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神的主要內容,軍神主要內容

2021-05-21 04:34:35 字數 5494 閱讀 7729

1樓:推書人湘雪

軍神的主要內容:隋末,煬帝被突厥大軍圍困雁門,四十五歲的李靖以三原縣令單騎救駕,並與少年李世民結緣,開始了他的軍旅生涯。

《軍神》是描寫初唐軍事大家、史上十大名將之一李靖的歷史軍事類傳奇**,作者是懷舊船長。**以史為據,加以一定的文學想象,細緻地描述了唐初名將李靖戎馬倥傯的一生。**由長江中文網首發,截止到2023年5月該**仍在**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是寫***在一次戰鬥中被打傷了右眼,在要摘除壞死的眼珠時他拒絕使用麻醉劑,因為他需要的是一個清醒的大腦來指揮千軍萬馬,所以堅持不用麻醉劑。他忍著巨大的痛苦,成功地完成了這次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重慶一個德國人開的診所裡發生的事情,***在一次戰鬥中,被打傷了右眼在要摘除壞死的眼球時卻拒絕使用麻醉劑,因為他需要的是一個清醒的大腦來指揮千軍萬馬,所以堅持不使用麻醉,他忍著巨大的痛苦完成了手術也因此堪稱軍神

4樓:匿名使用者

《軍神》這篇課文記敘了***在重慶**受傷的眼睛時,拒絕用麻藥,表現了***鋼鐵般的意志,表達了作者對***的敬佩和讚揚的感情。

課文寫的主要人物是***,但描寫人物時,重點卻寫沃克醫生的神態和情緒的變化,開始沃克是「冷冷」的,當發現傷情後,閃現出「驚疑的神情」,「目光柔和了」。病人拒用麻醉劑時,沃克「眉毛揚了起來」表示不理解,他聽了病人一番話後,「再一次愣住了」。

手術後,當病人說出刀數的時候,沃克「驚呆」且「大聲嚷道」,「臉上浮出慈祥的神情」。當他知道病人是***時,沃克「肅然起敬」。

沃克醫生的這些變化,都是由***引起的。課文這樣寫,是以沃克醫生神態、情緒的變化來襯托***的堅強意志品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右眼受傷了,做手術不需要麻醉被醫生讚歎為「軍神」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戰鬥中被打傷了右眼。需要給他摘除壞死的眼珠,他居然拒絕使用麻醉劑,因為他需要有一個清醒的大腦,他忍受著巨大的痛苦,我沃克醫生成功的做好了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醫生沃克給***做手術前、手術中和手術後的故事。

8樓:小仙女在路上

統編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11課《軍神》第二課時

9樓:王者榮耀好玩的

寫得好,語言較少,內容豐富

10樓:熱情的胡大輝

歷史上曾被稱為軍神的有:中國三國時代的曹操,中國明初的劉基,中國新民主主義名將***,日本戰國時期的上杉謙信,中國**早期的蔡鍔。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需要的是一個清醒的大腦來指揮千軍萬馬

12樓:匿名使用者

1十1等於二。 2+2等於四。4+4等於八。

13樓:匿名使用者

^quxjg$c289d99f53c47167377239b696d98f39e79009ea4

14樓:好世多魔

愛你愛你愛你愛你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軍神做手術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軍神主要內容

1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主要內容:這篇講讀課文記敘了當時任川東支隊將領***同志在重慶一個德國人開設的診所裡進行開刀手術時拒用麻醉劑的經過,在手術過程中,將軍的驚人表現被德國醫生高度稱讚為軍神。文章高度讚揚了***將軍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具有鋼鐵般的毅力和大無畏的革命精神。

第一段:講沃克醫生開啟病人右眼上的繃帶,他愣住了,面對這麼重的傷勢,只有軍人才能表現出這麼從容鎮定。

第二段:講開刀前病人拒絕使用麻醉劑,使醫生再一次愣住了。

第三段:講手術檯上病人汗如雨下,還一直數著開刀的刀數,醫生稱讚病人是真正的男子漢,是會說話的鋼板,是軍神。

第四段:講當知道病人原來是***將軍時,沃克醫生肅然起敬,深感榮幸地認識了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軍神》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寫***在一次戰鬥中被打傷了右眼,在要摘除壞死的眼珠時他拒絕使用麻醉劑,因為他需要的是一個清醒的大腦來指揮千軍萬馬,所以堅持不用麻醉劑。他忍著巨大的痛苦,成功地完成了這次手術.

