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歇後語的句子,寫一個帶有歇後語的句子

2023-01-15 10:55:09 字數 2435 閱讀 3397

1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真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這道數學題對於聰明的小亮來說。

展示了自己的本領,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同學們都發揮特長。

他做人真是沒話講,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他的心裡好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聽說妹妹走丟了,我們全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對於這件事,他雖然表面上不說話,但我認為他是啞巴吃餃子——心裡有數。

經他這麼一說,我可更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

你能把這首曲子彈得那麼熟練,可真是飛機上吊水瓶——高水平千萬不能冤枉我啊,我真的是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聽了這個訊息,我的心如同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這是什麼東西啊?我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這麼久不見,你的脾氣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這次校運會,一班是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事情已經如此危機別再指望他來幫助你,我看他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啊!

這壞蛋又殺了人,還不承認壞蛋絞盡腦汁想出來的餿點子,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2樓:江晨軒

壞人帶我去吃麥當勞肯定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3樓:網友

我亂丟垃圾扣了分,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一路上我的心猶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帶有歇後語的句子10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開花一一 節節高。

八仙過海一一 各顯神通。

5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7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8樓:wan萬萬萬萬萬

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石穿一一非一日之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拉粑粑啊。

拉粑粑的話可以考慮的怎麼樣的那個老師說她壞話就不要說對不起你在哪個城市人醫的那個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的冰河--開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姜子牙釣魚--願者上鉤。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甥打竹籠一照舊(舅)

14樓:匿名使用者

n my滾滾滾長江東逝水…

15樓:安琪嘉茜

戴著草帽打傘——多此一舉。

16樓:匿名使用者

姜太公釣魚一一願者上鉤。

帶有歇後語的句子大全

17樓:網友

藕炒韭菜,清清白白。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18樓:羽毛和翅膀

老師拿著這次。

考試的成績單走進來了,我的心裡真是十五隻吊桶打專水—七上八下。

敵軍司令怎屬麼會平白無故地主動來訪,肯定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最可笑她的裝扮,臉上皺紋堆積,竟然穿著一條超短裙, 真是老太婆扎小辮---裝嫩。

有的學生說:楚人誇矛又誇盾,真是黃婆賣瓜---自賣自誇!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期,人與人之間又充滿了信任危機,想要借錢真是」牆上掛簾子_沒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有關歇後語的句子有哪些

20樓:甘凡雁

孔明斬魏延——借刀殺人 關公走麥城——死到臨頭關老爺赴會——單刀直人 張飛古城罵關羽——誤會曹操殺華佗——以怨報德 諸葛亮隆中對策——先聲奪人。

孔明大擺空城計——化險為夷 關公降曹操——身在曹營心在漢。

含有歇後語的句子10句

21樓:匿名使用者

阿公吃黃連——苦也(爺)

梯子上高房——搭不上言(簷) 矮子過河——安(淹)心 庵廟裡的尼姑——沒福(夫) 熬盡了燈油——燒心(芯) 八仙過海不用船——自有法度(渡) 白菜葉子炒大蔥--親(青)上加親(青) 打柴的下山--擔心(薪) 打架揪鬍子--謙(牽)虛(須) 打鳥沒打中---非(飛)也。

22樓:海瑩

丈二和尚,摸不著腦袋。

瞎子背瞎子,忙上加忙。

桌底出拳頭,眼高手低。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老二黑摸豆腐,一清二白。

竹籃打水,一場空。

和尚打傘,無法無天。

王八中解元,規矩。

燈盞無油,費心。

啞子吃黃蓮,有苦難言。

有動物的歇後語,帶有動物的歇後語

有動物的歇後語略舉例如下 1,兔子尾巴 長不了。2,龍游淺水 遭蝦戲。3,虎落平陽 被犬欺。4,猴子撈月 一場空。5,狗捉耗子 多管閒事。6,騎驢看唱本 走著瞧。7,蛇大洞也大 花消多。8,老鼠進風箱 兩頭受氣。9,快馬追老牛 趕得上。10,公雞戴帽子 冠上加冠 官 帶有動物的歇後語 歇後語我們都看...

帶有諧音的古詩,歇後語,對聯,笑話

臥梅又聞花,臥知繪中天。魚吻臥石水,臥石答春綠。我沒有文化,我只會種田。欲問我是誰,我是大蠢驢 臥春 陸游 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根底.遙聞臥似水,欲透達春綠.岸似綠,岸似透綠,岸似透黛綠.俺沒有文化,我智商更低,要問我是誰,魚頭大蠢驢,俺是驢,俺是頭驢,俺是頭大驢 小蔥拌豆腐 一清 青 二白 飛機上吹...

接愛情的歇後語,接一個愛情的歇後語

隔牆看美copy女 愛不得她 媚眼做給瞎子看 不領你的情 壁上掛的美人 你愛她,她不愛你 木偶跳舞 自有牽線人 東邊日出西邊雨 說他無晴 情 也有晴 情 司馬遇文君 一見鍾情 葉公好龍 假愛 電影裡面談戀愛 假情假意 關於愛情的歇後語 一天下了三次雨 少晴 情 大姑娘瞧嫁妝 有日子的人了 下雨天出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