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啤酒發酸怎麼補救,自釀啤酒發酸是怎麼回事

2021-05-14 09:40:00 字數 3805 閱讀 6521

1樓:和晟啤酒裝置

如果自釀啤酒做出來後發酸太厲害,建議你直接倒掉,不要因為怕浪費處理後再銷售,如果處理不好會讓消費者喝了身體不舒服,造成客戶的不信任就得不償失了

自釀啤酒發酸是怎麼回事

2樓:同城融資網加盟

啤酒發酵本身有酸的成分,好啤酒有苦味,酸味和甜味等。

3樓:方帝斯酒窖

酒精發酵過度,變醋酸了。

自釀啤酒酸了是什麼原因,開啟發酵罐清洗時裡面有一些小黑點,謝謝大神

4樓:z小小鳥

您好,您這種情況是消毒清洗沒有清洗到位,有細菌進入導致的,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您也是精釀愛好者嗎?可以一起交流交流

自釀葡萄酒變酸了怎麼辦,很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家裡做酒的話用的大多是鮮食葡萄,我想你用的也是吧,這種葡萄本身的糖酸比(也就是含糖量和含酸量的比值)是比較小的。

我們知道,釀酒就是利用酵母把糖分解成酒精,如果糖比較少的話,酸就相對會多一點,如果糖發酵產生的酒精所具有的甜味不足以抵消酸味的話,做的酒就會感覺酸。

你的情況可能有兩個原因:

一、就是你買的葡萄含糖量不夠而你所加的糖又不夠多,如果是這樣的話,解決辦法就是加糖,但加得看時間了,你得看一下你的發酵容器是否還冒氣泡,如果還冒那說明發酵還沒有結束,就可以加,加的量以1l汁中加17-18g產生一度酒算。如果你的酒停止冒氣泡,說明發酵已經結束,這種情況下加糖也是可以的,但是加的糖不會再變成酒精,還是以糖的形式存在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建議你在喝的時候再加糖,因為加過糖以後的汁會是很多細菌良好的培養基,酒會很快壞的。

二、就是你的酒的衛生條件不夠,讓酒感染了醋酸菌之類的雜菌,從而產生大量的酸,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酒就基本上是醋了,也很難再採取什麼措施來補救,那就只好當醋飲料喝了,也別擔心它的質量,一般不會有毒的。當下這種醋飲料不也很流行嗎。

6樓:美麗豔后

一般家裡做酒的話用的大多是鮮食葡萄,這種葡萄本身的糖酸比(也就是含糖量和含酸量的比值)是比較小的。釀酒就是利用酵母把糖分解成酒精,如果糖比較少的話,酸就相對會多一點,如果糖發酵產生的酒精所具有的甜味不足以抵消酸味的話,做的酒就會感覺酸。 這種情況可能有兩個原因:

一、就是你買的葡萄含糖量不夠而你所加的糖又不夠多,如果是這樣的話,解決辦法就是加糖,但加得看時間了,得看一下你的發酵容器是否還冒氣泡,如果還冒那說明發酵還沒有結束,就可以加,加的量以1l汁中加17-18g產生一度酒算。 如果酒已經停止冒氣泡,說明發酵已經結束,這種情況下加糖也是可以的,但是加的糖不會再變成酒精,還是以糖的形式存在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在喝的時候再加糖,因為加過糖以後的汁會是很多細菌良好的培養基,酒會很快壞的。

二、就是酒的衛生條件不夠,讓酒感染了醋酸菌之類的雜菌,從而產生大量的酸,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酒就基本上是醋了,也很難再採取什麼措施來補救,那就只好當醋飲料喝了,也別擔心它的質量,一般不會有毒的。當下這種醋飲料也是很流行。

7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葡萄酒變酸有兩種情況:

一,尖酸,是由於葡萄自身成熟度不夠,釀成的葡萄酒喝起來有酸味,口感不好,可以通過多種方法降酸。

二,醋酸,由於釀製方法不當,儲存不當,酒精反應變成了醋酸,這種情況下葡萄酒基本就不能喝了。

第一種情況,通過處理,葡萄酒可以繼續飲用:

降酸。可以採用物理降酸(靜置儲存一段時間),化學降酸(加入類似碳酸氫鉀物質),生物降酸(葡萄酒繼續發酵)等多種降酸方法。

第二種情況,葡萄酒不能再喝了,做成其他的產品。

1、做菜輔料。

對於喝不完的葡萄酒,有一些變質了,做一些簡單的殺菌消毒處理以後,都是用來做菜的,當做類似於料酒來使用,上品。

2、做成飲料。

還是通過殺菌消毒處理以後,勾兌可樂,雪碧,然後當做飲料來飲用,效果依然不錯,具有很好的健身功能。

3、做美容產品。

變酸變質的葡萄酒,也可以通過簡單處理以後,當做**也相當不錯。最簡單最有用的,就是直接把喝不完的葡萄酒用來沐浴,兌點熱水,可以讓毛孔充分張開吸收酒的營養。

8樓:大孩子

一、就是你買的葡萄含糖量不夠而你所加的糖又不夠多,如果是這樣的話,解決辦法就是加糖。

二、就是酒的衛生條件不夠,讓酒感染了醋酸菌之類的雜菌,從而產生大量的酸,這種就沒有辦法補救了。

製作方法:

