動了,不是什麼大的問題。

家裡的燈不亮,用電筆測量兩條線都有電,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燈的燈絲壞了吧。電筆測量兩條線都有電說明電燈裡電線沒有問題,那就可能是燈絲斷了,或者有其他問題。

12樓:青春恍若浮兮

這說明電路是沒有問題的,可能是燈壞了,換一個新的燈泡就行了。

13樓:做最好的

說明電路並沒有出現問題,出現問題的是電燈,只要更換一下燈就可以了。

14樓:輕鬆說文

首先應該排除是不是燈泡燒壞了,如果兩條線都有電,就證明電路沒有問題。

15樓:月光一族無悔

兩條線都有點?你確定?!一般在開關沒合上的時候只有一個會試著有電。

當然如果開關合上了都有電那就說明線路上沒問題。多半是你的照明裝置出問題了,說簡單點就是電燈通電了但是不亮,有可能是燈管或者燈泡出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都有電就證明電路沒問題,那就應該考慮可能是燈芯燒了

17樓:小小的

很可能是電燈泡裡面的鎢絲自己融掉了,換一個燈泡就會好了。

18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是家裡的燈都不亮還是某一個燈不亮?如果是部分燈不亮,那應該就是線路的問題。

19樓:毛爺爺我男神

那可能是因為電燈壞了,所以才不會亮的。

家裡電源突然斷掉了,用電筆測量兩根線都有電?

20樓:考丫聖劍

電度表壞了,看看介面有沒有接觸不良,鋁線進戶的話很容易導致接觸不良的情況,一邊有電一邊沒電應該除了接觸不良就是電度表內部開路所致檢查一下看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電錶出線口零線虛接,要麼是電錶內部零線斷了

22樓:散人江湖散人

不應該是所有的都斷了,可能是照明的保險燒掉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線同時顯示火電是你的外電路零線開路,火線通過家裡用電器形成迴路所以電筆顯示都帶電

家裡停電,兩條線用電筆測量顯示都有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1、如家裡電氣不能使用則為零線斷線無疑,檢查零線

2、兩線均亮是零感應電

25樓:

將閘刀開關斷開,再量一下閘刀上面的兩根線是什麼情況?(要把電費卡插入電錶中)

26樓:石光宇

感應電,不能帶負載的。這個問題是走線造成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訴我電風扇轉沒有 沒有就是沒零線 那就是表和閘的問題了

28樓:1加1等於不知道

毫無疑問,零線某處嚴重接觸不良

29樓:

建議您更換閘刀或者更換保險絲 閘刀中的保險絲有可能燒斷 形成不了迴路 導致無法使用

用電筆測火線零線都帶電,燈還亮,家裡一切電器都可以正常使用,是怎麼回事

30樓:隨心所欲

一般零線有二三十伏電壓是常有的事,這時用電電壓會比較低,加上你的電筆靈敏度高,所以零線也能亮。

如何環保用電:家用電器不要讓它長時間處於待機狀態,一來浪費電,二來會減短家用電器使用壽命。包括電視機,空調,音響,微波爐等等。

調節到適宜的溫度,夏天過低冬天過暖自然就更費電。有時候覺得溫度達不到要求,注意定期清洗空調的過濾網,調節空調的風向。溫度儘量控制在適度。

冬天高一些,夏天可以調節低一些。這樣可以省電。減少開關電冰箱的次數,和每次開啟的時間。

最關鍵的,是要合理擺放冰箱內的食物。要保持冰箱內空氣的迴圈,不要擺得過於擁擠。如果冰箱內過於空,也會浪費電的。

在不使用的時候就關掉。或者至少可以關掉顯示器。使用電視機時,在不影響視聽的情況下,亮度不要開得太亮,音量關小些。

另外,不要頻繁開關,關機後遙控接收部分仍帶電,且指示燈亮,將耗部分電能,關機後一定要記住拔下電源插頭。

31樓:20所南苑

你好,零線帶電,用電筆測試零線火線是正常的是正常的,插上電器後用電筆測試出現了兩個火線怎麼辦?電器不能正常使用。

家裡沒電,總閘合上用電筆測進戶線兩根線都亮(家裡插座也兩個孔

顯然零線帶電了,零線帶電就說明零線已經斷了,向上查零線吧。家裡沒電,用測電筆測試,插座兩個孔都亮,將閘刀拉下,測試進戶線,兩根線都亮,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0線斷了而且在戶外,自已處理不了的找電工。家裡沒電,用測電筆測試,插座兩個孔都亮,將閘刀拉下,測試進戶線,兩根線都亮,這至少是你一個單元出現故...

AutoCAD如何在隨意兩條線交叉的點上做圓心

在cad下面的捕捉裡面設定交點,然後畫園的時候選擇出現的那個交點的方框位置就可以了,那就是交叉點 cad製圖兩線交叉點怎麼畫 用圓。兩線分別作圓半徑。圓的交叉點就是兩線的交叉點。因為圓心到圓的任意邊緣。距離都相等。畫兩根相交直線,點 物件撲捉 裡的 捕捉到交叉點 就可以了 設定好點相式和交叉捕捉就可...

在cad怎麼中怎麼調整兩條線的間距,例如由5調整到

o 偏移命令,輸入距離為2 ex延伸,o 偏移。cad ml多線間距怎麼設定?1 電bai腦開啟cad 2007。2 開啟cad 2007後,du 輸入多線命令 ml 空zhi格鍵確定命令。3 確dao定多線命令 ml 在命令欄內中輸容入比例 s 按空格鍵確定。4 確定比例 s 後,輸入比例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