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會發酸嗎?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2023-05-23 03:35:06 字數 3336 閱讀 7109

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1樓:田野牧蜂

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者分泌物釀造而成的,因為蜜源植物的多種多樣,不同的蜜種味道也不同,有些蜂蜜是會帶有一定的酸味的,吃起來就是酸甜可口的,味道比較醇厚。這種略帶酸味是由蜜源植物所導致的,是正常的發酸。

但是還有一些蜂蜜發酵後會有很濃烈的酸味和酒味,這種蜂蜜多半是含水量較大的不成熟蜜,這樣的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后里面的酵母菌開始生長繁殖,分解蜂蜜中的糖分,產生醋酸和酒精。發酵的蜂蜜就不建議食用了,以免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危害。

為了避免蜂蜜發酵變酸最好的辦法就是購買天然的成熟蜜,然後密封貯存。在這裡建議大家在購買蜂蜜的時候可以先了解一下品牌的背景,看看是否有自己的工廠和蜂場。最好是購買那些有專業理化指標檢測的蜂蜜品牌,蜂蜜的質量***。

2樓:小峰老師**解答

一、蜂蜜正常的酸味蜂蜜正常的酸味是蜂蜜中酸性物質產生的酸味,在蜂蜜的成份中, 78%左右都是糖類物質,18%左右的水,其它物質的比例在4%左右,在這4%左右的物質中有一部分是有機酸。所以從整體上看,我們只會感受到蜂蜜的甜,而不容易感受到蜂蜜的酸。其實蜂蜜自身是一種酸性物質,ph值在4左右,蜂蜜正常的酸一般都是淡淡的,大多數蜂蜜都不容易感覺出來,只有極個別的蜂蜜能明顯感覺出來。

不同的蜜源植物產生的花蜜,會帶有蜜源植物的特性,當蜜蜂將酸性物質較多的花蜜採走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蜂蜜的甜酸程度。在雲南有一種蜜蜂叫酸蜂,生產出來的蜂蜜就是酸甜味,這也是正常的蜂蜜,藥用價值還很高。

二、蜂蜜發酵產生的酸味蜂蜜有酸味與蜂蜜真假沒有關係,與蜂蜜質量有一定關係。蜂蜜質量不好,容易發酵,這樣不一樣的酸味就會出現。蜂蜜發酵是當蜂蜜的含水量大的時候,在合適的溫度下,蜂蜜中的酵母菌就會大量生長繁殖,酵母菌不斷分解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產生二氧化碳和酒精,然後在氧化條件下,酒精再由醋酸菌分解為醋酸和水,這樣蜂蜜的另一種酸味就出現了。

提問我問朋友買的土蜂蜜,買回來發現上面有白色的飄浮物還有點酸味有可能是蜂蜜正常的酸味哦親~

提問這是真的土蜂蜜嗎?

這種的話應該是的哦親。

提問>

這種可以飲用嗎?

土蜂蜜是可以的親~

提問不是變質的嗎?

不是的哦親~

提問不是摻雜著別的吧。

看樣子是沒有。

3樓:哩哩哩哩哩

您好,1、蜂蜜本來就是酸性的,ph在左右,只是它的甜味大於酸味,如果味道感覺是酸的那麼最大的可能是(假蜜除外)蜂蜜做的水分叫多也就是不成熟蜜發酵導致蜂蜜發酸,最好不要食用了。2、剛買回來時香味比較濃郁,時間長了以後香味就淡了很多,這是香精調出來的特點。

3、用水沖服偏酸味,如果你是用熱水沖服有酸味而冷水沖服沒有偏酸,則是有蜂蜜的成分。如果你用熱水和冷水沖服都偏酸,則是假蜜,這樣就未必有蜂蜜的成分。4、味道帶澀味,這是裡面加了白礬,有的人在勾兌後,為了使溶液看著比較均勻,會新增白礬。

白礬內含鋁,進食過多對人體神經系統有影響。

4樓:博籍

蜂蜜有酸味是時間過長了,這樣的蜂蜜是不能吃的。

蜂蜜變酸怎麼處理

5樓:田野牧蜂談蜂蜜

對於發酵變質不嚴重的蜂蜜,大家可以先隔水加熱到60度左右,保持半小時,這樣可以殺死裡面的酵母菌。然後再將上層的泡沫去掉,密封貯存即可。大家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把蜂蜜當成沐浴露用,洗完澡以後將蜂蜜塗抹在身上,停留2分鐘左右,洗淨即可。