表現了***鋼鐵般的堅強意志,表達了作者對***的敬佩和讚揚的感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寫了***將軍年輕時有一次眼睛負重傷後,堅持不用***,忍受巨大疼痛接受手術**的故事,表現了「軍神」***堅忍不拔的鋼鐵意志。」

19樓:小仙女在路上

統編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11課《軍神》第二課時

20樓:郗明悉雪晴

寫***在一次戰鬥中被打傷了右眼,在要摘除壞死的眼珠時他拒絕使用麻醉劑,因為他需要的是一個清醒的大腦來指揮千軍萬馬,所以堅持不用麻醉劑。他忍著巨大的痛苦,成功地完成了這次手術.

21樓:甜甜圈的

***在德國的一家診所,進行著一項非常痛苦的手術。他害怕因為他打***讓腦子變得不清醒。他為了以後還能為祖國做出貢獻,忍受著巨大痛苦,不打***。

22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寫了***將軍有一次眼睛負重傷後,堅持不用麻醉劑忍受巨大疼痛接受手術診療的故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獎勵俺你的school。

24樓:匿名使用者

卡卡卡卡就局工具房開車

25樓:黃子吟

沃克醫生對***的佩服。

26樓:咬人猴小松鼠

11111111112575288658

《軍神》概括全文的內容

27樓:匿名使用者

《軍神》這篇課文記敘了***在重慶**受傷的眼睛時,拒絕用麻藥,表現了***鋼鐵般的意志,表達了作者對***的敬佩和讚揚的感情。

課文寫的主要人物是***,但描寫人物時,重點卻寫沃克醫生的神態和情緒的變化,開始沃克是「冷冷」的,當發現傷情後,閃現出「驚疑的神情」,「目光柔和了」。病人拒用麻醉劑時,沃克「眉毛揚了起來」表示不理解,他聽了病人一番話後,「再一次愣住了」。

手術後,當病人說出刀數的時候,沃克「驚呆」且「大聲嚷道」,「臉上浮出慈祥的神情」。當他知道病人是***時,沃克「肅然起敬」。

沃克醫生的這些變化,都是由***引起的。課文這樣寫,是以沃克醫生神態、情緒的變化來襯托***的堅強意志品質。

2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寫了***將軍年輕時有一次眼睛負重傷後,堅持不用***,忍受巨大疼痛接受手術**的故事

29樓:牙牙的弟弟

《軍神》是描寫初唐軍事大家、史上十大名將之一李靖的歷史軍事類傳奇**,作者是懷舊船長。**以史為據,加以一定的文學想象,細緻地描述了唐初名將李靖戎馬倥傯的一生。

隋末,煬帝被突厥大軍圍困雁門,四十五歲的李靖以三原縣令單騎救駕,並與少年李世民結緣,開始了他的軍旅生涯。

雁門解圍後,煬帝派李靖守邊塞馬邑,李靖聯合李淵擊敗了突厥精騎,但由於劉武周、李淵謀反,李靖前往江都告密,路遇**,不得已回長安蟄居。

李淵攻下長安後,欲斬李靖,李世民為之求情,遂襄助李世民徵薛舉、王世充,後率部南征。

雄才大略的李世民與李靖議定:由李世民平定中原,以固根本;由李靖平嶺南、江南,為新唐籌備物資,備戰強敵突厥。李靖不辱使命,平梁皇蕭銑、安撫嶺南九十六州。

又出兵平定江、淮宋國「皇帝」輔公祏,回師北地抗擊突厥。時百廢待興,唐朝的軍力遠不如突厥百萬之眾,但李靖苦心孤詣,親自購良馬、尋良將、組訓特戰隊,最後統帥六路大軍、十四萬人征討突厥,並親引三千輕騎直插突厥牙帳。

經艱苦鏖戰,李靖平滅東突厥汗國,使大唐國境北擴貝加爾湖地區,功蓋當世,但也遭到朝中政敵的詆譭。

李靖深諳官道,不抗辯,釋兵權,出將入相,為胡漢大融合、開啟絲路做了巨大貢獻。在國家需要的時候,他又以六十五歲高齡率兵西征吐谷渾,飲冰臥雪,平滅其國,打通了大唐通向西域的商路,最終功成身退,善終府第。

其**蘇定方、徒孫裴行儉繼承了他的衣缽,祖孫三大名將締造了中國古代無往不勝的軍事神話。孫子云:兵無常勢,水無常形。

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李靖大將軍,當之無愧的「大唐軍神」!

30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故事

2023年,24歲的***參加了蔡鍔討袁護國運動。在一次戰鬥中,敵人的炮火、子彈瘋狂地轟射過來,為了救一位戰士,***猛撲過去,敵人的一顆飛彈射中了他,從右太陽穴鑽入,又從右眼眶飛出。***當即昏倒在地,血流如注。

當他甦醒過來,用手摸摸傷口,黏糊糊的都是血塊,在那血塊中,他又摸到了一個圓球,啊?眼珠!原來他的右眼被打壞,眼珠掉出了眼窩!

