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太平間裡放屁的下一句,誰知道歇後語神仙放屁後面一句是什麼

2021-03-19 18:25:13 字數 650 閱讀 5451

1樓:課文你來說

這句歇後語是:

太平間裡放屁——臭死人

也可以寫成:

棺材裡放屁——臭死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間裡放屁——臭死人

誰知道歇後語 神仙放屁 後面一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神仙放屁--不同凡響。

與神仙有關的歇後語

1.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2.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3.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4.閻羅王出告示--鬼話連篇

5.鐵柺李打足球-- 一腳踢

6.韓湘子吹笛--不同凡響

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漢文明源遠流長。五千年曆史滄桑的沉澱、淬鍊、凝聚成絕妙的漢語言藝術。

其中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曉哲理,提升智慧。

請問歇後語芝麻開花的下一句是,歇後語芝麻開花下一句

芝麻開花 節節高。因為芝麻總是從下往上一節一節開花的,用於形容人們步步高昇 生活越過越好之意。芝麻開花 節節高!兔子的尾巴 長不了!啞巴吃湯圓 心中有數!芝麻開花 節節高 芝麻開花歇後語 節節高 節節上升 節節高 用於形容人們步步高昇 生活越過越好之意。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歇後語芝麻開花下一句 你...

歇後語張飛吃豆芽的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張飛吃豆芽」怎麼造句?

恩恩,同意大家的看法,連這幾天語文老師也和我說是小菜一碟呢,順便說一下 張飛吃豆芽 小菜一碟 看三國掉淚 替古人擔憂 周瑜謀荊州 陪了夫人又折兵 魯肅上了孔明船 糊里糊塗 黃忠射箭 百發百中 董卓進京 不懷好意 馬謖用兵 言過其實 劉備摔孩子 收買人心 周瑜打黃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徐庶進曹營 一言...

韓信點兵的歇後語,歇後語 韓信點兵下一句是什麼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歇後語也叫俏皮話,可以看成是一種漢語的文字遊戲。歇後語是熟語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