這樣能讓蜂蜜中的小分子物質更好的為肌膚補充活力,可以很好的滋潤肌膚,堅持使用讓你遠離**乾燥的煩惱。

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6樓:母毅求信

真蜂蜜是稍微有點酸味的。純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潤,略帶微酸,入口甜,而後酸。

因為蜂蜜蜜源的不同,不同種類的蜂蜜味道也不一樣。比如荊條蜜、芝麻蜜等酸味會比較重,這是因為蜂蜜中本身含有諸多的有機、無機酸類,如檸檬酸、果酸等。

如果蜂蜜沒有兌水喝著就有酸味則可能這個蜂蜜發酵變質了,請勿食用。還有在衝蜂蜜的時候宜用60度以下溫水沖服,溫度過高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而且更易有酸味。

對於蜂蜜的貯存,宜放在陰涼乾燥處,且最好密封。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本身帶有酸味,但是這個酸味很輕微,一般是聞不到的,你說的這個酸味很可能是蜂蜜已經變質發酵了,蜂蜜為什麼會發酵呢?當蜂蜜的水分含量大,蜂蜜中又有酵母菌時,遇到合適的溫度環境,就會大量繁殖,酵母菌會分解蜂蜜中的糖分,使之變為酒精,然後再分解成為醋酸和水,同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在蜂蜜發酵的初期,氣泡什麼的不太厲害,不過蜂蜜會呈現一種腐敗的酸味,非常濃烈,這就是蜂蜜發酵了,大多數蜂蜜發酸就是這種原因。

建議樓主直接扔掉,別再食用了,另外以後買蜂蜜一定要選擇純天然高品質成熟蜜,這樣的蜂蜜不會發酵變質,放幾年都沒有任何問題!

8樓:紹淳靜姓嗣

純正天然的蜂蜜是味道甜潤,略帶微酸的。蜂蜜含有大量酸性化合物,且種類較多,並且蜂蜜內含有酵母菌等菌類,而且還有葡萄糖酶等活性物質,容易使蜂蜜發酵或者產氣,這使得蜂蜜呈酸性,有酸味是正常的。只是它的甜味太高,平時蓋過了酸味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有酸味的,蜂蜜的酸味來自蜂蜜中的各種酸,比如檸檬酸和蘋果酸,不過這種酸味被強大的甜味掩蓋,不易覺察,如果您買的蜂蜜有很明顯的酸味,類似酵母發酵的酸味,那就是蜂蜜發酵變質了,蜂蜜發酵以後還會產生大量的氣泡,有時還會產生酒精。

10樓:蕭丹粘娟

蜂蜜有點微酸是正常的可以放心食用。

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天然野蜂蜜有酸味嗎

真蜂蜜是稍微有點酸味的。純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潤,略帶微酸,入口甜,而後酸。因為蜂蜜蜜源的不同,不同種類的蜂蜜味道也不一樣。比如荊條蜜 芝麻蜜等酸味會比較重,這是因為蜂蜜中本身含有諸多的有機 無機酸類,如檸檬酸 果酸等。如果蜂蜜沒有兌水喝著就有酸味則可能這個蜂蜜發酵變質了,請勿食用。還有在衝蜂蜜的時...

蜂蜜放久了有酸味是怎麼回事,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蜂蜜放久了會有酸味

雖然成熟蜜有很強的抗菌性,在儲存良好的條件下一般不會變質。但是若是儲存不當或者購買了劣質蜂蜜,在蜂蜜的含水量超過21 時就會給酵母菌的生長繁殖創造有利條件,這些酵母菌就會分解蜂蜜中的糖分,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從而引起發酵變質,並伴隨著濃烈的酸味和酒味。這種蜂蜜最好不要食用了,因為已經滋生了大量的細菌...

香雲紗有酸味是怎麼回事,香雲紗有斑點是咋回事

香雲紗是一種經過傳統工藝染整的面料,並不是吃的。香雲紗面料製作的過程,多次浸泡薯莨汁液,多次晾晒,然後再塗上河泥製作而成。這個過程可能太接地氣,我接觸的很多香雲紗料子,確實有一部分聞起來會有一些酸酸的味道,這種味道是純手工製作過程中留下的,一般也沒什麼大影響。另外香雲紗料子一般汗水乾的快,平常清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