為了讓戰士們安心作戰,他一狠心抓起了身邊的一把大刀,把牽連著那已掉出的眼珠的經絡割斷,緊緊地攥住那顆眼珠,又昏了過去!

主要人物是***,但描寫人物時,重點卻寫沃克醫生的神態和情緒的變化,開始沃克是「冷冷」的,當發現傷情後,閃現出「驚疑的神情」「目光柔和了」。病人拒用麻醉劑時,沃克「眉毛揚了起來」表示不理解,他聽了病人一番話後,「怔住了」。手術後,當病人說出刀數的時候,沃克「失聲嚷道」「臉上浮出慈祥的神情」。

沃克醫生的這些變化,都是由***引起的。課文這樣寫,是以沃克醫生神態、情緒的變化來襯托***堅強的意志品質,從沃克醫生神態、情緒的變化中體會***鋼鐵般的意志。「怔住」和「口吃」反映出沃克醫生受到的震撼。

聯絡上下文,重點深入體會「你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一塊會說話的鋼板!你是軍神!」這句話的含義。

可從以下兩個方面去突出這個重點,突破難點。一方面,通過人物神態、情緒變化從整體把握事件脈絡。***:

微笑—平靜—一聲不吭—一笑。沃克醫生:冷冷—驚疑—柔和—教訓—怔住—失聲—慈祥。

自始至終,***都保持著微笑與平靜,他有著驚人的毅力與頑強的意志,堪稱「軍神」。沃克醫生由開始的「冷冷」,到最後由衷地讚賞、敬佩***。另一方面:

從每個細節體會文章所傳達的思想感情,與作者產生共鳴。抓住如:「病人一聲不吭……居然被抓破了」說明手術過程對病人來說是痛苦的,而他卻一直堅持著,反映出病人的鋼鐵意志。

看出***是「鋼板」,是「軍神」。

年輕軍人***參加蔡鍔討袁護國運動,右眼嚴重受傷後,堅持不用麻醉劑,忍受巨大疼痛接受72刀手術**,被沃克醫生稱為「軍神」。這就是《軍神》一文的主要內容,它表現了***堅韌的鋼鐵意志,表達了作者對***的敬佩和讚揚的感情。文章通過對人物神態、語言、動作、情緒變化等描寫凸現了人物性格。

***傷勢雖重,但十分鎮定;手術之前,不用麻醉劑的意志非常堅定;手術中,承受了常人無法忍受的疼痛,卻清楚地數下手術共用了72刀!讀著這些文字,我們彷彿和沃克醫生、作者一起強烈感受到***鋼鐵般的意志,併產生了由衷的深深敬意,「你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一塊會說話的鋼板!你是軍神!

」課文先寫沃克醫生給***檢查眼睛傷勢,發現這個「郵局職員」是個軍人;接著寫沃克給***做手術,***拒絕用麻醉劑;最後寫手術後沃克對***的欽佩。課文按事情發展的順序敘述,並通過人物對話、神態的描寫,表現人物的品質。

《「推敲」的來歷》主要內容,推敲的主要內容

來歷唐朝的賈島是著名的苦吟派詩人。苦吟派就是為了一句詩或是詩中的一個詞,不惜耗費心血,花費工夫。賈島曾用幾年時間做了一首詩。詩成之後,他熱淚橫流,不僅僅是高興,也是心疼自己。當然他並不是每做一首都這麼費勁兒,如果那樣,他就成不了詩人了。有一次,賈島騎驢闖了官道。他正琢磨著一句詩,名叫 題李凝幽居 全...

茅盾天窗主要內容,茅盾 天窗 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是 在鄉村裡一個小方洞般的玻璃天窗,在不同的天氣和時間裡給孩子們帶來的歡樂和慰藉。無論是陣雨時,對外面世界的想象和嚮往,還是晚上對小小天窗外的星空和雲彩的渴望和聯想,都是通過了小小的一扇天窗,讓孩子們的心裡更加靈動和美麗。寫的關於童年生活的一篇小文章。作者抓住了孩子好動 愛玩的特點,利用豐富...

孔子春遊主要內容,孔子游春主要內容

子春遊原文如下 子貢問曰 君子見大水必觀焉,何也?孔子曰 夫水者,啟子比德焉。遍予而無私,似德 所及者生,似仁 其流卑下,句倨皆循其理,似義 淺者流行,深者不測,似智 其奔赴百仞之谷不疑,似勇 綿弱而微達,似察 受惡不讓,似包 蒙不清以入,鮮潔以出,似善化 至量必平,似正 盈不求概,似度 其萬折必東...