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些歇後語,打一句歇後語

2021-03-28 17:28:25 字數 863 閱讀 7196

1樓:匿名使用者

懷裡揣個小兔子 -- 怦怦直跳

打一句歇後語

2樓:姬覓晴

孔夫子搬

bai家——淨是輸(書);

此句歇後語du是zhi一句諧音的歇後語,它在前面一種型別的基dao礎上加入了諧音的要素,類似的還有:

老爺下轎——不(步)行

老公拍扇——悽(妻)涼

空棺材出葬——目(墓)中無人

一腳踢翻煤油爐——散夥(火)

大胖小子抓週——小人得志;

還有一種是一種是邏輯推理式的,說明部分是從前面比喻部分推理的結果。例如:

水仙不開花——裝蒜

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百川歸海——大勢所趨

蠍鰳虎子掀門簾兒——露一小手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歇後語為什麼不能玩?

5樓:兆玉子

十月的蘿蔔-----凍心了(動心了)

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

6樓:廢柴船長

按要求寫句子

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________________

答案: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這次數學考試考砸了,我的心情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2、壞人帶我去吃麥當勞,肯定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8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背媳婦――難看

平時積累歇後語一句,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

日積月累諺語 歇後語 格言 一 諺語 三年級 下冊 第六單元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76466 日落胭脂紅,無雨必有風。夜裡星光明,明朝依舊晴。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四年級 下冊 第三單元 清明前後,種瓜點...

十句歇後語,10句歇後語

1 八仙過海 bai 各顯神通 2 不入du 虎穴 焉得虎子zhi 3 蠶豆開dao花 黑心 4 車到山前 必有路 內5 打破砂鍋容 問到底 6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7 虎落平陽 被犬欺 8 畫蛇添足 多此一舉 9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10 井底青蛙 目光短淺 韓信點兵 來多多益自善 八卦陣騎馬 闖...

請問歇後語芝麻開花的下一句是,歇後語芝麻開花下一句

芝麻開花 節節高。因為芝麻總是從下往上一節一節開花的,用於形容人們步步高昇 生活越過越好之意。芝麻開花 節節高!兔子的尾巴 長不了!啞巴吃湯圓 心中有數!芝麻開花 節節高 芝麻開花歇後語 節節高 節節上升 節節高 用於形容人們步步高昇 生活越過越好之意。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歇後語芝麻開花下一句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