一,一定要在葡萄大量上市的夏天買自然成熟的葡萄,不要買反季節的大棚裡栽種的葡萄。要買紫紅色的成熟了的葡萄(嚐嚐味道,很甜的一般是成熟了的);看看果蒂處,如果是青的,而且味道酸,就可能是打了「催紅素」的,這樣的葡萄最好不要買。

二,用剪刀貼近果蒂處把葡萄一個個地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以免傷了果皮;不要用手去揪葡萄,揪下葡萄就可能傷到了果皮;凡是傷了果皮的葡萄放到一邊去,留著吃,不用它做葡萄酒。

三,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前面說到葡萄傷了皮的不要用來釀製葡萄酒,就是害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五,夏天氣溫高,過二十一天葡萄酒就釀好了;如果氣溫低(低於三十度)可以多釀幾天。要注意的是,釀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葡萄酒釀好以後,放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我不喜歡太濃的葡萄酒,所以即使氣溫不高,我最多二十六七天就開瓶濾渣。

六,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濾掉,這就要濾渣。濾渣的工具我買的漏瓢(見圖);有的人用紗布過濾也可以;反正因陋就簡,家裡有什麼可以用來去掉渣滓的,就土法上馬,物盡其用,留下葡萄酒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濾渣的工具一定要嚴格消毒,不要把細菌帶到酒裡面去了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最好燒菜。和蘋果醋一個用法。

發酸原因

1.釀葡萄酒最適宜的氣候和陽光:陽光照射太少會酸,太多則過甜;

2.用冰糖沒有白砂糖好,因為冰糖不會發酵,做出來的葡萄酒會酸,白砂糖做出來的好喝,那樣的甜

3.為什麼是酸的?我跟你說,有可能是殺菌不完全。

巴斯德殺菌就是不破壞物質而所採取的低溫殺菌大多都是用,80度隔水加熱殺菌30分鐘,因為酵母發酵本身是厭氧反應,發酵大至上7~10天。過程中不要開啟來,不過要洩氣,因為反應中也會產生二氧化碳,而發酵完後要冷藏起來,使酵母死亡,而開啟後也要放冷藏。因為酒精在有氧的環境會與醋酸菌反應成醋酸,市上的水果醋就是如此來的。

4.葡萄沒洗乾淨

5.沒有密封好或釀造期間有開啟

6.容器有水或不乾淨

10樓:人到中年

我每年都自釀葡萄酒的,葡萄洗乾淨後要完全瀝乾淨水份,捏碎後放糖一起密封至少兩個月,注意要防止天氣熱,受熱變酸,這是最關鍵的,必須要放在陰涼的地方,但也不能放冰箱冷藏這樣不容易發酵,密封后半個月開啟攪拌一下重新密封儲存,最好放冰糖,你這幾天時間都還沒發酵酒液都還沒出來能喝嗎?那根本不是酒,釀葡萄酒的葡萄必須要葡萄成熟最好的時候釀造,這樣甜度好也不容易酸

11樓:果皮耶夫

在等一年在喝應該就好了,我也是前年自釀的,去年喝能酸死,今年無意又拿出來喝,完全不酸了,不澀不酸,除了顏色淺,能和市面上上百的感覺媲美

自釀啤酒為什麼有甜酸甜苦澀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啤酒很難把握生產過程關鍵工序質量指標,條件稍微有差異,就會使發酵後的啤酒產生過多其他成分,造成啤酒的不正常怪味,像甜酸甜苦澀味都是會存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純不成酒無酸不是酒

14樓:精釀王樂

工藝不同,釀造不同,原材料選擇不同,所做的自釀啤酒口感也不同。

自制的葡萄酒發苦了怎麼辦,自釀葡萄酒發酸發苦怎麼辦?

是糖放多了葡萄酒才變苦了。您可以嘗試在二次發酵時多加些橡木屑,時間也長一些,12個月以上,這樣葡萄酒中的苦味與橡木屑中的丹寧混合產生另外更復雜的香味,不知道這樣的香氣您是否可以接受。另外就是長時間的二次發酵要注意葡萄酒別變質了,因為我擔心您使用的釀酒裝置不夠專業。會不會是果殼浸泡太久了,第二次發酵要...

啤酒蝦怎麼做,啤酒是怎麼做的?

原料 羅氏蝦 或基圍蝦 500克 啤酒1罐調料 鹽1勺 做法 1 將蝦洗淨,剪去須 腳。2 將蝦放入大號保鮮盒,倒入啤酒和鹽,令蝦完全浸泡在啤酒裡,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45分左右。3 取出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取出稍微攪拌,再用高火加熱2分鐘即可。小貼士 1 啤酒可消除蝦腥味,又可增...

小腿腿肚發酸是怎麼回事啊 怎麼辦呢

人上了年紀就容易缺鈣,老年人一般常用的鈣片有樂力 迪巧等牌子。每月吃一到兩次魚類等海產品,長期堅持喝牛奶,食補比藥補還要重要!一定要堅持的 你母親是不是不經常運動。要經常運動。再有多吃魚類等含鈣量高的食品!冷熱,可能是一方面,缺鈣也有可能。你可以區化驗一下ca鈣,鉀,或看看是不天氣的原因。是缺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